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國小

田家炳國小

田家炳國小是一所既古老 而又年輕的學校, 它的前身是古泮池國小, 在名 勝古蹟“文昌祠”院內,於1999年9月遷入新址, 即現在的曲阜市田家炳國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田家炳國小
  • 學習態度:不恥下問
  • 在校 學生:2100
  • 占地:26669平方 米
學院介紹,學院發展,

學院介紹

學校占地26669平方 米,建築面積10280平方米。有34個教學班,在校 學生2100人,專業教師94人,其中專科以上學歷 的教師79人,具有中學高級教師2人,國小高級教 師67人,縣市級以上教學能手、優質課獲得者52 人次。 田家炳國小多次參加省市各級中華古詩文誦 讀及表演活動,2006年6月,又承接中央教科所 “十一五”科研課題《傳統文化與語文教學》的 試驗工作。

學院發展

學校本著“以多讀為核心, 大量誦讀 古詩文,增大學生語言積累,培養學生的語文素 質和思想道德修養,大力推進素質教育;引導學 生從內容及藝術方面去賞析古詩文,陶冶兒童心 性,建構校園文明,深扎文化之根,鑄造民族之 魂”的目標, 有計畫地進行組織實施。活動開展 以來,詩文教育對學生潛移默化的陶冶作用,在 思想品德、文化素養、人文精神等方面已初露端 倪。 秉承先進文化, 奠基美好人生。立足曲阜汲 取儒家思想,凸顯學校文化與特色建設的定位取 向。學校大力弘揚“仁、義、禮、智、信”等傳 統美德,培養學生民族精神和高尚的道德人格。 在教學實踐中,汲取孔子思想精華,總結出一整 套教育理論,如“因材施教、學思並重、舉一反 三、循循善誘、因勢利導”教學原則和“學而不 厭、誨人不倦”的教學精神,以及“知之為知 之、不知為不知”和“不恥下問”的學習態度,在校園選擇《論語》中精典、警句製作成標牌, 在綠茵草地、走道兩旁懸掛,教室內張貼精典名 句,讓學生時刻都能接受傳統道德教育,從而潛 移默化地進行高尚人格的培養。 大力開展學生古詩文誦讀活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