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縣第二中學

白河縣第二中學

白河縣第二中學,簡稱白河二中,是一所有50餘年辦學歷史的學校。學校創建於一九五六年,2005年成為市級標準化高中。 學校位於距白河縣城37千米的茅坪鎮。校園占地總面積410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14359平方米。整個校園,三面環水,一方傍山,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漢水南岸的白石河畔,界嶺北麓。各種建築疏密有度,錯落有致,校園內鳥語花香,環境優雅,是天然的育人場所。

2005年12月獲得縣教體局組織的教師基本功大賽團體一等獎,學校還先後獲得“依法治校先進單位”、“‘四五’普法先進集體”、“平安校園”、“財政決算先進單位”等獎項。

學校在省、市、縣級競賽評選活動中獲獎達40多次,教師獲獎達一百多人次、學生獲獎達二百多人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白河縣第二中學
  • 簡稱:白河二中
  • 創辦時間:一九五六年
  • 所屬地區:陝西省安康市白河縣
  • 學校類型:完全中學
  • 學校屬性:市級標準化高中
  • 現任校長:柴敦常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辦學成果,師生成果,學校榮譽,相關新聞,學校環境,學校領導,地理位置,

辦學歷史

白河縣第二中學始建於一九五六年,是一所有著50餘年辦學歷史的完全中學,2005年被譽為市級標準化高中。校園占地總面積410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22831平方米。

辦學條件

學校現有1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693名。其中國中16個班,學生667人;高中1個班,學生28人。有教職工93名,高級職稱26人,中級職稱52人,初級中稱15人,具有研究生學歷2人,本科學歷91人,,學歷達標率88%。教師中有省級勞模一人,市級優秀教師40人次,縣級優秀教師100多人次。 
白河二中近年來注重實施精細化管理,促進內涵式發展,勇創陝南山區特色學校。以“尚德、礪志、博學、創新” 的校訓激勵師生,以“安全、質量、發展”為學期工作目標,堅持以優美的環境陶冶人,以濃郁的人文氛圍感染人,以科學的管理塑造人。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夯實國中教育同時,狠抓高中教育。特別是近幾年85%的高三畢業生順利跨入高等學府。這都是積極推行新課程改革,狠抓教學常規,著力打造黃金課堂的結晶。與此同時我們以體、藝為特色,注重素質教育,大力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

辦學成果

師生成果

學校從2007年至2014年連續7年被市縣兩級黨委、政府評為高考先進單位和高中教育先進單位,多次榮獲年度綜合考評一等獎、教師基本功大賽團體一等獎,被授予“國家考試優秀考點”“依法治校先進單位”、“平安校園”、“中國十佳藝術教育示範基地”等榮譽。學校在省、市、縣級各項競賽活動中獲獎達40多次,教師獲獎達100多人次、學生獲獎達200多人次。
白河二中有著悠久的辦學歷史,有著厚重的文化積澱,有著一支過硬的教師隊伍,我們正努力把學校辦成一所讓家長放心,讓社會讚譽,名副其實的花園學校。這裡是千萬學子放飛夢想的樂園。

學校榮譽

白河二中近幾年高考成績連創新記錄,增幅居全市同類學校前列,2004年上線人數翻兩番實現跨越發展後,年高考升學率遠遠超過全省平均值。先後有數十名學生考取北京大學、陝師大、西安交大、西北大等知名高校。學校在加大高中教育發展力度同時,夯實了國中基礎教育,國中大部分科目統考成績位居全縣前列。中考、會考成績在縣評中也均居前列。
學校從2000年至2006年連續七年被市縣兩級黨委、政府授予高考先進單位和高中教育先進單位。
2005年共青團安康市委授予“青年文明號”。
2005年市教育局授予“國家考試優秀考點”稱號。
2003-2005年分別獲得縣教體局年度綜合考評二等獎、一等獎,一等獎。
2003-2006年連續獲得縣教體局年度教學質量先進單位。
2003年12月獲得縣教體局組織的教師基本功大賽團體三等獎。
2005年12月獲得縣教體局組織的教師基本功大賽團體一等獎,學校還先後獲得“依法治校先進單位”、“‘四五’普法先進集體”、“平安校園”、“財政決算先進單位”等獎項。
學校在省、市、縣級競賽評選活動中獲獎達40多次,教師獲獎達一百多人次、學生獲獎達二百多人次。

相關新聞

2014年白河二中高考成績再上新台階,取得歷史性突破,上二本線達165人,其中文科31人,理科49人,體育23人,藝術62人,同比增長40人。
在未來的征程中,白河二中將繼續積極貫徹落實教育興縣富民戰略,內練素質,外樹形象,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力以赴,扎紮實實幹工作,想方設法提成績,再接再厲,奮力拚搏,敢為人先,為國家和縣域經濟發展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學校環境

校園建設規劃科學、部室齊全、功能明顯。師生膳食中心、多功能學術報告廳和教師公寓樓的落成更使得教師樂教,學生樂學。整個校園,三面環水,一方傍山,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漢水南岸的白石河畔。校園內四季綠葉婆娑、花香果甜,綠色覆蓋率達50%。這裡鳥語花香,環境優雅,是一處天然的育人勝地。

學校領導

柴敦常校長
張義德副校長
方賢巍教務主任
吳孝軍政教主任
錢永超教研主任
程師貴總務主任
熊曉鷹工會主席
劉亮團委書記
聶國寶辦公室主任
陳世春辦公室副主任
黃瓏信息中心主任

地理位置

白河縣第二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