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張力測試儀

界面張力測試儀

全自動界面張力測試儀,按照GB6541-86《石油產品油對水界面張力測定法》(圓環法)標準要求,測量各種液體的表面張力(液-氣相界面)及礦物油與水的界面張力(液-液相界面)。 儀器採用大螢幕點陣液晶顯示,全漢字選單提示的無標識按鍵,自動化程度高,工作可靠,重複性好,操作極為簡單,只需開機後按選單提示操作,便可完成全部試驗。儀器具有自動溫度補償、時鐘控制、掉電存儲、自動平均值結算等功能。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界面張力測試儀
  • 作用:測量液體及礦物油與水的界面張力
  • 重量:15公斤
  • 功率:20VA
  • 外型尺寸:185*260*360(毫米)
技術參數,工作原理,注意事項,儀器特性,

技術參數

1、顯示方法:具有背光功能的大螢幕點陣液晶顯示,漢字選單提示,漢字選單中彙編入GB6541標準中文,可顯示全部試驗和計算內容。  2、按鍵:在漢字選單提示下的無標識按鍵;  3、測量範圍:電力用絕緣油2~100毫牛頓/米  其他石油產品2~100毫牛頓/米;  4、靈敏度:0.1毫牛頓/米;  5、準確度:0.1毫牛頓/米;  6、解析度:0.1毫牛頓/米;  7、重複性:0.3%;  8、適用溫度:10~30℃(典型值:25℃);  9、適用濕度:(20~75)%RH;   10、電源:交流電220V±5% 50Hz;

工作原理

該儀器所採用的工作原理是將高頻感應微小位移自動平衡測量系統套用到扭力天平中去,即作用到鉑環上的力發生改變時,與鉑環所連線的平衡桿在兩個渦流探頭中產生位移,使兩個渦流探頭中產生的電感量發生變化,由此引起差動變壓器失去平衡,隨之電路中差動放大器的輸入信號也失去平衡,經放大器放大輸出隨鉑環受力變化而變化的電信號,此信號送到微處理機中進行處理,並按國際GB6541自動計算出被測試樣的實際張力。

注意事項

1、裝卸板、環時必須保證控制臺的指示燈處於關閉狀態。如果處於燈亮狀態時嚴禁對天平進行操作。  2、裝卸板、環時必須保證垂直操作,必須保證頂到頭。  3、每次測量前要用酒精燈燒除殘留的有機物,燒時要保證火焰將整個板或環包住,以保證板、環受熱均勻,待板、環燒紅時即可。  4、裝樣容量不超過容器的80%,保證與平台上沿等高即可。  5、按控制臺關閉主機時主機處於待機狀態,日常測試不必每次都按主機電源關閉主機,否則開機後需對天平預熱後才可進行測試。

儀器特性

1.感測器採用日本進口優質系統,測試數據精確,精度很高,重複性好。
2.鉑金環法/鉑金板法測定隨時間及濃度變化時相應的表面及界面張力。
3.Windows操作界面, 可長時間工作, 記錄曲線可存儲列印。
4.精巧的結構設計,平台運行平穩,噪音小。
5.可外接恆溫水浴、電控溫平台(此平台的溫度控制更精確)。
6.儀器提供了手動清零和軟體一鍵清零,可根據客戶的需要制定間隔式儀器自動清零功能。
7.日本進口感測器測量數據精確可靠
8.鉑金板和鉑金環都可以測量液液界面張力。
9.儀器軟體中內置計算和修正公式,不需繁瑣計算。
10.整合了液晶顯示屏和微型印表機可以使全新的JK99C型全自動張力儀獨立工作,移動方
便,即時輸出結果。
11.儀器可用於中高粘度的液體測量,實現了油墨、油漆、石油等行業的表面張力測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