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看見二公主

王子看見二公主

《王子看見二公主》是由台灣可米瑞智國際藝能有限公司製作,林合隆執導,郭品超陳庭妮張勛傑主演愛情偶像劇。

該劇講述了服飾公司小開與服裝設計天才女孩之間的詼諧愛情故事,於2008年12月14日在台灣華視首播。

基本介紹

  • 集數:13(台灣版)/24(內地版)
  • 每集長度:70分鐘(台灣版)/45分鐘(內地版)
  • 製片地區:中國台灣
  • 類型:偶像劇,台劇
  • 首播時間:2008年12月14日
  • 導演:林合隆 黃峰銘
  • 主演:郭品超,陳庭妮,洪卓立,洪子涵
  • 中文名:王子看見二公主
  • 外文名:The prince saw the two Princess
  • 出品時間:2008/10/27
  • 出品公司:可米瑞智國際藝能有限公司
  • 製片人柴智屏
  • 製作人:柴智屏
  • 接檔:不良笑花
  • 被接檔:敲敲愛上你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王子看見二公主
    寧煥宇
    演員:郭品超
    男,28歲。天生七十分,不希望人家用一百分要求他。外表俊俏,家人和朋友都將他視為領袖型人物,可是他總覺得自己不優秀,只要能玩一輩子也不錯。喜歡說冷笑話,節奏不順暢的讓人覺得好笑。運動神經極糟,連走路都會滑倒,所以當他碰到克柔,就像老鼠遇到貓一樣。外貌俊朗,卻不懂時尚。原本喜歡玩具跟訓練動物,因為華爾街受二級房貸的影響,突然被革職回到台灣,被大姨媽命令接手一間完全不懂的服裝公司,面對上流與時尚的生活,玩性很重的他既不懂,也千百個不願意,幸好張綺出現,在服裝事業上仰賴張綺。他是個很有童心的人,最大的願望是永遠當個小孩,只要看到勾心鬥角的事情,就會不耐煩,甚至想逃離。某個部分,根本就是個大人世界的冏男孩。隨身攜帶一個NDSL,當他拒絕多想或懶得溝通時,玩NDSL是他最好的逃避。問他想什麼,要什麼,他的夢是什麼,嗯,這個問題他從來沒想過。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趙克柔
    演員:陳庭妮
    女,22歲。外表強悍、內心欠缺自信的二公主。天生吃軟不吃硬,只要敵人對他禮數周到,她馬上怒火全滅,還反倒會為對方著想。排行老二,上有姊姊下有妹妹,結果自小媽媽便理直氣壯要她幫助姊姊早日嫁入豪門,並且還清父親因為玩具工廠失敗的負債兩億元。父親經商失敗,卻獨具童心與仁者風範,常常跟二公主有相依為命的默契與感嘆。母親經營一間老舊的美容院,克柔有時也會幫忙洗頭,只有這時候,才覺得跟媽媽靠得很近,有一個小願望,就是希望媽媽可以幫她做一個頭髮,哪怕做糟了也沒關係。面對公主般的大姐,負責在大姐相親前將宅女打扮成公主,包含服裝造型與頭髮,甚至簡單的應對。面對體弱多病有氣喘的小妹,就是常常在小妹得罪別人時出頭,或是在小妹夜歸時到車站接她,甚至當她的愛情顧問。喜歡做衣服,一直以為自己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頂尖設計師,在職進修織品服裝設計,希望哪天自己能在時裝設計上一鳴驚人,讓爸媽跌破眼鏡,後來才發現為心愛的人做一件衣服才是最快樂的事。
  • 王子看見二公主
    夏寬
    演員:洪卓立
    男,22歲,克柔的鄰居,媽媽是國小老師,很愛面子,偏偏夏寬不愛強出頭,很難成為她的驕傲。一個害羞內向,很少說自己事情的人,大多時候會被女生當成好姐妹,更多時候是克柔的出氣筒。人生目標並無大志,就是想要和喜歡的人有一個安穩的家。剛畢業,跟克柔兩人賦閒在家,一起找工作,一起帶安親班的小朋友學跆拳道。後來當上了房屋仲介員,負責介紹小豪宅。有一次帶慕凡去宜蘭設計師的房子參觀,慕凡居然興起了離家出走的念頭,要夏寬繼續帶她出走,家裡的小公主不見了,成為社區的大事,卻沒人發現夏寬同時不見了,只有克柔擔心他。後來隔著遙遠的距離,跟克柔告白。其實早在帶慕凡出走之前,就發現自己有手抖不聽使喚的現象,後來才查出自己是漸凍人。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趙慕凡
    演員:洪子涵
    女,26歲,本名趙淑惠,意為天上仙女,羨慕凡塵而下凡。後來看到夏寬生病、愛上夏寬,覺得平凡也不錯,叫淑惠也很好。克柔的大姊,家人希望“以色誘人”的大公主。其實根本是少根筋的美女,一次只能專心在一件事上,而且只要她困擾的眼神浮現,自然有人會幫她代勞,柔弱氣質讓人忍不住想保護她。容貌姣好,聰慧可人,秀氣如林志玲,為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學生,主修聲樂,其實比起鋼琴,她更喜歡聲樂。周歲抓周時,伸手就抓玩具鋼琴,叮叮咚咚敲出流暢音符,讓爸媽視她為天才少女,更為了她的雙手,不讓她做任何家事。是個宅女,在家帶著大眼鏡,穿連身大T恤,能多邋遢就多邋遢。喜歡拿著零食看電視,房間亂成一團,和克柔成天壤之別。之後嚮往戀愛時,才自己打掃房間,希望配得上煥宇。因為家中負債累累,無法留學接受歐美音樂教育,讓她明白鈔票的重要性。依賴克柔為自己打扮。在母親的諄諄教誨下,將幫家裡還債當作終極任務,嫁入豪門更是人生的目的。
  • 王子看見二公主
    寧勝男
    演員:苗可麗
    女,52歲,煥宇的大姨媽,因為爸爸入贅,所以跟母性。威嚴沈穩,豪氣十足,經營連鎖當鋪、汽車借款、現金周轉起家,爾後轉型債務處理公司,名為“全勝債務處理公司”。一生未嫁,把早逝的妹妹和妹夫之子煥宇視如己出。以高壓手腕經營生意,成就輝煌,然而考慮到此業畢竟不是正途,因此早早送煥宇出國念書,不讓煥宇有機會接觸家族事業。買下成衣廠,準備讓煥宇完成妹妹遺願,而當她的兩個弟弟因“債務處理”接下“Almodovar”這個義大利“名牌”後,加上她原先買下的成衣廠,自然順理成章的交給煥宇,要煥宇在時尚業闖出一片天。並改名稱為‘O&K’之前經營當鋪時,勝男的打扮具有江湖氣息,但是買了服裝公司後,覺得自己必須改變,於是在外出服裝服上儘量撐出些貴婦氣質,但是碰到緊急情境,勝男的江湖氣息還是會爆出。
  • 王子看見二公主
    張綺
    演員:曾佩瑜
    女,25歲。美麗自信的女人,頂尖服裝設計師兼模特兒,原本在紐約時尚界,應煥宇要求才回台灣幫忙他撐過公司的草創期。煥宇公司的專屬設計師。華裔背景,漂亮而強悍,二十歲便在紐約FIT第一名畢業。可是因華人很難在歐美社會出頭,結果在紐約街頭被台灣模特兒公司的經紀人相中,不到幾年便爆紅為名模,但她心中一直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受邀成為“O&K”的大中華區代言人,為了自己名聲,也為了一償設計師的心愿,擔任首席設計,成功創造話題與品牌形象。也因此成為大姨媽心中最適合嫁給煥宇的人選。有大姊性格,會無意間特別照顧弟弟般的人,之前與前夫詹姆斯的婚姻就是在這種狀態下展開,但因受不了詹姆斯花花公子的性格,於是離婚。而當張綺遇上煥宇,姊弟戀的因子又讓張綺愛上煥宇。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詹姆斯
    演員:SAM
    男,28歲,姓龐,全名James龐,外號007。百毒不侵,高大挺拔的名模,是煥宇公司即將簽下的男裝代言人,誠懇敬業,但在外人眼中,把妹功夫更勝他工作上的成就。看似花心,在諸多前女友口中,不失為一個有品的好情人,對每一段感情都能處理得好聚好散,更增添他花花公子的不羈氣質。與張綺是一對離婚夫妻,離婚時才發現自己傷害了張綺,對張綺有愧疚的感覺,所以當他得知張綺找自己當代言人時,開心地以為張綺一定還無法忘情自己,而後竟發現張綺愛上寧煥宇。於是將這個視為一個挑戰,燃起熊熊鬥志要把張綺回收。來到台灣後,與夏寬成為好友,見夏寬為情所苦,成了夏寬的愛情軍師,幫夏寬改變造型、獻技去追求克柔。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趙爸
    演員:朱德剛
    男,全名趙德強,45歲,克柔和慕凡、幸安的爸。人稱“美容院院草強強”。曾經是玩具界大亨,後來勞工成本提高,最大訂單出走大陸,他的投資也付之一炬,再加上合伙人撤資,億萬富翁一夕轉貧。失敗的他在家裡也失去地位,中年失業無以為繼,全靠老婆的美容院養活生計。所以在他內心深處,總認為對不起老婆,對老婆的主觀霸道也無可奈何。喜歡小王子的童話,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星球,所以當他有壓力,會回到玩具工廠舊址。而這個一個秘密,後來也跟同病相憐的二女兒克柔分享。家中地位排行最後,總是順著老婆,與老婆一同全心培養大女兒慕凡,但對克柔的刻苦耐勞都看在眼裡,是克柔重要的精神支柱。必殺技是做菜上的藝術天分,“說菜”是一絕,做菜功夫可也不是蓋的。長時間窩在廚房為家人做飯,做出的菜,色香味俱全,聞者為之傾倒,是他收服趙媽及家人的心最強的秘密武器。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趙媽
    演員:馬世莉
    女,芳名劉小月,41歲,克柔和慕凡、幸安的媽。胸無大志,長袖善舞,是鄰裡間的領導人物,參加過五燈獎,所以能歌善舞,所以常常邊洗頭邊唱起黃梅調來。熱情活潑、大嗓門,習慣主導一切,還會擬定作戰計畫把大女兒嫁入豪門。上很多高級名流才藝班,總是學回來後強迫女兒學習。當趙爸的事業出現危機時一人擔起經濟重擔,嘴巴沒說什麼,但常常憂心忡忡。對於克柔,別以為她不關心,其實她最放心,因為大女兒無謀生能力,小女兒體弱多病,所以克柔從小的獨當一面,反而讓她從不擔心。趙爸倒閉時,兩人本來有離婚的危機,但體弱多病的幸安出生,讓夫妻倆不得不共同面對,也挽救了婚姻危機。家是南部望族,父母都是名門之後,但是趙媽自從家道中落,就幾乎不回家了,一來不希望父母擔心,二來不希望老公有壓力。將一生的寄望全都放在大女兒慕凡身上,尤其希望慕凡能帶領全家雞犬升天。
  • 王子看見二公主
    趙幸安
    演員:徐亦晴
    女,19歲,高四生,克柔和慕凡的小妹。三公主。取名幸安是因為她早產體弱,父母希望她活得好些,能夠幸福平安,朋友叫她小雞。抓周時抓了玩具麥克風,從此讓趙媽把她當“阿妹”培養,但事實上唱歌並不好聽,加以早產身體柔弱,更得家人呵護,但這反而讓她很不喜歡,提早了叛逆期。因為常氣喘使得家人處處讓她,所以只要遇到不想聽或想逃脫的事就裝氣喘,最後被克柔發現。喜歡夏寬。特殊的陽剛氣質吸引夏寬的弟弟“嚴重”的注意,嚴重很喜歡她,兩人曾有在外的流浪生涯。其實很不喜歡被注意,所以表現獨立,喜歡用暗淡多層次的哥德風穿著來掩飾自己,大多數時會戴著帽T或是毛線呢帽來遮蓋,不想給人靠近的感覺。冷調、無明顯的情緒表情,不多話,但是都能一語中的。
  • 王子看見二公主
    寧勝慶
    演員:白雲
    男,47歲,煥宇的大舅舅。“討債二人組”之行動派,綽號Cash(現鈔)。性格衝動直爽易怒,滿臉橫肉,不怒自威,殺氣騰騰,卻異常疼惜姊姊和姊夫留下來的獨子煥宇,有求必應到了溺愛的程度,種種矛盾間,造就了勝慶的喜感。
  • 王子看見二公主
    黃勝福
    演員:林龍
    男,40歲,煥宇的小舅舅。“討債二人組”之嘴巴派,綽號Bank。年輕時代崇拜周潤發,嚮往江湖,認為男子漢=漂撇,甘心一生打光棍,樂得輕鬆,常用此套理論開導煥宇,待人處事卻經常少根筋。他與勝慶一起成為煥宇的“左右手”,一個負責“外場”,一個負責“內場”。“慶福二人組”在煥宇投入時尚圈後,也開始改頭換面,朝型男邁進。
全部

音樂原聲

類型名稱演唱作曲填詞
片頭曲
我的愛吊點滴
Gustay Jonsson,
Tommy Tysper,
Marcus Sepehrmanesh
片尾曲
可不可以愛我
陳穎見
插曲
幸福的節拍
吳易偉
在你懷裡的微笑
愛了才懂
鄒國權
陳彥琿
那天
彌敦道
頡臣

播出信息

收視率
集數播映日期平均收視率周日偶像劇
收視率排名
備註
1
2008年12月14日
1.06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1.34
2
2008年12月21日
0.96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1.26
3
2008年12月28日
0.82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1.06
4
2009年01月04日
1.01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1.12
5
2009年01月11日
0.84
3
-
6
2009年01月18日
0.69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1.11
2009年01月25日因節目異動暫停播出一次
7
2009年02月01日
0.95
3
-
8
2009年02月08日
0.70
3
-
9
2009年02月15日
0.70
3
-
10
2009年02月22日
0.73
3
-
11
2009年03月01日
0.62
3
-
12
2009年03月08日
0.62
3
-
13
2009年03月15日
0.43
3
-
14
2009年03月22日
0.49
3
每十五分鐘最高收視0.60
15
2009年03月29日
0.51
3
-
16
2009年04月05日
0.58
3
完結篇

劇集評價

《王子看見二公主》上演一場另類的“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反應不俗。男主角郭品超突破形象,扮演宅男王子,他在劇中豁出去放開了演,很有挑戰性,角色性格很有真實感(網易網 評)
王子看見二公主
《王子看見二公主》是一部情節稍顯平淡的劇,沒有引人入勝的情節,沒有值得宣揚的鮮明概念。冤家結緣的戲是偶像劇經典橋段,但是在這部戲中卻收不到好效果。其實這部劇的幕後團隊強大,由柴智屏和導演瞿友寧共同打造,但無奈再強大的製作隊伍也擋不住這部劇無可挽回的頹敗,令人扼腕(東北網 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