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詩生

王詩生,男,漢族,中共黨員,大專文化,1955年出生於山東萊蕪市。現任山東省泰安市計畫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詩生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55年
  • 畢業院校:山東冶金學院(青島理工大學)
人物生平,工作表現,

人物生平

高中畢業後,王詩生先是務農,後任民辦教師,1978年10月考入山東省冶金工業學校工業與民用建築專業,1981年7月畢業後分配在山東省泰安地區計畫委員會工作。先後擔任副科長、科長、副主任職務;1996年11月至1998年12月兼任泰安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黨工委副書記;1998年12月回市計畫委員會工作。2001年12月任泰安市重點建設項目辦公室主任;2004年11月任泰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副書記;2004年12月任泰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王詩生善於學習,善於總結,勤于思考,積累了較多的讀書和工作札記,寫出了許多篇對我市發展有指導和借鑑價值的調查報告及文章,其中有三篇文章被省以上刊物採用。主要文章有《關於我市投融資體制問題及對策的思考》、《加入WTO後農業品牌經營的對策》、《加入WTO後的品牌戰略》、《完善協調監督職能,開創重點項目建設新局面》、《實施大項目牽動戰略,促進全市經濟大發展》、《以項目策劃為載體,促進大項目健康快速發展》。結合工作實際,組織有關科室寫出了質量較高的《農村市場調查報告》、《泰安市農業科技情況調查與思考》、《關於遼寧、黑龍江兩省小城鎮建設情況的考察報告》、《關於全市商品糧、棉、油基地縣調查報告》等有價值的調研報告,提出了一些具有較強操作性、指導性的政策建議,為領導進行巨觀決策提供了依據。組織起草了《農村市場啟動緩慢的原因與對策》、《泰安市農村經濟“九五”規劃及2010年遠景目標規劃》和《泰安市“九五”及2010年農業產業化發展規劃》等報告,被《領導參閱》等市以上多家刊物刊登,為領導決策提供了真實的資料。

工作表現

任副科長、科長期間,認真負責,勇於創新,負責編制了全市固定資產投資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並根據國家經濟發展形勢,結合本市實際,研究制定了貫徹執行國家產業政策的實施意見和投融資體制改革意見。加強固定資產投資管理,充分發揮計畫的總體指導、巨觀調控和協調服務作用,使全市固定資產投資管理工作走上了健康發展軌道。
在泰安開發區工作期間,認真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大改革、擴大開放、大力發展外向型經濟等政策精神,積極跑出去、請進來,千方百計引進項目與資金,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使我市的外向型經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回計委後,求真務實,科學決策,大膽負責,紮實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一是組織制定全市農村經濟發展規劃和年度計畫,審定全市農村經濟投資項目。二是會同有關部門制定農村經濟建設的有關政策措施,為領導決策當好參謀和助手。平時特別注重調查研究,組織起草了《關於全市農村市場的調查報告》、《農村市場啟動緩慢的原因與對策》、《關於全市農業科技的調查報告》等報告,披《領導參閱》等市以上多家刊物刊登,為領導決策提供了真實的資料。三是根據國家和省的方針政策,努力協調煤炭企業與地方的關係,較好地完成了壓煤村莊的搬遷工作,獲“全省壓煤搬遷系統先進單位”稱號。
在管理上,王詩生堅持勇於挑擔,敢於負責,充分調動科室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在工作生活上關心愛護每一個同志,努力為大家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
在工作中,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注重調查研究,不斷探索、改進和提高計畫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兢兢業業,恪盡職守,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認真抓好固定資產投資的考核、督促、檢查;重點建設項目的策劃、規劃、調度、管理;工程諮詢的管理等工作。同時,千方百計爭取上級投資。為更多地爭取項目和資金,積極走出去,請進來,不辭勞苦,取得了一定成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