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車直賣網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於2015年9月27日正式上線。實時在售個人車源量超過12萬台;覆蓋全國28個省份,通過衛星城策略服務能力覆蓋208個城市,城市擴張增速持續保持行業第一。2015年交易額累計超過37億元。

2017年6月16日,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宣布已經獲得了B輪超4億美元融資。 2018年9月29日,瓜子二手車因在《中國新說唱》中宣傳自己“瓜子二手車,一路超前沒得說”等描述,被人人車以“誤導公眾”、“構成不正當競爭”等為由訴至法院,並被索賠2000萬元。

2018年11月30日,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開出的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瓜子二手車的上述宣傳語缺乏事實依據,與實際情況不符,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的相關規定。就此,工商方面對金瓜子科技發展(北京)有限公司(瓜子二手車)開出行政罰單,罰款1250萬元。 2019年3月28日,瓜子二手車與淘寶二手車共同宣布在二手車新零售領域達成深度合作,建立深入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圍繞汽車新零售消費服務、二手車拍賣、加速二手車流通等多方面展開合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瓜子二手車直賣網
  • 官網:http://www.guazi.com/
  • 上線時間:2015年9月27日
  • 創始人:楊浩涌
發展歷程,服務範圍,服務體系,服務特色,經營業績,所獲榮譽,相關事件,

發展歷程

瓜子二手車的前身是趕集好車。2015年9月27日正式上線。上線僅十天的瓜子二手車網站,日均UV(網頁瀏覽量)已超過100萬。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
2015年11月,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單獨分拆,已完成新公司註冊,獨立運營。楊浩湧出任CEO。
2017年6月16日,瓜子二手車直賣網宣布已經獲得了B輪超4億美元融資。
2016年9月,瓜子二手車完成超2.5億美金融資,是二手車領域最大A輪融資。
2017年10月31日,瓜子二手車正式宣布升級為車好多集團。
2018年7月30日,“沒有中間商賺差價,賣家多賣錢,買家少花錢。”通過多渠道、高頻次的廣告投放,瓜子二手車直賣網這句廣告語近年來令人耳熟能詳,火遍全國。記者調查發現,瓜子網宣稱的“沒有中間商賺差價”與實際操作並不相符,其“包賣”服務從個人手中收車銷售,同時還有中間商在平台上買賣車輛。
2019年3月4日,瓜子二手車確認收購PP租車

服務範圍

覆蓋全國30個省份,通過衛星城策略服務能力覆蓋200多個城市,金融覆蓋城市超150個,城市擴張增速持續保持行業第一。

服務體系

瓜子二手車以交易為核心,已經完成了汽車後市場的主流服務銜接,包括上門評估、交易撮合、陪同過戶、售後保障、汽車金融、汽車保險道路救援、維修保養、新車售賣等9大服務體系。

服務特色

瓜子二手車在O2O領域專注於二手車和汽車後服務市場,瓜子二手車專注於推動國內個人二手車市場發展,瓜子二手車是直接面向二手車買家賣家的交易服務平台,省去了中間環節(中介、車商等),以網際網路連線買家到賣家,給買賣雙方更多利益空間。
精選8年15萬公里以內的個人二手車,保證最佳車況;
專業檢測團隊,嚴格檢測,不放過每一個細節;
省去中間環節,無車商加價,無交易差價;
評估師全程陪同交易,專人代辦過戶,極致省心;
不滿意開回來退,享受新車般超長質保,徹底後顧無憂。

經營業績

瓜子二手車實時在售個人車源量超過15萬台;2015交易額累計超過37億元。在瓜子二手車主力覆蓋的179個城市中,有170個城市的交易量為行業第一。

所獲榮譽

2015年度OSCA頒獎盛典在北京成功舉行,瓜子二手車憑藉創新的模式、過硬的產品以及優質的服務榮獲“2015年度汽車服務領域最佳O2O套用”大獎
2015年11月26日,由南方都市報主辦的2015年中國行銷盛典在廣州舉辦,瓜子二手車CEO、58趕集集團聯席董事長楊浩涌榮獲“2015中國十大行銷人物”大獎。
2015年11月22日,在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支持下,由《21世紀經濟報導》主辦的2015中國汽車金融年會暨中國汽車“金引擎”獎頒獎典禮在廣州隆重舉行,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憑藉全新的C2C交易模式和完善的服務體系,斬獲“2015中國汽車金引擎獎之最佳C2C二手車電商平台”。
2015年9月,商界傳媒主辦的第五屆中國產品創新高峰論壇在重慶舉辦。瓜子二手車直賣網憑藉專業化、創新性的服務,榮膺“2015中國年度創新產品獎”。

相關事件

2017年3月,調查發現,一些二手車平台瓜子二手車、人人車、優信二手車宣稱,對車輛進行超百項專業檢測,但消費者在平台上,無法直接看到所有車況信息,一些平台甚至隱瞞車輛真實里程數。
2017年5月報導,瓜子二手車這家知名二手車電商精心營造的“安全感”隨著一則訊息的公布而被打破。它的主頁顯示,二手車將買賣過程中手續費從原來的3%提升到了4%。而這卻與其廣告喊出的口號“沒有中間商賺差價”相違。
瓜子二手車力推保賣新業務 “坑”客戶又“坑”自己
在瓜子二手車的保賣業務亂象頻現之時,其競爭對手人人車因瓜子廣告中“遙遙領先”、“全國領先”等宣傳用語,以不正當競爭為由將瓜子二手車訴至法院,索賠1億。
一個月後,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下發訴前臨時禁令,裁定瓜子二手車即日起停止使用“遙遙領先”、“全國領先”等宣傳用語。
瓜子二手車無法上牌成“黑戶”
北京消費者田先生向《中國消費者報》記者反映,他在瓜子二手車直賣網購買了一輛賓士SMART,通過瓜子網、北京市車管所指定的檢測場檢測各項均合格後,在山東被查出電子車架號與車身車架號不符,無法上牌。對於田先生反映的問題,瓜子網拒絕擔責。記者進行了調查。
2018年7月,“新華視點”記者調查發現,瓜子網宣稱的“沒有中間商賺差價”與實際操作並不相符,其“包賣”服務從個人手中收車銷售,同時還有中間商在平台上買賣車輛。
小伙在瓜子二手車事故車維權無門 孫紅雷你怎么看?
法院叫停瓜子二手車違規廣告語
瓜子二手車因在網路綜藝《中國新說唱》中包含“行業領軍配備,冠軍捨我其誰”等宣傳語,被人人車以誤導公眾和構成不正當競爭為由,訴至法院。2018年9月28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向瓜子二手車及《中國新說唱》製作播出方愛奇藝下髮禁令,要求立即停止在《中國新說唱》中投放、使用和播出涉案廣告語。
瓜子二手車賣事故車:退貨後又上架,深度檢測形同虛設
2018年11月1日,瓜子二手車嚴選直賣店繼續出售退回的事故車,截至4日記者發稿時,線上平台仍未下架該車相關信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