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高顆

白高顆

白色野葛根在泰國民間被稱為“白高顆”(因其切面為白色而得名)。泰國的一種神奇熱帶香草,也俗稱:乳果、泰國野葛根、泰國白高顆。它屬於豆科,葛屬或大豆及豌豆屬,白野葛根(白高顆)和大豆同屬豆科,白高顆異黃酮只存在於泰國白高顆(white Kwao Krua)草藥的根莖。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白高顆
  • 拉丁學名:white Kwao Krua
  • 別稱:白葛根、野葛根
  • :植物界
  • :白高顆
俗稱,產地及分布,療效和作用,歷史,叄考資訊,

俗稱

俗稱:乳果、白野葛根,泰國野葛根,泰國民間又稱之為白高顆
泰國當地稱:Kwao Kreu

產地及分布

白高顆這種植物在泰國北部、西部和東北部300-800米的森林中,根塊生長在地下1~2米深處。今天在泰國北部等地。白高顆成份架構
白高顆,野葛根白高顆,野葛根
使野葛根不同於其他含有植物雌激素的豆科植物的化合物是葛雌素和脫氧葛雌素。由於它們和雌激素的結構非常相似,所以在所有已知植物雌激素之中,它們的雌激素活性是最高的。葛雌素是1940年由德國的化學家們從植物中分離的第一種化合物,但是當時卻錯誤地把這種植物報導為艷紫鉚。後來才劃分為一種名為野葛根Airy Shaw et Suvatabhandu 的新的植物品種。
野葛根中的Deoxymiroestrol(脫氧微雌醇)的分離和確認已經在最近(February 2000 )的自然產品雜誌(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里公布和發表出來. 作者提議因Deoxymiroestrol(脫氧微雌醇)容易氧化成為miroestrol(葛雌素),因此跟miroestrol(葛雌素)比較起來, Deoxymiroestrol(脫氧微雌醇)才應該是正確的野葛化學成分。
但是,這兩種植物雌激素很有可能共同存在於這種植物的根部。如同以下所述,這兩種化合物的化學結構都與人體內主要的雌激素雌二醇非常相似。
除了葛雌素和脫氧葛雌素之外,野葛根還含有屬於異黃酮和植物雌激素其他種族的另外一些化學成分,比如在大豆中發現的異黃酮苷、大豆甙元、金雀異黃甙、異黃酮木鹼和葛根黃素(參見表格1)。不過,葛雌素和脫氧葛雌素的雌激素活性比大豆異黃酮要高得多。
表格:白高顆中的苯並吡喃, 異黃酮和coumestran衍生物
Chromene(苯並吡喃)
Isoflavone(異黃酮類)
Isoflavonesglycosides(異黃酮)
Coumestan配糖
Miroestrol(葛雌素)
Daidzein(大豆甙元)
Daidzin(異黃酮苷)
Coumestrol
Deoxymiroestrol(脫氧微雌醇)
Genistein(三羥異黃酮苷)
Genistin(三羥異黃酮)
Mirificoumestan
Kwakhurin
Mirificin
Mirificoumestan glycol(乙二醇)
Kwakhurin hydrate(水合物)
Puerarin
Mirificoumestan hydrate(水合物)
Puerarin-6 monoacetate(-乙酸酯)
野葛根中所含的化學成分的作用:
由於豆類和Alfafa中只含有很低濃度很低雌激素活性的植物雌激素,而許多科研人員又明確認定了這些化學物質的有利作用,尤其是它們潛在的抗乳腺癌作用、抗前列腺癌作用、抗結腸癌作用、通過降低血漿膽固醇介導的抗心血管疾病作用以及防治更年期綜合症的作用。野葛根(白色Kwao Krua)中所含的植物雌激素濃度更高,而且效力也更強。由於這種傑出的特性,該植物顯示出了它的生物工藝學價值。

療效和作用

白色泰國野葛根在泰國民間被稱為“白高顆”(因其切面為白色而得名),這種球狀根莖中富含高活性的女性荷爾蒙誘導素以及黃體酮樣物質以及其它多種對女性身體有益的物質,這些物質可促進女性身體分泌女性荷爾蒙和類黃酮及黃酮類物質;泰國野葛根所富含的高活性異黃酮能有效地與人體內的各雌激素受體結合,有效地模擬人體雌激素;經常食用泰國野葛根的製成品能有效調節女性的內分泌功能,並能有效緩解雌激素的缺失,改善女性衰老的狀況,緩解更年期的一系列症狀:如心悸、潮熱、煩躁不安、自汗、盜汗、腰膝酸軟無力等;還可恢復皮膚的彈性和光澤,使乳房更加豐滿,消除黃褐斑,改善睡眠,防止白髮、脫髮、增強骨密度,提高女性身體的整體素質,可以增大乳房罩杯、美容、卵巢保養、增強女性特徵、永葆青春等一系列的作用。
白葛根,白高顆白葛根,白高顆

歷史

早於80年代後期,「泰國白高顆」已被證實有豐胸效果。泰國白高顆含高活性異黃酮、葛根素、金雀異黃素、黃豆膠元、蛋白質、磷脂質、多糖體,對調理女內分泌、刺激女性 乳房組織和乳腺生長有良好的功效。

叄考資訊

中國政府於1998年,將此產品訂定為健康食品及有藥用價值豐胸食品。泰國公共衛生部藥物科學研究所藥用植物研究中心。維基百科及網業。Dr.A.F.G.Kerr暹邏社會雜誌植物學分冊。葫蘆中醫藥專業信息。英國自然雜誌(Nature)草本之家。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證實,泰國野葛根有其真實豐胸效果。野葛根(白高顆)/ 泰國北部清菜省(chiang rai)
泰國白高顆的數據﹝維基百科全書網頁﹞
Its tuber contains phytoestrogens such as miroestrol, deoxymiroestrol, and coumestans, and is used in breast enhancement supplements.
上文翻譯﹕它﹝泰國野葛根﹞的塊莖含植物雌激素,有miroestrol, deoxymiroestrol and coumestans,可用作豐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