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的長征

王二的長征

《王二的長征》是黃凱指導的音樂劇,該劇講述了主人公王二是個大字不識的長工,受一名紅軍同志的臨終委託,帶著他的遺書去追趕紅軍大部隊,路上王二成為了炊事員,並把遇到的每個人都當作了認字先生。

基本介紹

  • 劇名:王二的長征
  • 導演:黃凱
  • 藝術總監三寶
  • 編劇:關山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

劇情簡介

一九三四年一個秋風蕭瑟的晚上,長工王二在老家得罪了財主老爺,逃跑途中鬼使神差的闖進了蘇區,遇到了一名因傷留守的紅軍同志,同志給了王二一口救命的乾糧,感激涕零的王二要報答同志,同志拜託王二幫自己捎一封信,於是,帶著一份承諾,王二踏上了征程。
在長征的途中,王二認識了“文工團”、“紅米飯”、“漢陽造”、“大鼻子”、“自由頌”、“老革命”、“反動派”……原本大字不識的他把每一個人都當作先生,學會了讀那封家信上的每一個字,知曉了同志飽含深情的動人家信,是寫給他未出生的孩子……
王二,從這封信的字裡行間,從所有人的故事裡,找到了長征的意義,變成了一個大寫的“人”。

演職員表

王旭峰——飾王二
孫博——飾王二
胡磊——形體設計
劉齊——飾同志
徐瑤——飾文工團
丁偉——飾紅米飯
楊柳——飾漢陽造
盧毅——飾大鼻子
王婧——飾自由頌
桑可舟——飾老革命
劉岩——飾反動派
崔妍——飾衛生員
飾演紅軍戰士——胡英 李曉彤 班越
王二的長征
樂手
指揮/鍵盤:張磊 杜 漠
小提琴:王雯雯
大提琴:梁堏
長笛:劉汶龍
單簧管:胡一良、林凱
小號:孫超
長號:羅鵬
吉他:王振興 于洋
貝司:鴻澤
鼓手:黃濤 李彥超
打擊樂:李雲雷
琵琶、阮:李雨涵,楊宇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