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是根據同名國產動畫作品改編的古裝武俠季播網路劇。由五百、王偉執導,由鄭業成蔡文靜范世錡李純季晨馬薇等聯袂主演。

該劇根據同名國產動畫作品《畫江湖之不良人》改編,以五代十國為背景,講述了從事偵揖捕盜職務的官差“不良人”組織尋找所隱匿起來的大宗龍泉寶藏的故事。於2016年12月7日在愛奇藝上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 
  • 外文名:HUA JIANG HU ZHI BU LIANG REN
  • 其它譯名:不良人2,畫江湖之不良人2
  • 出品時間:2016年
  • 出品公司:愛奇藝、北京壹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若森數字科技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地點:橫店
  • 首播時間:2016年12月7日 
  • 導演:五百、王偉
  • 編劇:饒俊、李明超、諸懿
  • 主演鄭業成蔡文靜范世錡李純季晨馬薇
  • 集數:14集 
  • 每集長度:40分鐘
  • 類型:古裝,武俠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演員選擇,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姬如雪為救李星雲墜崖生死未卜,李星雲苦苦找尋姬如雪,同時繼續追查龍泉寶藏的下落。江湖各派為奪寶藏心懷鬼胎、各自派人跟蹤暗算李星雲、張子凡、陸林軒等人。陸林軒意外中毒導致失憶,張子凡心痛不已,決定於陸林軒成親。成親當日,張子凡再遭暗算,陸林軒再次中毒被送往幻音坊療傷。陸林軒被女帝用功修改記憶,成為一名殺手,刺殺張子凡過程中被九叔十叔打傷,再次陷入昏迷。此刻,姬如雪得知神秘身世,李星雲離龍泉寶藏越來越近,就在群雄集結龍泉寶藏之時,又一個驚天秘密震懾眾人……

分集劇情

第1集 姬如雪墜崖身亡
  李星雲和師妹林軒還有上官雲闕一起商討幻音坊和通文館來投靠的事,上官雲闕表示有二人的合力相助,對付玄冥教簡直綽綽有餘,決定先向大帥通報一聲。星雲卻表示自己已有主意,認為幻音坊、通文館其實各懷鬼胎,都不可輕信。還警告林軒別和張子凡走的太近,林軒同樣勸星雲別和姬如雪走的太近。結果三人商量的時候被張子凡和姬如雪聽到,當星雲轉頭發現二人的存在已為時已晚。感到十分尷尬。夜裡林軒主動找到張子凡,星雲又找到姬如雪。雙雙勸眼前人別太在意白天的對話。二人各自被請進屋內。結果星雲和林軒各對姬如雪和張子凡表示對方是自己推心置腹的好朋友。這讓懷著愛戀之心的兩人感到尤為痛心。雖然勸星雲、林軒正視二人之間的師兄情誼,但兩人不肯直面現實。草率離開。兩人出門又碰在一起,甚是尷尬,互相數落一番便分開。第二天上路,星雲從林軒、姬如雪那都不討好。黑白無常聽面具人的話,來到“五里亭”,認為憑藉自己實力根本不必忌諱李星雲,還可藉此在玄冥教立功。李星雲一行人來到“五里亭”往昔記憶湧上心頭,報仇的怒火燃燒著星雲林軒兩人。黑白無常發現來了一群人,白無常想先行離開,日後再戰。被星雲喊住,表示自己不會勝之不武,決定單獨出戰。黑白無常並不占上風,但星雲也未使出全力,並不想致黑白無常於死地。星雲的招數看得眾人云里霧裡,後來星雲拿出不良帥的化陽針法,將黑白無常吸食的五大閻君的內力逼出。黑白無常遭自己屍毒反噬不戰而敗。黑無常死前讓白無常快速離開,林軒不肯放過追了出去,張子凡不放心跟隨其後。這時上官雲闕感到一股強大的功力正在向他們靠近。星雲聽罷,一行人朝林軒方向追出。一行人又聚在一起,結果玄冥教冥帝親自出馬。岐王、通文館館主李嗣源也趕到。冥帝看時機不好便擄走姬如雪。讓星雲獨自帶著龍泉劍來換。星雲救姬如雪心切,毫不顧慮的追出。冥帝把姬如雪困於懸崖邊,星雲表示一手交人一手交劍。冥帝同意。結果交換後冥帝立馬出掌,被姬如雪看到轉身為星雲擋下。冥帝帶著龍泉劍離開而姬如雪被擊下山崖。星雲痛心疾首想跳下救姬如雪被趕到的林軒等人攔下。情緒失控的星雲不聽勸阻,上官雲闕只好點穴強行將其帶走。冥帝回到玄冥教,喚盜聖溫韜替他查出龍泉劍的秘密。
第2集 潛入玄冥教
  李星雲在一處礦洞內受寒風暴雪侵蝕,聽到姬如雪的呼喚,急忙起身尋找。見姬如雪完好無損喜極而泣。卻發現只是一場幻影一場夢。沉睡了三天三夜的星雲發現自己被林軒等人帶到了通文館。忙詢問姬如雪的下落。幾人支支吾吾不敢明說。星雲痛不欲生想自己出門尋找被張子凡喝住。告誡他有本事便找玄冥教尋仇,否則一切於事無補。這話聽在林軒耳里怒在心中,認為張子凡讓星雲送死。怒斥張子凡。幾人被李嗣源喊停,將其餘人馬遣退。李嗣源向星雲添油加醋的一番,想讓他找玄冥教尋仇。自己好做享漁翁之利。張子凡看林軒還在生氣便去道歉並安慰。兩人交心相談,張子凡坦白自己與義父李嗣源並不親近,似乎隔著一層薄紗。轉而再對林軒表達愛意。還是被林軒拒絕。妄想蠶食黑無常屍體的甲蟲皆死。黑白無常復活。冥帝找到父皇告知自己已經找到龍泉劍一事。結果皇上讓他把龍泉劍轉交他二弟——朱友文。冥帝聽完殺心已起。但不敢輕易發作。冥帝回到玄冥教向孟婆抱怨自己傾盡全力,仍不得父皇歡心。但此時的二皇子朱友文已是冥帝鄉間找的傀儡。冥帝命他前來,詢問他父皇的動態。得知皇上想把得到龍泉劍的功勞欖在朱友文頭上,便可光明正大的封他為太子。冥帝聽完有了對策。孟婆勸冥帝讓水火判官抓盡鐵匠,隨同溫韜一起解開龍泉劍的秘密。冥帝聽從。星雲決定向玄冥教發起進攻奪回龍泉劍,向李嗣源藉助手,李嗣源派張子凡全程跟隨。於是星雲等人離開通文館前往玄冥教。李嗣源立即給幻音妨通信,想讓她們也捲入其中。女帝收到來信,一眼看出李嗣源的動機,但只能照辦。一想到費心安排的姬如雪已死,所有計畫要從新來過。於是派妙成天、玄淨天前去獲得星雲的信任。星雲等人在街道發現玄冥教正在大肆抓人。詢問後才知只抓工匠。幾人決定潛入玄冥教探查情況。幾人來到玄冥教,星雲又以不好脫身為由讓幾人在樹林等候,自己先去勘察。回頭樹林匯合。計畫敲定便離開。星雲得知抓工匠與龍泉劍有關,便把自己混入工匠之中。不久水火判官便來將所有人馬帶到總舵去。眾人路過樹林,被等候一旁的林軒等人看到,並發現了其中的星雲。張子凡推測星雲是刻意混入,便決定先暗中跟上。再做打算。眾人來到總舵,龍泉劍懸於桌上。溫韜隨意拉上一個工匠要他說出秘密,其人不知便被當眾殺死。當星雲被拉出準備殺害時一老翁出面,講了龍泉劍的歷史。並表示只有找到歐冶子後人才能解開秘密。其他人殺再多也無用。救下星雲一命。後來有人用暗器射死一個嘍囉。引起動亂。孟婆命溫韜收起龍泉劍,並讓人把重工匠帶走。星雲藉機殺死所有看押他們的士兵。眾人獲救,自己又為了引來新來的士兵便越走越深,最後到了死胡同。這時,無意發現了一個機關通道。
第3集 重拾龍泉劍尋莫泉
  一白髮老叟慌忙躲入林中。原來是他射殺了士兵,引起騷亂。到了安全地喚出一白衣女子,竟是姬如雪。兩人約定,老叟幫忙援救星雲,而姬如雪幫老叟找兒子。躲在樹林暗中觀察的林軒等人,久不見星雲的蹤影。這時卻發現之前進入玄冥教的大批鐵匠正慌忙逃竄。張子凡猜測這些人定是被星雲所救,此刻不見星雲,定是有別的計謀。先不可莽撞,只能靜候訊息。星雲闖入密道躲過追兵。避開重重機關,順著甬道走,竟找到了被冥帝軟禁在秘牢里的真正的二皇子——朱友文。朱友文表示只要幫他找到蔣仁傑,殺了冥帝,用冥帝的血來解除他的封印。就助星雲逃離秘牢。結果卻從星雲那得知五大閻君皆死。朱友文聽罷知曉冥帝定會弒君殺父。於是不顧其他,把出去的方法告訴了星雲。星雲逃出玄冥教,在樹林又遇到先前被困於玄冥教替他說話的鐵匠老翁。原來老翁看出星雲的身份,並憎恨如今的聖上,想要復興大唐。刻意在樹林等候星雲,為了告訴他關於龍泉劍的訊息。老翁讓星雲到忘憂莊找莊主的女兒——莫泉。結果老翁的話被身後的溫韜聽到。孟婆命水火判官追蹤身負龍泉劍的溫韜。和冥帝商量龍泉劍被盜,負責此事的朱友文定是難辭其咎。結果被冥帝獻給父皇的妻子張氏來報,皇上並不怪罪朱友文,甚至想把責任攬在冥帝頭上。老叟和姬如雪碰上被溫韜打成重傷的鐵匠老翁。溫韜逼問他龍泉劍的秘密,老翁不說溫韜正準備殺死他。被姬如雪救下。姬如雪索要龍泉劍,溫韜使詐出暗器被老翁看出,出身為姬如雪擋住。溫韜逃走。老翁死前告訴姬如雪星雲正前往忘憂莊。皇上召見冥帝,果然以龍泉劍丟失一事來怪罪他。冥帝不服兩人正面結下樑子。回到玄冥教,孟婆表示事發突然而皇上得知訊息又準確無誤,水火判官可能是玄冥教內鬼。冥帝起了殺心。林軒等到夜裡,還不見星雲的蹤跡。慌張至極準備和上官雲闕闖入玄冥教一探究竟。正在這時星雲終於回歸。星雲把自己的所見所聞告訴眾人。眾人決定立馬行動前往忘憂莊。姬如雪擔心星雲安危,騙著老叟一同前往忘憂莊。星雲等人來到一個奇怪的村子。眾人看到他們便把窗戶閉緊。後來村名說半夜會有厲鬼索命,死的都是青年壯漢。詢問了忘憂莊的去向,星雲等人便集體上路。姬如雪和老叟偶遇了星雲,姬如雪五味陳雜卻不敢上前相認,而老叟看著張子凡。覺得和自己兒子長得甚是相似。星雲等人到了忘憂莊,結果發現遍地死屍。溫韜也在場。星雲剛準備動手被上官雲闕攔下說溫韜的真實身份是不良人。說罷,溫韜便奉上龍泉劍。眾人查看死者掌心呈黑色,得知是黑白無常下的手。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姬如雪在窗外聽到抽泣聲,心想可能是莫泉,尋聲而去見一女子席地而坐。被追出的星雲看見。星雲看著姬如雪的背影便認出她。
第4集
  姬如雪卻不敢相認,轉身想走,被星雲拉住。揭去面紗。原來姬如雪墜下山崖,面容被毀。但星雲毫不在意,不肯放開姬如雪,一番深情表白。被林軒看在眼裡。一陣難過。林軒自認為自己是個累贅,發現星雲不喜歡自己感到痛心疾首。但星雲認真為林軒分析,質問她究竟喜歡誰。如此一來到讓林軒亂了手腳。張子凡卻出面指責星雲,認為他如此傷林軒的心著實不該。兩人為此爭吵。被林軒喊停。林軒表示星雲做怎樣的決定自己都真心支持。說完便離開。張子凡也放下承諾,以後擔起林軒的安危。說完便追著林軒而去。林軒一人走在雨夜裡,想著星雲的種種。張子凡走進為林軒撐傘。林軒一時失控趴在張子凡胸前痛哭起來。兩人在棄廟避雨。交心相談後便一同回到忘憂莊。發現莫泉仍不能走出親人慘死眼前的事實。姬如雪提議等莫泉緩過來再問龍泉劍的事而星雲也建議大家不能坐視不管黑白無常草菅人命,要帶著莫泉一起前往雲嶺村。老叟還躲在暗中看張子凡的長相。眾人慘遭殺害,果然是黑白無常所為,借人氣養傷。這時來了幾個蒙面大漢,想把兄妹二人帶回玄冥教領賞。黑無常無力阻擋,其中一人準備占白無常便宜,被醒來的白無常吸走精氣。兄妹二人逃走。妙成天和溫韜勾搭在一起,妙成天把女帝交代的任務告訴溫韜,溫韜立即猜到女帝想挾天子以令諸侯,讓幻音坊的人懷上星雲的龍鐘,就可殺了星雲輔佐孩子登基。莫泉在星雲的水裡下了藥,結果被林軒誤食了。原來莫泉受命於秒成天和玄淨天。如今看來下藥星雲的計謀失敗,三人只能另想對策。姬如雪和星雲講述自己受火靈芝護體沒有墜崖身亡,但被黑熊抓傷臉以及被白髮老叟救的事。這時上官雲闕來報又發現了屍體。幾人順著路堵截了身受重傷的黑白無常。星云為眾死者抱不平,坦言如果莫泉願意原諒就放過她們。結果黑無常立即表示那姑娘並不是莫泉,而且忘憂莊的所有人都不是死於自己手上。但林軒表示不可相信。星雲轉身卻發現“莫泉”不見了蹤影。黑無常說真正殺害忘憂莊人的是幻音坊,而真正的莫泉已被帶回幻音坊。自己只是路過,想進去一探究竟罷了。星雲看黑白無常身負重傷,決定放他們一馬。這時水火判官出面阻擋。
第5集
  水火判官尋來,黑白無常急忙離開。水火判官見龍泉劍已在星雲手裡,於幾人扭打起來。林軒剛準備出招便毒發。姬如雪想起水是假莫泉端給的,定是被下了毒。於是轉身追假莫泉。張子凡和上官雲闕保護林軒離開。星雲一人對打水火判官。姬如雪追假莫泉到叢林,遇上妙成天,玄淨天。兩人見姬如雪沒死,打算裡應外合。姬如雪不從,要求交出解藥。結果秒成天表示解藥只有女帝有。要求帶星雲、林軒回幻音坊。說完便離開。星雲追來,姬如雪猜測張子凡想救林軒,肯定會回通文館求李嗣源幫忙運功逼毒。果不其然,張子凡求助義父。李嗣源表面表示願意相助,結果卻命李存忠和李存孝在藥里加藥,以便控制林軒和星雲。被張子凡無意聽到,於是張子凡偷偷帶著林軒離開,自己前去尋找解藥。李嗣源發現兩人不見蹤影,便立即派人去追。星雲、姬如雪隨後趕到,詢問李嗣源張子凡的去向。李嗣源卻表示張子凡並未回來過。星雲聽完決定離開,李嗣源留不住只能另打算盤。李嗣源的舉止引起星雲的懷疑,但猜不透。在通文館門口,星雲聽聞張子凡的馬車墜入山谷,可能和林軒都毫無生還可能。星雲心急如焚忙去尋找。發現了墜毀的馬車,但不見兩人屍首。林軒被張子凡所救,醒來後竟失去記憶。張子凡痛心不已。真莫泉被帶回幻音坊被嚴刑拷打還是不肯講出龍泉劍的秘密。女帝怒不可遏想繼續逼問被侍女來報:張子凡和林軒的行蹤被妙成天所掌握,而通文館按耐不住在四處搜尋他們的蹤跡,以及姬如雪還活著。女帝得知姬如雪還活著大喜過望。準備立即前往張子凡所在地。林軒失去記憶,詢問張子凡過去的種種,張子凡編了一套遠離江湖紛爭的爛漫巧語哄她開心,並說兩人已互定終身。林軒深信不疑,對張子凡死心塌地。星雲、姬如雪幾經輾轉終於尋得救過林軒的神醫,得到林軒他們的蹤跡。神醫還贈給姬如雪一瓶藥來挽救臉上的傷痕。星雲見到林軒、張子凡二人在花田中相擁,百感交錯。張子凡又找到神醫詢問救治林軒的方法,得知必須找到解藥,否則仍是命在旦夕。星雲上門找到林軒,結果林軒一臉錯愕完全想不起星雲。讓星雲感到奇怪,問及林軒對張子凡的感情,林軒忘了與星雲的情誼便大方的表示張子凡是此生依靠。這時張子凡回來,星雲想把林軒正式託付於他,於是約他單獨詳談。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資料)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李星雲鄭業成邊江
姬如雪蔡文靜----
陸林軒李純----
張子凡范世錡----
黑無常季晨----
白無常馬薇----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道具配音導演美術設計動作指導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燈光錄音場記
龔宇、張軼弢、馬李靈珊戴瑩、伍百、吳震、黃田田、張喬、卞江王曉暉、王湘君、楊向華、劉闊劉闊、關心五百、王偉饒俊、李明超、諸懿劉英劍、司元甲任雅靜、王福、王子堃、王涵周維嘉、彭樂、劉山峰、蘇斐宮國新諸珺單周、金中安李傑劉珈毓茹美琪錢曉宇孫景良、毛冰洋韓雙龍、李文瀟但家璇、胥尚武
(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李星雲
    演員:鄭業成
    唐昭宗李曄第十子,李祚胞弟。李星雲年幼時被陽叔子救下,在劍廬中過著無憂無慮的出世生活。然而因為隱匿的龍泉劍和劍中關於寶藏的秘密始終被江湖各方所覬覦,李星雲平靜的生活也終被打破,與師妹陸林軒離開劍廬。因緣際會下,遇上姬如雪、張子凡,並一同攜手闖蕩江湖。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姬如雪
    演員:蔡文靜
    玄門一族聖女。功力屬大星位。姬如雪是幻音坊侍女。亂世江湖中,她與李星雲、張子凡、陸林軒因緣際會,並一起行走江湖,懲惡揚善。後來,姬如雪更與李星雲擦出愛情的火花,上演了一段刻苦虐戀。姬如雪一生忍辱負重、命途多舛。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陸林軒
    演員:李純
    不良人陸佑劫的獨生女。功力屬中星位。陸林軒是大俠陸佑劫獨女,李星雲的小師妹,性格開朗、機靈可愛。陸林軒與師兄李星雲行走江湖偶遇了張子凡、姬如雪。在險惡的江湖中,她有幸與張子凡成為一對歡喜冤家,在亂世之中一段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日常。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張子凡
    演員:范世錡
    通文館少主,實為天師府張天師張玄陵之子。擁有高超的武藝和俊朗的外表。正常情況下彬彬有禮,頭腦冷靜。喝醉了會耍無賴,喜歡調戲陸林軒,而且會斷片,酒後不知自己幹了什麼。大結局與陸林軒一起隱居山林。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常昊靈(黑無常)
    演員:季晨
    黑無常來自於玄冥教。本名常昊靈。他一面是殺伐果決、辣手摧花的魔教殺手,一面又是細膩如水、護妹如命的兄長。已死在李星雲的計謀之下。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常宣靈(白無常)
    演員:馬薇
    白無常來自於玄冥教。本名常宣靈。與黑無常形影不離。八年前,曾殺死李煥和陸佑劫。而八年後,火靈芝現世,黑白無常奉玄冥教之命搶奪。已死在李星雲的計謀之下。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妙成天
    演員:侍宣如
    幻音坊九天聖姬之一的妙成天聖姬,人如其名、風姿妖嬈,眉目如畫、膚若凝脂、青絲如墨;就連武功也是行於流水、乾淨利落、風采過人,再加上為人處世聰明伶俐,對女帝忠心耿耿備受女帝器重,因其靈巧心思被女帝派往李星雲身邊侍奉左右。與溫韜曾相愛過。
  • 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2016年同名真人版網路劇)
    李茂貞(女帝/岐王)
    演員:張靜初
    女子,有兩個身份,分別是幻音坊的女帝和李唐岐王李茂貞。女帝美艷不可方物,同時又心狠手辣極擅計謀;而作為岐王時是男裝打扮,英姿颯爽,同時又擁有著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從容不迫。大結局未死。

音樂原聲

歌曲名演唱作詞作曲備註
江湖
許嵩
許嵩
許嵩
主題曲
吳恆
代岳東
金潤吉
片尾曲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畫江湖之不良人2》是在第一季的人物框架基礎上開發出的全新武俠故事,在劇情上進行了相當大的改編,無論是故事走向或者主角的感情發展,都更像是第一季真人劇故事的延續。

演員選擇

導演五百表示,黑白無常角色的選擇與全劇所有角色都不同,因為造型的特殊性,無法按照經驗去判斷演員與角色的相似度,又要從神和形拿捏真人與動漫的匹配度。加上網路上冬粉對於這兩個角色的要求很多,期待值極高,演員幾乎是在開機才確定下來。季晨和馬薇在試妝後,除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妖媚”氣質,另一個重要優勢是身高;尤其是馬薇,符合動漫中的人物造型比例。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播出日期
2016年12月7日
每周三、四20:00更新一集

收視信息

該劇首集在上線不到24小時突破了兩千萬。2017年1月16日,該劇兩季總播放量突破11億。

劇集評價

相對於第一季的超高還原,《畫江湖之不良人》第二季並沒有延續原著的故事線,而是在保留第一季新派武俠元素的基礎上進行了全新的改編,雖然此舉一度引起原著迷熱議,但隨著故事的層層推進,跌宕起伏的劇情設定還是令觀眾身陷“新派武俠江湖”無法自拔。不少此前帶有“劇透光環”的原著黨在一口氣看完大結局後紛紛表示“小心臟快承受不住”、“CP發糖措不及防”、“原著里沒能盼到的在劇里盼到了”,相信大家也是看到了編劇的良苦用心,並沉迷於從故事本身出發尋找“不良人”的江湖情懷。(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