盜墓筆記第二季(同名圖書)

盜墓筆記第二季(同名圖書)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50年前由長沙土夫子(盜墓賊)出土的戰國帛書,記載了一個奇特戰國古墓的位置,50年後,其中一個土夫子的孫子在他的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賊前去尋寶,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竟然有著這么多詭異的事情: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這神秘的墓主人到底是誰,他們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故事懸念重重,情節跌盪,值得一看。

基本介紹

  • 書名:盜墓筆記
  • 作者南派三叔(徐磊)
  • ISBN:9787807407270
  • 類別:盜墓、懸疑、推理
  • 定價:¥295.20
  • 出版社:中國友誼、時代文藝、上海文化
  • 出版時間:2011-09
  • 裝幀:精裝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幽深漆黑的湖底給過我很多的想像,但是我歷來沒有想到,我會在湖底看到這些東西,這些木樓被堆積物完全覆蓋,看不出細節,這種光線也無法仔細觀察,但是我還是能肯定,我眼前應該是一座沉在湖底的古寨。
而我腳下的深溝一片黑暗,下面黑影錯錯,肯定還沉有東西。
這是怎么回事,為什麼湖底會有這些?難道這裡發作過大面積的山洪,招致山體崩塌,把原本村莊的中央漂浮了。
正在發獃,忽然渾身一震,我就開始往上浮往,抬頭一看,原來是繩索終於被我切斷了,這時候才再次感覺到窒息的水下壓展面而來,再也顧不上還在繼續下沉的悶油瓶,努力向上掙扎著游往。
那是一種讓人很難形容的感覺,有著浮力的幫助我上升的十分快,四周是黑暗,上方是逐漸明亮的光圈,我的大腦開始缺氧,只感覺光圈越來越迷濛,似乎是在游向天堂。
淹死的人最後看到的大約也是這種場景,我心說,最後的幾秒我的腦子一下空缺,眼前一片白光,之後猛的我就感覺臉一松,接著四周的白光一下收縮,同時我聽到了水聲和其他無法區分的聲音,看到了水光洌艷的湖面。
我幾乎就沒有力氣吸那第一口氣,等我終於吸進肺里的時候,我差點暈了過往,歷來就沒有覺得呼吸是那么愉快的一種事情,接著我開始大口的喘氣,幾乎是恐怖的吞咽空氣,逐漸的四周的一切才舒緩過來。
等我完全清醒,抬收看了看錶,發覺從我潛水下往到我浮出水面,才過了1分鐘多一點,我卻感覺過了好幾個小時一樣。
胖子和筏子在我一邊三十米處,可能是我最後衝出水面的時候用錯了力氣,偏離了方向,我朝胖子游往,游回到筏子邊上。胖子就問我怎么這么快就上來了。

作者簡介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1982年2月20日出生於浙江嘉善,中國作家,南派投資公司董事長。
盜墓筆記第二季盜墓筆記第二季
2007年1月,代表作《盜墓筆記》系列第一本正式出版,九部總銷量超過1200萬冊。2010年,陸續出版了《大漠蒼狼》及《怒江之戰》。2011年11月21日,南派三叔以1580萬元的版稅收入榮登作家富豪榜第2位。2012年11月29日,《盜墓筆記》系列獲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最佳冒險小說獎,並以850萬版稅榮登“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9位。2014年6月,南派投資聯合歡瑞世紀和光線傳媒正式啟動《盜墓筆記》大計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