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檢測試紙

登革熱為全球最嚴重的由蚊蟲傳播的病毒性疾病,登革熱是登革熱病毒引起,登革一詞由英語Dengue一詞翻譯而來,又名‘骨痛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登革熱檢測試紙
  • 檢測:登革熱
  • 類型:生活用品
  • 對象:疑似患者
臨床特徵,主要用途,夏秋季登革熱預防,

臨床特徵

起病急驟,高熱,全身肌肉、骨髓及關節痛,極度疲乏,部分患可有皮疹、出血傾向和淋巴結腫大。登革熱檢測試紙主要有操作簡單、快速、準確、方便攜帶等特點。登革熱潛伏期5~8d,按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分為典型登革熱、登革出血熱和登革休克綜合徵3型。我國近年來所見的登革熱可分為典型登革熱、輕型登革熱和重型登革熱。

主要用途

用於定性的快速檢測人群血清、血漿或全血中登革病毒的IgM及IgG抗體,15分鐘內得結果。用於定性的檢測人群血清中登革病毒的IgM抗體。用於臨床實驗室對具有持續發燒的登革熱症狀的病人的輔助診斷;用於定性檢測血清中登革病毒(血清型1、2、3及4型)的IgG抗體。用於臨床實驗室對繼發登革熱感染的輔助診斷;用於定性檢測血清中登革病毒的NS1抗原(血清型1、2、3及4型)。用於臨床實驗室對有持續發燒的登革熱症狀病人的輔助性診斷;用於定性檢測血清中登革病毒(血清型1、2、3及4型)的IgG抗體。用於臨床實驗室對具有持續發燒的登革感染症狀或接觸史的患者的輔助性診斷;用於定性檢測血清中登革病毒的IgM和IgG抗體。可以區分原發感染與繼發感染。

夏秋季登革熱預防

本病的流行與蚊密度有關,流行季節一般在每年的5~11月,高峰在7~9月。 夏秋季天氣持續高溫多雨,蚊、蠅、細菌生長速度較快,是登革熱等傳染性疾病的高發期。有關專家介紹,預防登革熱的關鍵是消滅伊蚊。
伊蚊喜歡在小面積的積水上產卵,如室內盆罐、花瓶、廚房及浴室的積水裡,室外的坑窪、樹穴、樹洞、竹筒和葉腋等積水處,都是它繁衍孳生的優良環境。翻盆倒罐,填平坑窪、水凼、樹洞,剷除雜草和疏通下水道是消滅蚊子、預防登革熱等傳染病的根本辦法。另外,由於伊蚊善飛,必須全民動手,群防群治,才能達到預期目的。使用高效低毒的化學殺蟲劑滯留噴灑、空間噴灑、熏蒸和煙燻等消滅成蚊及請專業人員在居室裝上紗窗紗門防蚊,不失為治標的有效辦法。預防登革熱,最主要的措施是殺滅蚊蟲,清除蚊蟲孳生地,同時做好個人防護,防止蚊蟲叮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