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貴芬

王貴芬

王貴芬是東寧縣城區辦事處計生辦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貴芬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職業:東寧縣城區辦事處計生辦工作人員
人物事跡
四川地震發生後,王貴芬一直通過網路、郵局等媒介堅持給敬禮娃娃郎錚等災區孩子匯錢和寄衣物,默默無聞為災區人民奉獻著愛心。
地震發生後的救援工作,牽動著全體中國人的心。當王貴芬看到可愛的敬禮娃娃郎錚被救出後,為人母親的王貴芬心情再也不能平靜,她通過電話、網路求助當地好心人,終於在2008年5月31號聯繫上了郎錚的家人,開始了她的愛心歷程。
再過幾天就是小郎錚的生日,王貴芬一家三口為郎錚準備了新衣服和玩具,並送上了全家的美好祝願。現在郎錚一家的生活已經步入正軌,小郎錚也在健康的成長,王貴芬一家和郎錚一家交往友好,前不久郎錚的父母還為王貴芬郵了照片和賀卡,並為她的女兒郵了一件正宗的羌族服飾。
心繫災區,愛心無限。地震後,在新聞里看到七名災區孩子的“六一”心愿和想要的禮物,王貴芬冒著大雨為災區孩子購買了需要的玩具和書刊,並不惜花130元的特快專遞郵去,圓了七個孩子的六一夢。在端午節,她又為西安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的25名四川孩子買了端午節禮物荷包。截至目前,王貴芬共為災區捐款捐物價值4100多元。
在近十個月的時間裡,王貴芬一直默默地向災區孩子奉獻著愛心,最近,一位了解事情經過的人被她所做的事情所感動,寫了表揚信,送到國家人口計生委,由省、市層層簽發意見後,批示到東寧縣,東寧縣才了解情況。目前,東寧縣人口計生系統正積極開展向王貴芬同志學習活動,通過學習,強化人口計生幹部的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和大局意識,努力打造甘於奉獻、樸實無華、充滿愛心的人口計生團隊,推動人口計生事業健康持續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