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圖騰

百度圖騰

百度圖騰是百度區塊鏈原創圖片服務平台,2018年4月11日正式上線。該產品採用自研區塊鏈著作權登記網路,配合可信時間戳、鏈戳雙重認證,為每張原創圖片生成著作權DNA,可真正實現原創作品可溯源、可轉載、可監控。

2018年7月18日,百度宣布基於區塊鏈技術打造的原創圖片服務平台“圖騰”正式上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百度圖騰
  • 發布:2018年4月11日
  • 技術:區塊鏈
  • 特點:可溯源、可轉載、可監控
發展歷史,技術特點,套用現狀,發展前景,

發展歷史

2018年4月11日,百度著作權圖片項目百度圖騰正式上線。
百度圖騰
2018年4月17日,百度圖騰宣布,首批圖騰區塊鏈著作權登記證書出爐。
2018年7月18日,百度宣布基於區塊鏈技術打造的原創圖片服務平台“圖騰”正式上線。

技術特點

百度圖騰採用自研區塊鏈著作權登記網路,配合可信時間戳、鏈戳雙重認證,為每張原創圖片生成著作權DNA,可真正實現原創作品可溯源。並且,基於區塊鏈圖片存證系統和全網著作權監控維權工具著作權衛士可對原創作品進行網路侵權監測,重構行業秩序。
百度圖騰覆蓋了圖片生產、著作權存證、圖片分發、交易變現、侵權監測、維權服務等全鏈路著作權服務平台,是百度首個正式落地的區塊鏈項目,目的是為了更好地幫助圖片原創作者釋放價值並保護好自己的權益。與此同時,圖騰還會將自己基於區塊鏈技術所實現的著作權存證、維權服務等能力向更多的內容著作權生態領域輸出,熊掌號原創保護計畫就是圖騰能力輸出的第一個套用場景。
百度副總裁、搜尋事業部負責人吳海鋒在演講中表示,百度搜尋的生態是一個開放的生態吳海鋒表示,百度圖騰的核心是區塊鏈、人工智慧以及大數據技術,通過將原創作品的作者、內容和時間綁定並記錄上鏈,明確著作權的歸屬;再基於百度搜尋的流量優勢,使得這些原創內容可以觸達億萬的用戶,充分獲得曝光。與此同時,圖騰的區塊鏈存證系統、全網著作權監控系統也會為原創作者的著作權保護提供技術支持,幫助他們更好地維護自己的權益。

套用現狀

該款產品將是區塊鏈的‘集團先鋒’,可為入駐用戶提供確權、監控、維權的一站式服務,並且入駐時無需繳費。已經和視覺中國、壹圖等五家圖片機構展開了合作。

發展前景

百度圖騰以“圖片著作權”為切入點,後續將會拓展至包含文字、視頻、音頻等在內的更多的數字內容領域,讓這些優質的原創內容可以得到更好的保護,讓原創作者們可以更專注、更放心地生產內容並獲得收益,讓百度搜尋的生態更加健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