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麥咭第二季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是一個明星親子益智闖關節目。該節目由日本NTV電視台引進,由虛擬主持人麥咭主持。第二季於2014年12月6日至2015年2月21日每周六19點在金鷹卡通衛視播出。

該季在第一季的基礎上創新新密室、新玩法、新題型,邀請國內外大批大牌男神、女神以及學童萌娃參與探險。且在第一季“九大密室”的基礎上加入全新的“石盤密室”和“石橋密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瘋狂的麥咭第二季
  • 外文名稱:寶探しアドベンチャー 謎解きバトルTORE!Season Ⅱ
  • 別名:瘋狂的石頭第二季
  •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明星親子益智歷險闖關節目
  • 導演:雷凡
  • 主持人麥咭
  • 製作公司:湖南省金鷹卡通動畫公司
  • 首播時間:2014年12月6日
  • 播出頻道金鷹卡通
  • 播出時間:每周六晚19:00
  • 線上播放平台芒果TV愛奇藝
  • 每集長度:75分鐘左右
  • 播出狀態:已完結
節目形式,定位,環節,創作團隊,節目列表,節目原聲,播送信息,節目評價,節目爭議,

節目形式

定位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在價值定位上以金鷹卡通衛視“親子中國”核心理念為出發點,通過溫暖、樸實、純淨的表達,將親子互動時光的真實性與必要性展現給觀眾,拉近了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明星父子檔在節目中不再以光鮮亮麗的舞台形象示人,而是還原其作為普通人的形象和性格,孩子也有了更多鍛鍊勇氣的機會。

環節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延續了第一季的密室答題環節,參加人員在每一個密室都需要回答虛擬主持人“麥咭”提出的各種刁鑽古怪的問題,每一個密室都包括答題和闖關設定懲罰刺激。
在《瘋狂的麥咭》第二季中,節目組創新升級加入了全新的“石盤密室”和“石橋密室”。以石橋為例,挑戰者各站立在從密室石壁上伸出的石橋上,石板在答題的過程中不規則的抽回,挑戰者答對題目則石板停止縮短,當石板完全縮進石壁,遊戲結束,失敗者掉落出局。
在節目的玩法上,第二季也在原有的基礎上做了很大的改動,例如懸崖密室,在原有的同隊隊員站一個坑改為兩隊隊員占一個坑,增加了答題者之間的競爭性,也增加了隊伍之間的合作協同度。
而密室內所有的題目、任務都以發散性的邏輯思維全新改版。《瘋狂的麥咭》第二季在闖關的內容上偏重益智與動作性,題目本身其實並沒有很大的難度,節目主要要表達的時選手在面臨時間限制或者是絕境時是否還能保有冷靜和清晰的頭腦。

創作團隊

職位姓名
主持人
麥咭
導演
雷凡

節目列表

期數時間參演嘉賓
第一期
2014年12月6日
楊陽洋隊(D3,F,E1):楊陽洋楊威楊雲張皓然賈玲
豪仔隊(B4,G,E):黃建豪、於莎莎黃藝馨大左
節目內容
楊陽洋首闖密室遭嚇哭,在片尾他講述了被嚇哭的原因。
洞窟密室中,楊陽洋掉落後黃建豪吐槽“被灰狼吃了”;楊威惜敗最終考驗時驚叫。
石像密室豪仔隊全部通過。
岩石密室中,於莎莎表示“跟莎姐有肉吃”;黃藝馨節氣、歌曲、季節分不清。
石板密室中賈玲表示“我和他們真的不是一家子”;通關成功後出現感人一幕,楊陽洋向父親表示“爸爸我愛你”。
懸崖密室中楊陽洋說出奇葩成語。
第二期
2014年12月13日
閃電隊(D,F,E4):陳學冬陳思成李昊煜張維威
晴天隊(C3,B,E):E哥、王梓璇馬皓軒肖旭
節目內容
洞窟密室中,被嚇哭的陳思成高呼“我不想”,導致陳學冬發火,後來陳學冬和陳思成一齊上陣;闖關失敗後張維威質疑“說這個有什麼用”。
怪獸密室中,被嚇哭的王梓璇表示“我不喜歡”,導致馬皓軒提出換關卡;後來在E哥的幫助及陳思成、李昊煜的鼓勵下,三人成功通過,他們成為怪獸密室第一個全員通關者。
石板密室中,陳學冬表示“放手才是愛”;馬皓軒喊李昊煜“減豬油”被王梓璇批評。
石像密室中,馬皓軒表示“不想變成石像”;分組安排原定E哥和馬皓軒一組,但正式闖關時卻換成了王梓璇和E哥一組。
懸崖密室中,肖旭的遺憾掉落嚇哭王梓璇;馬皓軒掉落後王梓璇表示“自己跳下去”;閃電隊全部通過。
寶藏密室中所有隊員大跳小蘋果。
第三期
2014年12月20日
包過隊(G,F,E2):尹熙水、陳星提提、袁成傑、包宸琿
方洲隊(D,A,E):方洲田重王喬趙韓櫻子
節目內容
洞窟密室,袁成傑接連失誤導致他和尹熙水、陳星提提接連掉落,包宸輝提出認輸。
石壁密室首次出現全員失敗,趙韓櫻子、田重、王喬、方洲均沒有獲得鐵球,但是王喬、方洲逃生成功。
石板密室趙韓櫻子、方洲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懸崖密室田重掉落時表示“我愛你們”;王喬擅自離開場地跳下懸崖。
第四期
2014年12月27日
天團隊(D,F2,E4):張藝興李維嘉、王一鳴、李熙萌(蜻蜓)
勝利隊(A,H,E):王東嶽(E哥)、穎兒張德星(小虎)、劉冠毅(帥帥)
節目內容
石盤密室首次登場,在闖關過程中張藝興打盹遭調侃;勝利隊在懲罰環節同時掉落。
石板密室中小寶在接近掉落時經過幫助成功到達第四石階,但仍惜敗最終考驗;張藝興帶傷上陣。
石壁密室中劉冠毅為第二季首個鐵球試煉成功的人;屢戰屢通的E哥在快要成功的那一刻,突然往回,遺憾失敗;張德星鐵球考驗失敗後劉冠毅高呼“幹嘛往回跑”後暈倒。
懸崖密室中天團隊在沒有使用PASS卡的情況下全部通關。
第五期
2015年1月3日
中國強隊(F,H,E1):汪東城張漢盛王喬封迪
少年強隊(D,G,E1):張陽陽沈夢辰蔡知雨黃星羱羅維
節目內容
石盤密室中張陽陽吐槽“失敗在召喚”。
洞窟密室中張漢盛、封迪在密室門口表示“不要讓我們白白犧牲”。
岩石密室中王喬屢屢搗亂,導致闖關結束後羅維、沈夢辰、張陽陽對王喬集體批鬥。
懸崖密室汪東城、張陽陽上演最強對決,張陽陽表示“我們要玩命”。
第六期
2015年1月10日
拳王隊(D,G,E):鄒市明冉瑩穎鄒明軒李維嘉
天王隊(B,H,E1):大左沈夢辰楊迪李依玲、壯壯
節目內容
本期有兩個密室出現了挑戰兩次的情況:
石盤密室中楊迪、大左、阮添宇、李依玲、沈夢辰在第二輪最快掉落,後被麥咭請回現場,再次挑戰,最終以大左最終考驗答錯收場,李維嘉吐槽“智商是硬傷”;
石板密室中鄒市明、鄒明軒、冉瑩穎最快掉落,後被麥咭請回現場,鄒市明、冉瑩穎再次挑戰,但二人仍然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
岩石密室中鄒市明用拳頭擊岩石;第二輪結束後李維嘉將第一輪中掉落的鄒市明請回共同答題;第三輪答題中鄒市明節氣、傳統節日分不清。
石像密室第一輪中楊迪土字頭、士字頭分不清;第二輪答題中楊迪寶藏、爆炸分不清。
懸崖密室鄒市明最快掉落懸崖;冉瑩穎首次掉落後麥咭將她和鄒明軒角色互換。
第七期
2015年1月17日
大威隊(H,D3,E):大左鄭元暢畢維嘉羅依然(蜜蜂)
大男子漢隊(G,B2,E2):肖旭戴向宇韓承羽六一
節目內容
石盤密室中,第三輪懲罰環節的相撲手做跳躍運動時沒注意到後面的氣閥掉落,引大威隊全體隊員發笑,但全體隊員依然同時掉落。
岩石密室中,戴向宇擺出帥氣造型。
石板密室中鄭元暢吐槽“長腿也是有重量的”,但他們的隊伍依然是自第一期楊威、楊陽洋、賈玲之後第二個全員通關的隊伍。
石像密室,第一輪答題中肖旭國家、城市分不清;第二輪答題中肖旭紅子、黑子分不清。
懸崖密室中,肖旭擺出奇葩造型;畢維嘉、六一先後掉落;大左在掉落前擺出霸氣動作。
第八期
2015年1月24日
球球隊(D2,H,E1);球球.、王艷張維威寧桓宇
彬彬隊(B,F,E);小彬彬石蕊、萌萌彬、小小彬李波兒迷你彬
節目內容
這一期的石盤密室出現了挑戰三次的情況:
第一次,球球隊在懲罰環節未開始前和美國隊長一起掉落,在他們的“哀求”下,麥咭再給他們一次機會;第二次,在王艷移動到看題區時所有隊員仍然遺憾掉落;第三次,球球隊仍在懲罰環節遺憾掉落。
石板密室中,張維威秀“秘密武器”。
石像密室中,小彬彬、石蕊男子女子體操分不清。
洞窟密室首次出現全員掉落深淵而挑戰失敗的情況,加油室隊員高呼“寶貝對不起”。
懸崖密室首次出現《寶貝對不起》視頻題;小小彬在以一敵四的過程中不敵張維威,最後時刻遺憾掉落。
第九期
2015年1月31日
成長隊(H,D,E):楊紫張一山李維嘉蘇來提
開心隊(G2,B,E3):張維威盛冠森張學恆開新傲
節目內容
本期的石盤密室,張一山、楊紫、李維嘉、蘇來提兩次都在同一個懲罰環節中掉落;蘇來提成“屁王”。
岩石密室中,張維威(主機)、張學恆(顯示器)、盛冠森(鍵盤)自詡“PC組合”,但只有張維威和盛冠森闖關成功;張學恆掉落後系統調侃“哎呀!顯示器沒了”。
石板密室中,害怕高的楊紫高呼“臣妾做不到”,後做出犯規動作。
石像密室,張維威被調侃成“當期淘汰的競演歌手”。
懸崖密室楊紫成為第一個提出棄權的人,並和張一山同時掉落;蘇來提屢次犯規,片尾他表示“徹底崩潰了”;懸崖密室歷險結束後蘇來提大喊“我學過這篇課文”。
第十期
2015年2月7日(SP1)
快樂瘋狂隊(I,D,A,E):馬景濤馬世天臉臉於莎莎
合作愉快隊(I,H,A2,E3):邵兵邵子恆邵子嬌張陽陽饒威
節目內容
石橋密室首次登場,於莎莎、臉臉在第九題答題過程中遺憾掉落,臉臉卡殼在“巴啦啦小魔仙”上;張陽陽、饒威在第七題答題過程中遺憾掉落。臉臉吐槽“他就是玩蹦極來的”。
石盤密室中,邵兵、邵子嬌、邵子恆、饒威、張陽陽最快掉落,張陽陽再次吐槽“失敗在召喚”(第一次是在第五期張漢盛等人闖關)。
石壁密室首次開啟團隊對抗賽模式,快樂瘋狂隊惜敗鐵球考驗,於莎莎表示“我是走靠臉吃飯的”。馬景濤擺出奇葩造型,“一秒變成龍”。
石板密室出發前馬景濤秀“馬氏教育法”;臉臉在最終考驗遺憾掉落;片尾TFBOYS闖關揭秘中三人隨《青春修煉手冊》跳下石板。
懸崖密室,邵子嬌最快掉下懸崖。
片尾TFBOYS闖關大揭秘,TFBOYS在岩石密室撞擊體驗中同時掉落。
第十一期
2015年2月14日(SP2)
挑戰者(I2,G2,D,H,E3):TFBOYS王東嶽(E哥)、李維嘉、巴布迪、圈兒
節目內容
石橋密室首次出現通關情況,李維嘉、E哥闖關成功。二人自詡“老當益壯”。
岩石密室,王源自詡學霸;李維嘉掉落後E哥吐槽“幫助了他們結果把自己弄下去了”。
石板密室,王源掉落後王俊凱、易烊千璽獻唱《青春修煉手冊》將王源請回;王俊凱掉落後其他成員獻唱《魔法城堡》(片尾花絮中提到)將他請回;最終考驗時易烊千璽、王源在最後一刻遺憾掉落。
石盤密室中,王源大秀學霸功力。
懸崖密室,巴布迪遺憾掉落;E哥逆襲成功。
第十二期
2015年2月21日(SP2)
挑戰者(I,F,D2,H,E3):曹格張庭joegrace、小安東尼、王東嶽(E哥)、王若澤()、廖一翀(八哥)、李熙萌(小蜻蜓)
節目內容
石橋密室,蟲蟲、蜻蜓在接近最後答題時刻的過程中遺憾掉落;曹格和張庭一路闖關全靠聽;曹格掉落後曹華恩怒吼“要打麥咭”;闖關結束後曹三豐、張庭、小安東尼先後跳下石橋。
洞窟密室出現新形象,三個洞窟門口分別貼著“過大年”;同期首次出現五人闖關,曹格、曹華恩、曹三豐惜敗於最終考驗,曹華恩被最後的噴射器嚇哭,曹三豐把麥咭蓋上。
石板密室出現新形象,石階前答題區貼紅包;曹三豐在闖關成功時親石板。
石盤密室中,全體隊員在第三輪掉落。蟲蟲劍、杵分不清。
懸崖密室出現新形象,部分石塊塗成紅色,加起來為“大吉大利”;八哥、E哥最快掉下懸崖,這是首個嘉賓還沒答題就先掉落的事例;曹三豐“犧牲”自己為曹格騰出雅座。
節目密室介紹(第二季中增加了石盤密室和石橋密室,其餘密室與第一季相同,請參照瘋狂的麥咭第一季詞條)
密室名稱
石盤密室
密室類型
原創
參與人數
4人
密室規則介紹
1、石盤上有4個特定的讀題點,挑戰者根據出題者的指示,每次一位,到相應讀題點獲取你猜我答題目,並作答。
2、第一輪需要在60秒猜對5題,第二輪需要在60秒猜對6題,第三輪需要在60秒猜對7題。(第四期是4、5、6題)如果沒有達到要求,則進入懲罰環節
懲罰環節
1、第一輪和第二輪,對面的雲橋上會出現一名美國隊長,第三輪會出現一名日本相撲運動員,需要在背景音樂和美國隊長(第一輪、第二輪)、相撲運動員(第三輪)跳廣播體操或跳舞的情況下保持石盤穩定。
2、懲罰結束後,美國隊長(第一輪、第二輪)穿過雲橋離開密室,相撲運動員會跳下,此時石盤鬆動,如果無法保持石盤平衡全員落下則挑戰失敗。如果有人在石盤上則繼續。
備註:有某些期數為了給動漫電影打廣告,登場的是電影角色,這些期數侵入者的移動規律不符合上述規則。
終極挑戰
1、終極挑戰為一道三選一的選擇題,挑戰者需到石盤邊緣取球區拿到石球,放到位於對角線的答題區。答題完成後,石盤放平。所有人需要移動到石盤的同一端。
2、答題正確,石盤放平,即闖關成功。若答錯石盤鬆動,闖關失敗。本關卡每答對一題可獲得一座石像,完成終極挑戰,可額外獲得兩座石像,一共可獲得五座石像。挑戰者們需要互相配合站位,保持平衡,才能完成挑戰。
密室名稱
石橋密室
密室類型
原創
參與人數
4人
密室規則介紹
起始為三根石橋,每答對一題會增加一根石橋,如未答出,石橋會按順序一次收回,如石橋收盡,則挑戰者會掉入深淵,完成全部答題,到達對岸,挑戰成功。
哪一隊答題正確數多,哪一隊會得到3座石像,則另一隊得到1座石像,相同則每隊2座石像。京東密碼是4。
2015年2月14日開始,石橋密室開啟單隊模式,挑戰成功為2座石像,挑戰失敗為1座石像
*密室介紹參考資料

節目原聲

曲目名稱演唱者作詞作曲
我們去探險吧
王睿卓、姜琪航、曲芷含、拜爾娜張鈺琪蹇佳成
董赫男、曹薇

播送信息

播放平台
電視台
首播時間
重播時間
每周六19:00
每周日12:00、21:00
 無
每周六、日16:00
收視情況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首播收視就實現了三網第一的成績。全國網平均收視1.5%,市場份額達4.05%,省級衛視排名第1;31測量儀城市中,收視率為0.82%,市場份額為2.25%,省級衛視排名第1;50城收視0.77%,市場份額2.18%,省級衛視排名第1。

節目評價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節目中,充滿溫情的同時也不乏挑戰的刺激性,而童話式的場景與驚險精緻的道具,更加增加了節目的趣味性與緊張性。(搜狐網評)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集親子、智慧、體力、想像力、人際情感於一體,完全實現了節目的全新提升和原創升華。從遊戲歷險的主題出發,力求營造麥咭石頭城堡的懸疑性和神秘感,並依據不同的主題設定密室內場景,在燈光、音樂、剪輯、情節設計上也著力向遊戲的世界靠攏,將緊張、刺激、真實的氛圍傳遞給觀眾。(中國江蘇網評)
《瘋狂的麥咭》是一個集答題闖關、遊戲感與趣味性兼備,知識性和娛樂性並存的大型益智節目。第二季無論是從遊戲環節的玩法上還是題型的設計上,都有了全面的升級。增加了新的密室,將密室歷險的神秘性、遊戲性和懸疑性進行了全方位的升級。虛擬“堡主”麥咭在遊戲中也會和明星嘉賓們互動,在探險中營造輕鬆搞笑的氛圍。整體遊戲過程更富挑戰性和參與性,更受觀眾喜愛。(新浪網評)

節目爭議

《瘋狂的麥咭》第二季開播前夕,因“分手風波”而飽受爭議的麻辣鮮師陳學冬與作家郭敬明,被曝將攜《一年級》學童萌娃合體亮相芒果台大型闖關密室節目《瘋狂的麥咭》。有網友爆料,所謂的“分手風波”也只不過是郭陳二人為了宣傳即將共同參加的這檔節目而上演的“年度苦情大戲”。
不少網友認為“分手風波”發生進展過於迅速著實有點不尋常,鑒於娛樂圈借緋聞炒作的先例,陳學冬郭敬明之間“分手”傳聞出現的時間點正好發生在網上熱議郭陳二人將一同加盟芒果台《瘋狂的麥咭》第二季的當天,這難免讓人猜疑,郭敬明陳學冬是在借“分手”之事來對二人首度合體參加的新綜藝造勢“炒作”。雖然郭敬明陳學冬並沒有對此作出回應,但不管是不是炒作,陳學冬郭敬明合體加盟《瘋狂的麥咭》第二季確實成功博得了觀眾眼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