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克·弗萊格二世

瑞克·弗萊格二世

理察·弗萊格二世(Richard Flag, Jr.)是美國DC漫畫旗下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Brave and the Bold 》第25期(1959年9月),是自殺小隊(Suicide Squad)的老隊長、隊伍的精神領袖和核心成員。不同於其他隊員出身於超級反派超級英雄,他是美國政府派來進行領導工作的軍人,服從命令是他的天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理察·弗萊格二世 / 小理察·弗萊格
  • 外文名:Richard Flag, Jr.
  • 別名:Rick Flag(瑞克·弗萊格)
  • 國籍美國
  • 民族美利堅人
  • 身高:6英尺1英寸(186cm)
  • 體重:189磅(86kg)
  • 出生地:美國
  • 職業:軍人、超級英雄
  • 代表作品:《自殺小隊》系列、《正義联盟》系列
  • 主要成就:領導自殺小隊
  • 所屬團隊自殺小隊
  • 主要能力:射擊技術、格鬥能力、潛入本領
人物簡介,能力,影視表現,動畫,電視劇,電影,

人物簡介

DC的自殺小隊組織,最早在美國漫畫的白銀時代就已存在,那時的領導者是瑞克·弗萊格一世(Rick Flag,Sr.),也就是瑞克·弗萊格二世(Rick Flag,Jr.)的“父親”。那是一個在二戰時期對抗納粹的組織,而且並沒有太多故事,比起1987年重啟後的自殺小隊,實在天差地遠。而在瑞克·弗萊格二世的帶領下,80年代建立的自殺小隊才是DC漫畫中的重要團隊。
早期形象早期形象
老瑞克·弗萊格在任務中陣亡,他的兒子瑞克·弗萊格二世成年後也加入了美國軍隊。他在早年的故事裡組成了一個秘密小隊,小隊包括他自己和女友卡琳·格雷絲(Karin Grace)、雨果·埃文斯(Hugh Evans)以及傑西·布萊特(Jess Bright),他們在高棉執行任務期間遭遇了一個雪人,戰鬥中埃文斯、布萊特和雪人一起落入山谷。
埃文斯和雪人都死了,但布萊特活了下來,死裡逃生的布萊特發現瑞克和卡琳已經離開,感到自己被拋棄了。
他在中國好心人的救助下活了下來,並進入蘇聯,幫助蘇聯建立了紅色火箭旅(Rocket Red Brigade),日後還把自己改造成反派Koshchei the Deathless,加入了恐怖組織聖戰組(Jihad)。更過分的是他還偷走了瑞克和卡琳的兒子,也就是以後的瑞克·弗萊格三世(Rick Flag III),送到寄養家庭撫養長大。
在第一支隊伍遭到如此變故後,瑞克被要求成為自殺小隊的隊長,原則上這是一支由罪犯組成的隊伍,因此無需擔心戰損,也可以不顧道義執行灰色任務。
瑞克雖然非常反感和一夥罪犯合作,但以服從為天職的軍人性格還是讓他接受了這工作,他的女友卡琳則成為自殺小隊的軍醫,也隨隊同行。
在領導自殺小隊時期,瑞克逐漸和隊員們有了密切的交集。他非常反感和恐懼的一點是,他和死亡射手(Deadshot)在各方面都非常相似,而實際上,對死射來說,他也漸漸把瑞克當成了自己去世的哥哥看待。另一方面,團隊成員夜影(Nightshade)本是一名英雄,一開始特別討厭瑞克領導的自殺小隊讓自己成了殺人從犯,手上沾染血腥,但她對瑞克的態度逐漸轉變,甚至對他懷有一份暗戀,只是這份感情永遠也沒有機會說明。
在死射和夜影之外,瑞克和自殺小隊的成員復仇者(Nemesis)與銅虎(Bronze Tiger)保持著良好的關係。
復仇者暗戀夜影,但他了解夜影心中喜歡瑞克,所以尊重夜影並與瑞克結交。而銅虎則是一個很有領袖氣質與剛硬性格的男子漢,在官方決定讓瑞克領導自殺小隊前,本來就準備培養銅虎成為自殺小隊的領袖。
作為自殺小隊的領導人,瑞克是絕對忠誠於團隊的。他無懼於和正義联盟的英雄們正面衝突,也願意維護和自己也有齟齬的阿曼達·沃勒(Amanda Waller),去威脅想取代沃勒的政府官員。
不過瑞克的精神狀況在這種環境下越來越差,有一次他帶領一隊自殺小隊成員進行任務,結果在戰鬥中除瑞克外隊員全部死亡。在另一個任務中他的女友卡琳也陣亡在任務中。壓倒瑞克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克雷議員(Senator Cray)準備向公眾揭露自殺小隊的秘密存在。
阿曼達·沃勒雖然也討厭一些自殺小隊的成員,但她認為自殺小隊是有必要存在的,因此派出死射去暗殺克雷議員。死射發現克雷議員和瑞克在一起理論,他射殺了克雷,但沒有殺瑞克,這迫使瑞克踏上了逃亡的旅程。
瑞克最後與聖戰組起了衝突,原來他父親老瑞克·弗萊格在二戰時曾阻止納粹設定的一顆核彈爆炸,但那顆核彈並沒有被發現,一支埋在底下,就在聖戰組的基地。瑞克留給夜影一張計畫書,然後孤身潛入聖戰組,他和聖戰組的領袖魯斯塔姆(Rustam)激戰,最終核彈爆炸,瑞剋死亡。
之後在審判日(Day of Judgement)的故事中揭露瑞剋死去後和其他迷失的靈魂一起羈留在煉獄(Purgatory),在煉獄的戰鬥中幫助了前來尋找幽靈宿主的英雄們。
瑞克·弗萊格二世
無限危機(Infinite Crisis)一年後(One Year Later)時期,瑞克出現在《Checkmate (vol. 2) #6》中,設定上說瑞克當年和魯斯塔姆的戰鬥中受傷但沒有死去,之後一直被關押在Quraci的監獄裡。銅虎接到阿曼達·沃勒的任務,趕來救出了瑞克,瑞克隨後回歸自殺小隊,領導一個秘密小組對將棋會(Checkmate)作戰。
在《Suicide Squad: Raise the Flag #2》的故事裡,揭示了一個重要的秘密:瑞克·弗萊格二世並不是老瑞克·弗萊格的兒子!他只是一個名叫安東尼·米勒(Anthony Miller)的士兵,被韋德·俄靈將軍(General Wade Eiling)洗腦,以為自己是瑞克·弗萊格二世而已。韋德將軍想利用他控制新組成的自殺小隊,但最終擺脫了控制的瑞克挫敗了將軍的陰謀。
最後瑞克本有機會找回安東尼的人生和家庭,但他決定繼續使用瑞克·弗萊格的稱號,因為“自殺小隊需要一個瑞克·弗萊格”。

能力

瑞克·弗萊格二世是一名的優秀特種兵,精通射擊技術、格鬥技巧以及臥底本領等,具有極強的領導力。
瑞克·弗萊格二世

影視表現

動畫

在《正義联盟》卡通片中出場,領導一個DCAU版本的自殺小隊潛入正義联盟所在的瞭望塔進行任務,一開始瑞克也很反感與罪犯合作,但在行動中他對隊友們的表現很滿意,漸漸培養了感情,可是最後他還是因為死射拋棄隊友的行為痛打了對方,並告誡自己罪犯只是罪犯。他的配音者是Adam Baldwin。
動畫電影《正義联盟:新的邊際》中登場,配音者Lex Lang。

電視劇

在WB電視台的電視劇《超人前傳》第十季里出場,領導一個電視劇版本的自殺小隊。

電影

2016年電影《自殺小隊》中,由演員喬爾·金納曼飾演瑞克·弗萊格。
《自殺小隊》中的瑞克·弗萊格《自殺小隊》中的瑞克·弗萊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