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方劍

申方劍

申方劍,1983年2月26日生於北京,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播音組成員。曾在上海電視台原《足球紀事》等地工作,現為“解說者聯盟”旗下的簽約解說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申方劍
  • 外文名:SHONG JIANREN
  • 出生地:北京
  • 出生日期:1983年2月26日
  • 職業:主持人
  • 畢業院校:中國傳媒大學
簡介,信仰,風格,工作經歷,

簡介

信仰

興趣愛好:興趣即工作,工作並非興趣
北京國安2:0勝日本川崎 現場北京國安2:0勝日本川崎 現場
喜歡的書:歷史,人物傳記
喜歡的電影:《最後一支舞》
座右銘:座右銘從來是說給別人聽的
最近心愿:被逼無奈,減肥!曾經也是150的帥小伙啊
座右銘:人,莫言人非;事,莫言完美;物,競他的天擇;我,過著自己的日子走著自己的路。

風格

希望從事主持工作的類型:(1)新聞播報(2)比賽解說
08奧運會工作照08奧運會工作照
自視主持風格:(1)把穩持重型(2)風趣幽默型
擅長解說的項目:足球、籃球、帆船、帆板、曲棍球
希望培訓解說的項目:排球、田徑
體育之外的其他特長:唱歌、跳舞

工作經歷

主要工作經歷:上海電視台原《足球紀事》負責解說甲A足球與甲級A組籃球。
壘球解說壘球解說
2003年7月《足球之夜》招實習生,劉建宏老師,陳文江老師,李銘老師等等,當時都是考官,很緊張啊,最後通過了,在中央電視台《足球之夜》負責《皇馬華彩》《繁花》《豪門盛宴》 的編輯配音工作。
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編輯配音工作。
2006到2008年在風雲足球頻道解說了3年,6個賽季的阿根廷春秋聯賽。 2008年負責北京奧運會女子壘球的解說工作。
現在為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播音組成員。
至今解說過意甲,德甲,法甲,西甲,聯合會杯,歐冠聯賽,中超,亞冠,並負責每周西甲精華的配音工作。
他是個典型的北京國安球迷,簡稱“綠粉”因為之前解說過北京國安隊的比賽時,帶有明顯的偏向色彩,現在據說封殺他以後解說北京國安的所有比賽了。
2009年10月31日他在現場觀看的北京國安奪取當年聯賽冠軍的比賽,當結束哨音響起,全場高唱隊歌的時候,他流淚了,他想這個比任何的歡慶都來的真實。
2010年4月28日在工體見證國安2比0淹沒川崎。國安成功打進成功殺入當年亞冠16強。
2010年5月22日在伯納烏現場作為CCTV5第一位足球解說員,現場解說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國際米蘭拜仁慕尼黑。現場見證國米45年來重新奪得“大耳朵”杯。賽前1各半小時,雙方的球迷就在不斷的在主持人帶領下拉歌,當每一個球迷都開口唱,滿場雷鳴的時候,他激動的眼眶都濕潤了,這才是他的夢想;激動和緊張並存。
台北時間2010年6月22日22點在CCTV的演播室上完成了自己第一次的世界盃解說,烏拉圭vs墨西哥。播出頻道為CCTV7和CCTV風雲足球頻道。
台北時間2010年6月23日02點45分在CCTV的演播室上和宮磊指導解說了韓國vs奈及利亞。播出頻道為CCTV1和CCTV風雲足球頻道。被球迷稱為“對口兒”的世界盃解說終於如願了。
台北時間2010年6月24日22點在CCTV的演播室上和徐陽指導解說了巴拉圭vs 紐西蘭,播出頻道為CCTV7和CCTV風雲足球頻道。
台北時間2010年6月25日02點45分在CCTV的演播室上和宮磊指導解說了丹麥vs日本。播出頻道為CCTV1和CCTV風雲足球頻道。
台北時間2010年6月24日22點在CCTV的演播室上和徐陽指導解說了朝鮮vs 象牙海岸,播出頻道為CCTV7和CCTV風雲足球頻道。
從2010年南非世界盃四分之一開始一直到最後的冠亞軍決賽,他都是一直作為CCTV5後方的主持人,時刻準備著備播以防信號中斷。所有工作人員為大家不受任何影響收看世界盃,再辛苦也值。
2010年廣州亞運會期間,從13號的比賽開始一直到最後的冠亞軍決賽,他都是一直作為CCTV5後方的主持人,時刻準備著備播以防信號中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