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簡稱MTC(Mobile TestingCenter)。該中心為開發者提供了上百種主流廠商的移動終端設備及增強模擬器,涵蓋了Top 100 Android真機和各種配置的模擬器,方便開發者進行實時的手機套用開發和測試工作。

“世界很複雜,百度更懂你”,MTC,針對開發者和廠商的不同需求,開放出多種雲服務,包括:雲測試、雲調試、雲審核等。為開發者提供了幾十種主流廠商的移動終端設備及模擬器,方便開發者進行實時的手機套用開發和測試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
  • 外文名:Mobile TestingCenter
  • 簡稱:MTC
  • 服務內容:雲測試、雲調試、雲審核等
  • 百度使命:用科技讓複雜的世界更簡單
中心介紹,雲測試,雲調試,雲審核,開放編程接口,

中心介紹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簡稱MTC(Mobile TestingCenter)。該中心為開發者提供了上百種主流廠商的移動終端設備及增強模擬器,涵蓋了Top 100 Android真機和各種配置的模擬器,方便開發者進行實時的手機套用開發和測試工作。MTC,針對開發者和廠商的不同需求,開放出多種雲服務,包括:雲測試、雲調試、雲審核等。

雲測試

百度移動雲測試服務首次對外開放,通過“兩種類型”、“三個維度”、“六種測試” 十分鐘內完成上百種主流手機環境下的自動化測試,全面檢測Android套用。
兩種套用類型:
· Native App 本地套用
· Web App 網路套用
三個維度:
· 支持Android多版本測試
· 支持多種解析度測試
· 支持Top 100 Android主流真機
六種測試:
· 安裝卸載測試
· UI適配測試
· 穩定性測試
· 遍歷測試
· 性能測試
· 錄製回放功能測試
Native App
NativeApp測試是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MTC)推出的針對Android原生套用的測試服務。包括以下多種測試:
· 安裝/卸載測試:提供了套用在上百款機型的安裝/卸載測試。
· UI適配:測試套用對各種螢幕大小的適配情況,避免尺寸過多造成套用與螢幕不匹配的情況。
· 穩定性測試:穩定性測試可以發現套用運行當中的bug,避免出現套用崩潰的情況。
· 遍歷測試:與Monkey測試不同,模擬手動測試遍歷套用的UI操作,實現真正的一鍵式測試。
· 性能測試:啟動時間/流量/CPU占用/記憶體占用/耗電量各項數據記錄並生成報告。
· 錄製回放測試:提供單機錄製腳本,雲端多機回放方式的功能測試方法。
Web App
Web App測試是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MTC)提供的針對移動WebApp進行的測試。可以針對不同Android版本、螢幕解析度和瀏覽器進行測試,並返回最終測試結果。測試者通過提交測試任務的方式,將測試對象(WebApp URL)、測試行為(標準文本測試用例)、測試條件(作業系統、解析度、瀏覽器組合)等通過網頁選擇的方式提交到MTC。由MTC在雲端完成測試環境準備、任務調度執行和生成測試報告。測試者只須關注於測試業務邏輯(功能、性能、兼容性),MTC保證環境穩定性、調度正確性和執行結果可靠性。Web App測試屬於前瞻性技術,體現各種組合下的兼容性測試,包括Android和IOS平台。目前該項測試還處於公測階段。

雲調試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利用先進的HTML5技術和後端展示加速,向百度開發者提供真機和模擬器雲調試服務。該服務向開發者提供基於真機和模擬器UI界面的操作體驗,並提供操作所對應的Log日誌信息。此外,還能模擬多點觸控功能,仿佛手機就在您的身邊。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雲調試平台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雲調試平台
· 提供百餘種真機測試機和模擬器,仍在不斷新增。
· 調試服務全部免費,最大程度降低測試成本。
· 針對某款測試機單獨安裝APP,對操作過程進行日誌跟蹤,遠程可視化調試。

雲審核

百度移動雲測試中心具有針對Android原生套用的強大的雲端自動化審核能力,每小時可處理超過5000個套用的審核,目前已經在百度移動搜尋上線。合作夥伴可以通過MTC開放API來使用MTC的審核服務,完成自動化的套用審核,審核內容包括安裝,卸載,啟動,穩定性,UI適配,廣告掃描,病毒檢測等。

開放編程接口

MTC提供一整套開放API,輸出雲測試的能力,支持合作夥伴二次開發。MTC針對Android原生套用提供了多樣的測試API,支持合作夥伴單個或批量提交Android原生套用進行測試。測試內容涵蓋基礎的安裝、卸載、UI適配、啟動等功能。用戶可以定製針對不同的測試條件,定製Android版本、UI解析度和測試項。同時,MTC針對Web App的開發者,提供了一系列符合Web App測試的API,並可以自由的配置Android版本、解析度和使用的瀏覽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