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覺醒

異星覺醒

《異星覺醒》是由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執導,傑克·吉倫哈爾、麗貝卡·弗格森、瑞恩·雷諾茲真田廣之阿利安·巴克瑞奧爾加·戴維克娜雅主演的科幻災難片。

該片講述的是國際空間站太空人在對一份從火星取回的樣本檢測後,發現其中顯現出生命跡象,而且是一種比人類預料的智慧的多的生命。

該片於2017年3月24日在北美上映。2017年5月19日在中國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拍攝過程,後期製作,製作發行,前期宣傳,上映日期,製作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空間站科學家迎來人類發現的首個外星生物樣本,為科學大發現欣喜若狂。但火星來客不是文明使者而是劫掠生存資源的惡魔,在空間站與人類上演一場驚悚的貓鼠遊戲。外星生物具有強大的力量,大開殺戒容易得像削瓜切菜;同時還具有極強適應能力,在嚴酷的太空環境也能維生;更要命的是它在超高智商加持下,外星生物狡猾逃脫隔離艙,還讓空間站通訊中斷和遭遇能源危機。逼仄壓抑又錯綜複雜的空間站迷宮成為外星生物大開殺戒的屠宰場。
異星覺醒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John McKay傑克·吉倫哈爾孟令軍
Miranda North麗貝卡·弗格森楊鳴
Jack Harrison瑞安·雷諾茲王利軍
村上秀真田廣之楊波
Derry阿利安·巴克瑞郭金非
Goloykina奧爾加·戴維克娜雅牟珈論
-Alexandre Nguyen----
2nd FishermanHiu Woong-Sin----
DominiqueCamiel Warren-Taylor----
Kazumi森尚子----
Student 1Allen McLean----
Student 2Jesus Del Orden----
Student 3Leila Grace Bostwi..----
Student 4Mari Gvelesiani----
20 / 20 AnchorDavid Muir----
20 / 20 AnchorElizabeth Vargas----
DoctorHaruka Kuroda----

職員表

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丹尼爾·伊斯皮諾薩Katharina Hingst  Rachel Sowden Jessica Pollini  Toby Ford Josh Robertson 略特·里斯 保羅·韋尼克西穆斯·邁克加維Jon Ekstrand Simon Burchell Frances Parker 瑪麗·喬·瑪姬 王曉巍奈傑爾·費爾普斯Steven Lawrence詹妮·碧萬John Moffatt John Moffatt西莉亞·波巴克
以上演職員表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異星覺醒
    大衛
    配音:孟令軍
    一名醫生,大衛。他在國際空間站呆的時間比其他任何人都要久。在國際空間站接收到一枚來自火星的快遞——裝載著火星生命的艙體。從艙體上取下的幹細胞首次證明了地外生命的存在。最終,吉倫哈爾想要自我犧牲,用救生艙帶著這怪物遠離地球軌道,卻被卡爾文識破,救生艙直直的沖向南海。
  • 異星覺醒
    米蘭達
    演員:麗貝卡·弗格森
    配音:楊鳴
    米蘭達是個疾病控制學家。可以把她看做是“T”這個字母中的交叉點,或者“I”這個字母最上面那個點。堅信地球受到生命體的保護,或者是生命體受到地球的保護。
  • 異星覺醒
    羅里
    配音:王利軍
    羅里,是個工程師,擅長太空行走,然後修補調整連線空間站的外臂。這群人里疑慮最深的人,在空間站內掌權的人,是對發生的一切感到非常恐懼的人,對為什麼在空間站,還有做的任務都感到害怕——恐懼不是從道德層面出發的,而更多是個人化的情緒。
  • 異星覺醒
    演員:真田廣之
    配音:楊波
    Murakami,是個飛機工程師。妻子在地球上正懷著孕馬上要生了第一個孩子,也讓他思考了很多東西——他回顧自己的過去,不斷問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到底是對是錯。
  • 異星覺醒
    配音:郭金非
    休,一個微生物學家,分析生物樣本。這是他一生的成就,他對此也感到自豪。他很容易融入這個集體。
  • 異星覺醒
    凱特
    配音:牟珈論
    凱特,一個俄羅斯天文學家、俄羅斯指揮官,有時比較善於演戲。發現生命體,發現外星人,認為俄羅斯的角色在處理一些新事物時,總是傾向於選擇一種保守的策略,而不會考慮你到底在做什麼。
以上參考資料信息來源:

幕後花絮

  • 傑克·吉倫哈爾在飾演John McKay角色時,從他的祖父身上獲得了一些靈感。
  • 瑞安·雷諾茲有一個動作教練,因為片裡身處的是零重力的環境,運動起來肯定和平常不一樣。
  • 拍攝時,每個演員在一個小房間裡,大家都擠在一起。然後導演喊“開始”的時候,演員必須馬上進入失重狀態。
  • 《異星覺醒》力求創造前所未有而又符合科學原理的外星物種。在生物專家深度參與下,影片從粘液菌中獲得靈感。
  • 瑞安·雷諾茲原本打算以主演身份加盟該電影,但由於檔期衝突,最後只能以配角身份加盟。
  • 導演拒絕綠幕造景,片中的失重場景都是通過吊威亞來完成。
  • 該片是Skydance製片公司出品的第一部R級長片。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2015年,NASA發布訊息在火星上發現了存在液態水的“強有力”證據,《異星覺醒》的故事靈感便是由此而生。
該片設定為在火星上發現生命,是因為在40億年前它的環境非常類似於地球環境。

拍攝過程

全體主創們也要懸掛在由工作人員控制的巨大鋼絲上全程戴護具進行拍攝,用以模擬空間站內太空人的失重懸浮狀態,整個置景團隊在開拍前還花費數周,用鋁和原木打造出了如深邃迷宮一般的國際空間站,並儘可能仿照了國際空間站的艙門、氣閥等裝置,每個細節都力求還原真實的宇宙環境。

後期製作

在正式製作完成前,導演丹尼爾·伊斯皮諾薩和他的團隊根據真實的國際空間站完成布景的精確過程。編劇將影片裡的科幻和技術刻畫得更加準確、真實,聘請了歐洲太空總署的監察長魯道夫·施密特博士,和微生物學家亞當·盧瑟福作為顧問。影片場景都設定在國際空間站有限的空間內,演員需要模擬空間站太空人所處的零重力環境。演員們都要懸掛在由工作人員控制的巨大鋼絲上,營造出他們處於失重環境裡的懸浮狀態。後期剪輯時,劇組會用CGI技術把鏡頭中的鋼絲抹掉。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6年10月,片方首發中文國際版預告片;12月,片方發布海報和劇照;
2017年2月,片方發布超級碗預告片;2月20日,片方發布首款中文特輯。3月10日,攜電影參加西南偏南電影節。3月,片方發布首款中文預告片;3月13日,片方攜演員傑克·吉倫哈爾和麗貝卡·弗格森在法國巴黎出席拍照式;3月18日,片方參加美國西南偏南電影節閉幕式。5月18日,片方發布“再造空間站”製作特輯和人物海報。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正式首映日期
烏克蘭
2017年3月23日
美國
2017年3月24日
哈薩克斯坦
2017年3月23日
荷蘭
2017年3月23日
俄羅斯
2017年3月23日
德國
2017年3月23日
亞塞拜然
2017年3月23日
巴西
2017年3月23日
白俄羅斯
2017年3月23日
立陶宛
2017年3月24日
瑞典
2017年3月24日
保加利亞
2017年3月24日
英國
2017年3月24日
高棉
2017年5月15日
阿根廷
2017年5月18日
葡萄牙
2017年5月18日
中國
2017年5月19日
新加坡
2017年5月25日
以上信息來源

製作公司

公司名稱地區
天空之舞製片公司
美國
哥倫比亞電影公司
美國
Sony Pictures
英國
索尼電影娛樂公司
美國
Nvizage
可視化預覽

影片評價

《異星覺醒》仍有不少缺陷,但影片將異星生物、封閉空間與太空失重情境相結合,在緊湊的節奏中將驚悚的氛圍發揮到極致,劇本完整、流暢且有亮點,是一部值得推薦的電影。(羊城晚報評)
《異星覺醒》在敘事選擇上的獨特性,從不一樣的視角為觀眾詮釋了一個關於人類與外來不明物種的故事。影片從多元空間流程發展結構展開,運用多重視角的敘事結構,打破了傳統的單一敘事模式,從而構成更為完整、客觀的科幻故事,多角度、多層次的展現出影片人物複雜而豐富的性格,從而實現了電影敘事結構的多元化發展。(東北新聞網評)
異星覺醒異星覺醒
《異星覺醒》視效驚艷、懸疑設定合理且劇情轉折流暢,算是同類型影片中的上乘之作。(《華盛頓郵報》評)
《異星覺醒》無疑能為觀眾帶來驚險、刺激的觀影體驗,但是比起《異形》來說還是有一定差距。(影評人Leonard Maltin評)
機械的服化道具、關於生命的沉思以及各種零重力的漂浮場景,《異星覺醒》就是一部少了些冷峻、髒氣質的《異形》。(《華爾街日報》)
《異星覺醒》情節緊張,故事結局令人絕望,值得一看。(《名利場》)
影片是一部流暢而又有成果的驚悚片,充滿嚇人的段落和視覺上讓人印象深刻的部分。但影片太多部分都是因為“《異形》是這樣的”所以我也這樣,而顯得過於刻意。(《The Verge》評)
儘管在角色編排方面顯得有點不專業,而且跟偉大科幻電影借鑑太多;影片在一些部分是酣暢淋漓而又精力充沛,是一部缺乏雄心的太空恐怖片。(《電影舞台》評)
影片遠遠不算是一部完美的電影,但是它值得你耗費兩個小時觀看。(《今日美國》評)
影片部分看著像《異形》,部分又類似《地心引力》,但又不及其中任何一部優秀。不過本片的故事節奏還算得體,而且有足夠多的精彩動作場面,這讓其足夠成功。(《帝國雜誌》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