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松精油

甘松精油

甘松精油,英文名稱Nardostachysjatamansi,是從甘松植物中提取的,又稱為“假”印度頡草根。有著溫和、薄霧般的、陰沉氣味,顏色淡黃,中等粘性。是一種柔弱的芳香草本植物,具有芬芳的根狀莖,原產於北印度山區、中國和日本。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甘松精油
  • 外文名:Nardostachysjatamansi
  • 來源:甘松
  • 地點:埃及
來源,提取方法,治療功效,使用方法,使用注意事項,

來源

它是古埃及人最早使用香草植物中的一種。在聖經和所羅門頌歌中都有它的記載,其中在約翰記里,瑪麗曾用甘松精油塗抹耶酥的腳。貴婦用它製作香水和香體的製劑。

提取方法

甘松精油是以乾燥壓碎的根狀莖為原材料的,採用蒸汽蒸餾法提取,出油率在1~3%之間。

治療功效

甘松精油對緩解緊張、壓力、偏頭痛、消化不良和失眠有效。具有返老還童的功效,尤其適用於老化的皮膚,可以有助於治療敏感症、皮膚感染皮疹

使用方法

①蒸汽治療或稀釋在盆浴中使用 在蒸汽治療或稀釋在盆浴中使用,甘松精油有助於緩解緊張和壓力,治療失眠症。
②做複方按摩油的成分,做複方按摩油的成分,甘松精油有助於治療緊張、壓力大、偏頭痛和失眠症狀

使用注意事項

還沒有發現甘松精油的不良反應,但與其他的精油混合使用時也要謹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