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法(北京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

王守法(北京工業大學原黨委書記)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王守法,男,河北省饒陽縣人,1954年出生,中共黨員、博士、教授。現任中國機械工業教育協會副理事長,中國高教學會高等教育管理研究會常務理事,中共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候補委員。長期從事哲學、經濟學、宗教學和高等教育學的教學與研究工作、指導研究生。主持完成國家哲學社會科學基金項目、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基金項目多項。在《馬克思主義來源研究論叢》、《經濟研究》、《科學管理研究》等國核心心期刊發表論文多篇,參加編寫《新編哲學大辭典》(任副主編)、《社會歷史觀大辭典》、《中國共產黨建設大辭典》、《鄧小平著作、思想、生平大事典》等大型工具書,著有《生態投融資問題研究》、《高等教育與區域經濟發展研究》、《現代服務業基礎研究》等學術著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守法
  • 外文名:Wang Shoufa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54年
  • 職業:教授
  • 畢業院校湖南大學
  • 主要成就:任中國機械工業教育協會副理事長
人物經歷,研究方向,主要貢獻,評價,表態,

人物經歷

1970年參加工作,曾先後就讀於北京大學哲學系湖南大學人文系、經濟與貿易學院,學習期間曾任湖南大學研究生會主席,湖南省學聯研究生工作委員會主席,獲哲學碩士、經濟學博士學位。
1992年5月任機械電子工業部教育司綜合處負責人。
1993年4月任北京機械電子工業學院黨委副書記(主持工作)。
1995年10月任北京機械電子工業學院黨委書記。
2001年-2007年9月任北京工商大學黨委書記,北京市委候補委員,
2002年5月當選中共北京市九屆委員會候補委員。
2007年9月起任北京工業大學黨委書記。
2011.12 遞補為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委員。
2002年5月當選中共北京市九屆委員會候補委員。
2013.1 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
2013.1 北京市政協常委、教文衛體委員會主任。
2013.4,不再擔任北京工業大學黨委書記。

研究方向

馬克思主義理論的教學與研究。
王守法

主要貢獻

自2000年以來共出版專著7部。其中《生態投融資問題研究》、《高等教育與區域經濟發展研究》、《現代服務業基礎研究》為近4年代表作。(3)發表文章。在《經濟研究》、《科學管理研究》等國核心心期刊發表論文多篇,其中有代表性的文章包括:《高等教育與區域經濟發展關係的理論探討》,《北京工商大學學報》(社會科學版)2006.3(核心期刊);《關於國有資產管理問題的研究綜述》,《經濟學動態》2005.11(核心期刊,並被CSSCI和《中國科技引文資料庫》收錄,被人大報刊複印資料轉載);以及《中國證券投資基金的績效評價》,《經濟研究》2005.03(核心期刊、並被CSSCI和《中國科技引文資料庫》收錄)等。
《高等教育與區域經濟研究》。
《高等教育與區域經濟發展關係的理論探討》。
《美國大學思想的演變及啟示》。
《加強領導班子能力建設把學校改革發展提高到新水平》。
《學校建設與發展路徑選擇的戰略思考》。
《地方院校應注重特色發展》。

評價

王守法同志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和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充分發揮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團結帶領領導班子成員,明確學校發展目標,全面實施三大戰略,積極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推進黨建創新,加強教育教學和科學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為學校未來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表態

王守法表示,完全擁護市委市政府的決定,歡迎鄭吉春同志到北京工業大學工作;由衷地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對我工作的幫助和支持;衷心祝願北京工業大學的各項事業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不斷取得新的成就,我會繼續為北工大的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