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第二中學

瑞昌市第二中學

瑞昌市第二中學(簡稱瑞昌二中)是一所公辦完全中學,江西省重點中學,創建於1940年3月,現有54個教學班,在校高中學生3200多人,教職工180多人,其中專職教師156人,高級教師42人,中級教師94人;成為九江市和瑞昌市“學科帶頭人”和“教學能手”23人。教師年齡以中青年為主,占教師總數的9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瑞昌市第二中學
  • 外文名:RuiChang City NO.2 Middle School
  • 簡稱:瑞昌二中
  • 校訓:尚德博學  知行合一
  • 創辦時間:1940年3月
  • 類別:公立高級中學
  • 現任校長:徐平校長
  • 知名校友:吳風波
  • 所屬地區:江西九江
校容校貌,辦學宗旨,所受榮譽,領導簡介,

校容校貌

學校地處瑞昌市鬧市區赤烏中路,校園占地面積120多畝,現有校舍總面積3萬餘平方米。近年來,學校十分重視辦學條件的改善,自籌資金1200萬元用於學校軟硬體建設。現有兩棟高標準的現代化教學樓和一棟實驗樓。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和各種實驗儀器設備齊全。校園區域網路、多媒體教學、計算機教學、語音教學、電子備課等現代化教學設備一應俱全。學校設有圖書館和閱覽室,400米跑道標準運動場已經建成,有滿足體、美、音教學和開展各種教學活動的設施和器材。現有兩棟學生公寓和學生食堂,住宿和用膳條件優越。科技館和體育館正在積極籌建之中。校園內道路平整寬敞,樹木蔥翠,“花園式”校園的格局已經形成。
瑞昌市第二中學
在注重硬體達標的同時,學校堅定走內涵式發展之路,堅持“育人是根本,校風是靈魂,質量是生命,教師是關鍵”的辦學基本指導思想。建立和完善了以嚴格規範的教職工教書育人量化考核為主要內容的、融競聘上崗、效益分配和獎勵條例為一體的學校內部管理機制,保證了學校運行的規範化、科學化和高標準化。

辦學宗旨

學校秉承“為學生一生負責”的辦學宗旨,實踐“刻苦求實團結奮進”校訓,以培養學生的養成教育為起點,樹立“先成人、後成才”的教育理念。在學生中創造性地開展“免疫工程”活動,學生中十二年無重大違紀行為發生,受到了江西省公安廳高度讚揚,得到了中央政法委的肯定。瑞昌二中同時也開展多項活動,讓學生多元化發展,促進學生的團結與奮進。

所受榮譽

由於學校堅持德育首位意識,一直把校風建設擺在工作的重要地位,以改革促發展,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多年來,中考和高考成績一直名列本市前茅,為高等院校輸送了大批合格新生。學校先後被團中央授予“活躍的中學生生活先進學校”、省教委體委授予“傳統體育項目學校”、九江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德育工作先進單位”、省教育廳授予“實驗教學先進學校”和“現代教育技術示範學校”等榮譽稱號。2002年9月,學校被省教育廳正式批准為“江西省重點建設中學”。學校要抓住這一機遇、與時俱進,乘勢而上,舉全校師生之力,加速發展,儘早把瑞昌二中建設成為一所一流的質量、一流的設備、一流的環境、一流的師資、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質量優質高中

領導簡介

何忠柏,中共黨員,中學高級教師。自1993年任瑞昌二中校長以來,瑞昌市優秀校長稱號連續8年獲得者,九江市德育先進工作者,九江市資深校長。
長期把關高三畢業班政治課教學,在地市以上刊物上發表教育教學專著和論文二十餘萬字,其製作的CAI課件《意識能夠正確反映客觀事物》在九江市校長課件大賽中獲得一等獎。
長期致力於學校管理的探索和改革,辦學理念先進,提出了“育人是根本,校風是靈魂,質量是生命,教師是關鍵”的辦學基本指導思想。在瑞昌市最先建立和完善了以嚴格規範的教職工教書育人量化考核為主要內容的,融競聘上崗、效益分配和獎勵條例為一體的學校內部管理機制。撰寫的《現代教育管理之我見》的論文,在中國教育新世紀論壇年會上,獲得一等獎。
鄧國進,中共黨員,中學高級教師,現任黨支部書記。瑞昌市優秀教師,九江市先進德育工作者。
長期把關高三畢業班數學教學,出版發行教學專著兩部,發表教學論文二十六萬餘字。是省級教研課題“題組教學法”的核心研究成員。
長期致力於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研究,創立了“一學二談三關心四落實”的學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成為九江市的先進典型。二00二年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經驗交流會,其論文《新形勢下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特點分析》獲得一等獎。
學校將高舉素質教育大旗,關注學生全面發展,造就社會需要的新型人才;繼續強化德育工作,積極營造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狠抓教育教學管理,推進學校可持續發展;秉承散原遺風,弘揚紫花精粹;繼續遵循“嚴教、勤學、團結、奮進”的校訓,努力營造“務實態度與創新精神並重,優良傳統與現代理念共存,校風嚴謹又環境寬鬆、雍容大度又熱情奔放”的校園文化,向管理要質量,以質量求發展,以一流的辦學條件、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師資、一流的生源、一流的效益,爭取三年內建成省級示範重點中學
瑞昌市第二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