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浚栩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高三(10)學生,就讀於廣外附設外語學校的王浚栩被北大錄取,成為該校今年被北大錄取的唯一一位保送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浚栩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96年9月10日
王浚栩
廣外附設外語學校高三(10)
出生年月:1996年9月10日
保送學校:北京大學
就讀於廣外附設外語學校的王浚栩被北大錄取,成為該校今年被北大錄取的唯一一位保送生。
王浚栩稱,雖然他不用參加高考,但實際上他的備考在三年前已開始。廣外附設外語學校今年有兩名北大保送生的校薦資格。學校根據高中三年11次考試的成績選出兩名學生成為北大的保送生,但是能不能被錄取,則還要經過筆試和面試,“我是理科生,主要考語數英還有物理化學,筆試先篩掉一部分人後再進行英文面試和中文面試。”談到英文面試,王浚栩直言:“自己對這方面還是挺有信心的,雖然整個過程都是英語交流,但我基本上沒有問題。”
由於韓國文化與中國文化相似,他填志願時第一志願報了韓語,“他們的文化跟我們的文化一樣比較細緻……我比較喜歡亞洲的文化,所以就選了韓語。”不愛看韓劇的王浚栩笑稱,選擇韓語專業跟都教授沒關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