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異形:契約》是20世紀福克斯於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由雷德利·斯科特執導,麥可·法斯賓德凱瑟琳·沃特斯頓比利·克魯德普丹尼·麥克布萊德德米安·比齊爾卡門·艾喬戈艾米·塞梅茲內森尼爾·迪恩主演。該片是2012年電影《普羅米修斯》的續篇,《異形》系列前傳三部曲的第二部。

該片講述一群太空人乘坐“契約號”飛船駛向銀河系遠端一顆未被探索的星球,本欲發現美好天堂結果陷入黑暗地獄的危險之旅的故事。

《異形:契約》於2017年5月19日在美國上映。2017年6月1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異形:契約》的時間線設定在《普羅米修斯》故事結束的10年之後。載有移民的飛船“契約號”航行遇到變故降落在一個遙遠星球上。並找到了“普羅米修斯”號的倖存者生化人大衛,同時等待他們的還有可怕的異形怪物。這個看似天堂的星球實際上是一個萬劫不復的地獄。
劇照劇照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大衛&沃爾特(David&Walter)麥可·法斯賓德張震沃爾特是仿生人,幫助契約號的船員。大衛是普羅米修斯號的船員。
丹尼爾絲(Daniels)凱瑟琳·沃特森閻萌萌契約號的船員之一,是本片的主要角色。
Oram比利·克魯德普吳凌雲----
田納西丹尼·麥克布耐德趙銘洲----
洛普德米安·比齊爾張遙函----
卡琳卡門·艾喬戈雪萌----
法瑞絲艾米·塞梅茲--------
哈利特內森尼爾·迪恩--------
布蘭森詹姆斯·弗蘭科----丹尼爾絲的愛人,契約號的船長,與丹尼爾絲尋找殖民星球。
伊莉莎白·肖(Elizabeth Shaw)勞米·拉佩斯----普羅米修斯號的生還者。她離開LV-223便失蹤了。
彼得·維蘭德(Peter Weyland)蓋·皮爾斯----維蘭德公司創始人,在《普羅米修斯》死亡。本片中為年輕時期。
Ricks朱西·斯莫利特--------
Upworth考莉·赫爾南德斯--------
Ankor亞歷山大·英格蘭德--------
Ledward班傑明·里格比--------
Cole尤利·拉圖科夫--------
Rosenthal苔絲·豪布里奇--------
Xenomorph、Neomorph戈蘭·克魯特--------
Xenomorph哈維爾·博特--------
Voice of 'Mother' (voice)Lorelei King--------
NeomorphAndrew Crawford--------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沃爾特·希爾  雷德利·斯科特  David Giler  馬克·哈夫曼 麥可·謝弗 Amy Greene Vines Hannah Ireland  Teresa Kelly雷德利·斯科特麥可·格林 傑克·帕格倫 約翰·洛根 丹特·哈珀 丹·歐班農 羅納德·舒塞特達瑞茲·沃斯基Jed Kurzel彼得羅·斯卡利亞Carmen Cuba張遙函 雪萌Chris SeagersDamien Drew Ian Gracie Charlie Revai Jacinta Leong Adam O'NeillJanty YatesCharley Henley Stuart Penn  David A.T. Bowman  Ferran Domenech Paul Round  Brendan Seals  Anthony Smith Victor J. Zolfo
(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大衛
    配音:張震
    生化人大衛是“普羅米修斯號”的生還者之一,他和“契約號”飛船的太空人不期而遇。大衛不僅具有超越阿爾法狗運算能力、認知能力,更具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並且還會不斷產生疑問不斷積累含義,進而迸發出燦爛輝煌的創造力。大衛想要成為造物者上帝,並為契約號船員精心設計了一場陰謀。
  • 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沃爾特
    配音:張震
    生化人沃爾特是忠誠服務於人類的朋友,他跟大衛有著一模一樣的容貌,作為最新一代的生化人,沃爾特功能優於前代大衛,但情感範圍有限,他被設計為忠於契約號船員,首要任務就是為船員提供保護和服務,大衛以前輩的身份教唆沃爾特,他試圖說服沃爾特與他一同行動,善良的沃爾特當然為之不容,於是兩個生化人開始較量。
  • 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丹尼爾絲
    配音:閻萌萌
    契約號船員之一,該片主要角色,契約號遭遇變故,其他船員準備探索一顆神秘未知星球時,她提出了異議,但大家都不理她。最後,丹尼爾絲在經歷了九死一生,以為終於解決了異形,回到了契約號上,進入睡眠艙做準備入眠時,才意識到管理整個契約號的生化人不是沃爾特,而是長相一摸一樣的大衛,這場異形危機的幕後黑手。
  • 異形:契約(2017年出品的美國科幻電影)
    歐朗
    配音:吳凌雲
    契約號的大副,船長布蘭森在一次事故中不幸身亡後,他代理了船長的位置。經歷了幾次災難後,作為代理船長的歐朗帶領著驚恐而又悲傷的船員們降落到了一顆未知的神秘星球上,他原本以為這裡是個適宜移民天堂,但是出乎他的意料,這裡成為了地獄。這顆星球上,他和他的船員們陷入了生化人大衛設下的陷阱中。 
(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藝人發行日期序號曲目序號曲目
2017年05月05日
01
《Incubation》
02
《The Covenant》
03
《Neutrino Burst》
04
《A Cabin On The Lake》
05
《Sails》
06
《Launcher Landing》
07
《Planet 4 / Main Theme》
08
《Wheat Field》
09
《Spores》
10
《The Med Bay》
11
《Grass Attack》
12
《Dead Civilization》
(參考資料

幕後花絮

  • 影片中最殘暴凶虐的經典怪物異形在片場由戴著動作捕捉帽的演員扮演,導演斯科特說他們用真人演員而不是全交給CGI來完成,是為了創造不可預測的效果。
  • 據透露製作中的血液都是用油桶計量,製片人馬克·赫法姆(Mark Huffam)在採訪中談到《異形:契約》用的血量,幾加侖顯然遠遠不夠。“我們的道具血都是用40加侖的油桶而非5加侖的容器拉進場。
  • 最初,《普羅米修斯》續集定名為《異形:失樂園》(Alien: Paradise Lost),但導演雷德利·斯科特不久後在採訪中拋棄了這個名字,改口稱《普羅米修斯2》為《異形:契約》(Alien: Covenant)
  • 在雷德利·斯科特的《異形:契約》和尼爾·布洛姆坎普的《異形5》之間,福斯公司最終選擇繼續大力支持雷德利·斯科特,而為了避免這兩部跟《異形》有關的電影讓觀眾感到困惑,因此福斯公司最終“痛下殺手”,直接終止了《異形5》的項目籌備。
  • 關於遺棄城市中的室內場景,斯科特替這些房間找了一種十八世紀畫風的外觀,其中柔和的光線宛如從蠟燭發出來。攝影指導沃爾斯基和攝影部門設計了一套聰明而有效的系統來照亮演員。

幕後製作

《異形:契約》故事設定在2012年的影片《普羅米修斯》事件十年之後,回歸到導演充滿開創性史詩的源頭。除了太空、行星戶外環境、遺棄城市與其內部景觀外,充滿遠見的導演將緩緩地揭露所有異形之母——第一部中知名異形的神秘起源,並讓新種異形與新女英雄上演撕心裂肺的大戰。此次,雷德利為了回歸到異形充滿開創性史詩的源頭,新種異形參考已逝的瑞士超現實主義畫家H.R. 吉格爾狂野的作品,同時也參照了有著半透明皮膚和鉸鏈般的下顎的深海掠奪者哥布林鯊。除了異形卵、破胸體、抱臉體和完全長大的異形成熟體之外,作為異形之母,新種異形需要以混合或交配的形式捕捉一個人類生命,這種致命生物令人驚懼地首次亮相, 而強悍女主角丹尼爾絲所面對的恐怖威脅,依舊是一場嶄新的體驗,甚至是經典的異形成熟體終於回歸的高潮一刻。
2015年8月,史考特證實他開始為影片進行勘景,2015年10月,澳洲政府表示《雷神3:諸神黃昏》和《異形:聖約》在澳洲開拍,並且為電影計畫提供總計4725萬澳幣(約3400萬美金)的資金,在澳大利亞福斯片場拍攝了74天。2016年3月28日,20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子公司沃茲製作有限公司,前往了紐西蘭蒂阿瑙進行場地視察並且在菲奧德蘭進行外景拍攝。為了擴大契約號內部的幽閉恐懼感,美術設計克里斯·西格和他的團隊刻意將天花板壓低,讓走廊被黑暗所籠罩。對導演斯科特而言,讓艦橋具有實用機能非常重要,他希望替演員製造一種真實質感的體驗。為此,美術設計團隊安裝了1500個線路,讓每一個開關和儀表能產生作用。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法國
2017年5月10日
土耳其
2017年5月10日
菲律賓
2017年5月10日
新加坡
2017年5月10日
義大利
2017年5月11日
哥倫比亞
2017年5月11日
英國
2017年5月12日
馬來西亞
2017年5月12日
立陶宛
2017年5月12日
愛沙尼亞
2017年5月12日
西班牙
2017年5月12日
波蘭
2017年5月12日
比利時
2017年5月17日
芬蘭
2017年5月17日
瑞典
2017年5月17日
阿根廷
2017年5月18日
希臘
2017年5月18日
中國香港
2017年5月18日
哈薩克斯坦
2017年5月18日
賽普勒斯
2017年5月18日
喬治亞
2017年5月18日
捷克
2017年5月18日
德國
2017年5月18日
澳大利亞
2017年5月18日
巴西
2017年5月18日
斯洛伐克
2017年5月18日
俄羅斯
2017年5月18日
奧地利
2017年5月18日
荷蘭
2017年5月18日
挪威
2017年5月18日
美國
2017年5月19日
印度尼西亞
2017年5月19日
中國台灣
2017年5月19日
加拿大
2017年5月19日
挪威
2017年5月19日
日本
2017年9月15日
(參考資料
製作發行公司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20th Century Fox
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新加坡]
Scott Free Productions
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美國]
二十世紀福斯公司[法國]
Brandywine Productions Ltd.
20世紀福斯公司[英國]
華納兄弟公司[荷蘭]
TSG Entertainment
20世紀福斯公司[日本]
SF Film Finland
(參考資料

影片評價

影片理所當然地充滿了娛樂性。但是在其開始不久,電影便偏離了主題,而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正是我們所期盼看到的太空怪物本身。(《時代》雜誌評))
毫無疑問,雷德利·斯科特在《異形:契約》中重拾他的元素,打造出一個大膽、獨特而恐怖,發自內心深處的體驗,同時有著經典《異形》電影的態度與威嚇感。(鳳凰娛樂評)
影片的劇情非常流暢,跟其他系列電影變得越來越冗長不同的是,本片沒有絲毫顯得臃腫。電影提供了觀眾需要的緊張感和動作戲,有過之而不及。(《好萊塢報導》評)
這部電影真的充滿很多亮點,儘管沒有首部《異形》電影具有的開創性,但也不必憂慮,本片僅次於前兩作,可以排在系列第三位。冬粉們會瘋狂的。(《滾石》雜誌評)
《異形:契約》做到了幾個《普羅米修斯》未能做到的地方,電影的角色刻畫得更加淋漓盡致,他們的關係也更加協調和富有戲劇性。(《波士頓環球報》評)
以《異形:契約》探索最黑暗的角落,開啟一場心跳加速的嶄新冒險,再次打造恐怖片經典。與其說《異形:契約》是《異形》系列電影的第四部,倒不如說是《普羅米修斯》的續集,因為該片故事承接“異形前傳”《普羅米修斯》,講述了一群新的太空人乘坐著“契約號”飛船前往遙遠的星系尋找殖民地,他們接到一個星球有生命跡象的信號,到達後找到了“普羅米修斯”號倖存者生化人大衛,同時等待他們的還有可怕的異形怪物。在《普羅米修斯》中,雷德利·斯科特開始探討異形的起源甚至人類的起源,哲學思考達到《異形》系列從未有過的深度,在《異形:契約》中,“工程師”們的文化將得到進一步揭示,異形的進化過程也將得到完整呈現。(《青年時報》評)
雖然雷德利老爺子親自操刀的《異形:契約》中關於“異形”的正面展現並不多,但每當異形出現,其所帶來的視覺與心理上的刺激依然強烈。不難看出這部影片的限制級暴力場面走得是少而精的路線,尤其是異形蠶食人類的多個場面極其血腥勁爆刺激。即使國內上映版對之做出了刪減,但整體的恐怖震撼力還是可以明顯地感受到的。作為《普羅米修斯》的續篇,該片依然延續著雷德利的一貫風格,保留了《異形》系列的尺度,節奏也延續著雷德利在首部《異形》中的風格,充斥著陰暗的基調,讓人毛骨悚然,與此同時在美工設計、怪物造型設計和影片特效方面精益求精。(網易娛樂評)
在《異形:契約》里,逐一翻開的畫面,就是一副仿生人大衛的波瀾壯闊的野心圖。它先是用一首《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將在太空中執行“拓殖”任務,擔負著為人類尋找太空殖民星球重責的“契約號”船員吸引到已經被“黑水病毒”感染、變成“死亡星球”的“工程師母星”。再引誘船員們成為“黑水”的母體,“進化”成“異形”,完成大衛對生命進階的實驗。人創造出的仿生人,最終滅絕了人類。並改造生命的樣式,創造出新的物種——“異形”,這不能不說是一場巨大的諷刺。(新浪娛樂評)
《異形:契約》是首部《異形》之後,該系列最恐怖的一部作品,該片在保持硬科幻色彩的同時提升了娛樂性,雖然對有些角色的刻畫略有不足,但節奏緊湊、細節過硬,對整體氛圍的控制力也絕佳。(中新社 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