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澗第二社區

白馬澗第二社區於2005年10月開始籌建,2006年7月通過居民代表選舉產生首屆社區居委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白馬澗第二社區
  • 行政區類別:社區
  • 地理位置:楓橋街道行政區域西部
  • 面積:8.02平方公里
社區簡介,黨組建設,文衛教育,配套設施,社區文化,

社區簡介

社區占地面積8.02平方公里,東至湘江路、南與木瀆接壤、西至藏書隔界、北至馬澗路,地處楓橋街道行政區域西部,群山座落,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相傳越王勾踐入吳為奴時,就曾在白馬澗山區牧馬,白馬澗澗水因此而命名。社區主要由白馬澗花園一區、二區、三區及山河佳苑等小區組成(其中景山玫瑰園、龍池山莊、津西美墅館、旭輝地產等樓盤已在建在售),總建築面積為83.09萬平方米,戶籍人口9100餘人,外來人口25000餘人。是一個動遷農民住宅小區和商品住宅區相混合的居住模式。

黨組建設

社區黨總支於2006年8月正式成立,至現在共分六個支部,總計黨員280名。

文衛教育

轄區單位有白馬澗國小、白馬澗第一幼稚園、山河佳苑幼稚園等,共建單位有蘇州軍分區409倉庫。

配套設施

社區用房900多平方米,建有老年活動室、社會組織孵化平台、黨員談心室、居民調解室、品牌工作室、多功能活動室等,並與馬澗市民服務中心的影劇院、評彈書場、青少年活動中心、衛生服務站、蘇州圖書分館等實行資源共享,是一個服務功能完善、服務設施現代的新型社區。

社區文化

社區自籌建以來,建立了“樂活山里人”品牌服務,以及“山里阿姨”志願者服務隊、“情滿馬澗”愛心服務社、“情暖馬澗”社工志願者聯盟、“樂活舞起來”健康舞蹈隊等多個社會組織為居民開展各項便民利民服務。在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領導下,正以只爭朝夕和開拓創新的精神,努力開創社區兩個文明建設的新局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