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健(跑酷愛好者)

王子健(跑酷愛好者)

王子健,2013年21歲,外號“刀鋒”,跑酷愛好者。從小就讀于飛龍武校,2012年曾有挑戰沱江一橋的念頭,他希望突破這個坎,成為瀘州第一人。2013年4月6日下午,王子健在城區白塔進行跑酷訓練時,看著寬闊的沱江,王子健突然激情彭澎湃,希望自己能完成多年的願望——“征服”沱江。在將手機等物交予朋友後,王子健跨出了大橋護欄,在一陣嘈雜聲中跳入高度達40米左右的沱江。然而,跳下去之後,王子健卻沒有了蹤影。2013年4月14日,也就是王子健失蹤第八天,他的遺體在長江下游10多公里處被發現,遺體在2013年4月15日火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王子健
  • 外文名:刀鋒
  • 國籍:中國
  • 逝世日期:2013
  • 職業跑酷
  • 畢業院校:飛龍武校
沱江失蹤,遺體發現,

沱江失蹤

2013年4月6日下午,王子健從網上與跑酷愛好者小正(未成年人,化名)、小傑相約在城區白塔進行跑酷訓練。三人隨濱江路步行至沱江一橋附近。看著寬闊的沱江,王子健突然激情澎湃,希望自己能完成多年的願望——“征服”沱江。在將手機等物交予小正後,王子健跨出了大橋護欄,在一陣嘈雜聲中跳入高度達40米左右的沱江。
王子健跳入沱江後似乎被水震暈,不見明顯的動彈。大約10餘秒後,才開始遊動,但很快又慢了下來,並漸漸沉入江中。當公安等救援力量聞訊趕至現場時,江面已沒有任何蹤影。事後,朋友用王子健的手機聯繫了其家屬。

遺體發現

2013年4月14日上午,離事發地十多公里外的長江下游,瀘州江陽區黃艤鎮桂妃園附近一采砂船上,船員老邱像往常一樣忙碌。“老邱,江中航標船上好像掛了個東西。”附近駿鋒號船員告訴老邱。隨後,老邱叫上青龍9號的船長駕小艇前往查看。小艇靠近航標船時,他們發現航標船的鋼絲繩勾住一具屍體。隨後,兩人報警。警方派出快艇打撈。據現場一位民警介紹,遺體身上無明顯傷痕,“不過,由於墜江時的巨大衝擊力作用,他的面部明顯扭曲。”
由於遺體特徵和此前失蹤的王子健高度相似,警方將情況通報王子健家屬。昨日下午2時30分許,王子健的母親和舅舅等親人來到瀘州市殯儀館。王家親人確認死者正是王子健。
經過對屍體的初步檢查,法醫袁丁發現,這個年齡在二十來歲的男子包括頭部在內、全身無明顯傷痕,沒有出現任何骨折,外部特徵表現為,眼部充血、舌頭咬於牙齒之間,暴露在外的皮膚發生了顏色的改變,成紅色,窒息明顯,符合溺水致死的特徵。
依據法醫的判斷來看,王子健極有可能是對“跳水”這項運動不熟悉,最終導致了悲劇。“皮膚顏色發生改變,是因為暴露在外的皮膚,受到陽光照射的緣故。如果一個人已經死亡,暴露的皮膚沾水後,在兩個小時裡就會發生顏色改變。”袁丁表示,由於沒經過家屬同意,不能進行屍體的解剖檢查,因此初步的檢查不能判定該男子就是王子健,也不能確認王子健有沒有內傷,也不能知曉他落水後為何沒能成功自救的原因。
“從30米的高度和從10米的高度往河裡跳,如果姿勢掌握不好,其實都是一樣危險的。”袁丁說,像30米這么高的地方,以腳入水按理說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在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前提下,絕不能從這么高的地方往水裡跳,不然一定出事。
王子健的遺體在2013年4月15日火化。王子健失蹤後,瀘州其他跑酷愛好者不時到江邊祭奠他,“現在孩子找到了,我們會通知其他愛好者一聲,大家再送健健一程。”王子健的舅舅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