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真功

玄武真功

漫畫作品《風雲》中,十強武者武無敵將十強武道歸納融合進而自創的武學,由十強武道之外功和玄武內功組成。武無敵將玄武真功傳於小武、文龍皇帝,聶風在樂山大佛的麒麟壁畫中悟得十方無敵,同時絕心亦悟得玄武神掌。玄武真功在《風雲》第二部決戰斷浪和第三部整部劇情都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玄武真功
  • 出自:《風雲
  • 開創者武無敵
  • 所藏地:凌雲窟
  • 學徒:皇帝兄長文隆 、小武、聶風
  • 殺招:十方皆殺
  • 進招:十方無敵·進招
  • 守招:十方無敵·守招
玄武真功:武無敵將自身家族流傳的十強武道歸納,創下一套分為外家和內家的無上武學——玄武真功。
玄武真功分為十強武道和玄武內功;
《十強武道》:
一刀『無二刀法』:雲斷青天、抽刀斷水、橫風急雨、山城急雨、獨一無二、穹天之怒
二槍『問天槍訣』:怒問蒼生、傲問蒼生、回馬問天
三劍『天命劍道』:劍河雪涌、鯉躍龍門、封劍埋名、誰行王意
四戟『大易戟譜』:迷津指渡、直指乾坤、易水寒孤、鬼神辟易
五棍『虎哮棍集』:群虎下崗、鐵鎖橫江
六拳『山海拳經』:拳傾天下、龍麟破日、翻江倒海、翻龍倒海、龍影縱橫、蟠龍纏月、蟠龍翻飛、直搗黃龍、龍跨千山
七掌『玄武神掌』:玄門搗虛、直搗關山、直搗黃龍、天之蒼蒼、運掌乾坤
八腿『烈強腿絕』:怒踏山河、怒碎山河、斗轉星河、斗轉星移
九指『圓融金指』:洞石裂金、一念圓融、點石成金
十爪『甲骨龍爪』:惡龍纏鎖、重龍深鎖、金龍纏鎖、龍爪鎖日、千漩萬爪、雲龍深鎖、一畫開天
《速水無痕‧縱走梅花 》:武無敵所創,獨門輕功步法。
《速水無痕》:為輕功,高速移動,過水無痕。
《縱走梅花》:為步法,能於疾如流星的石雨間縱走避襲。
《十方無敵》:
進招『十方無敵』→刀、槍、劍、戟、棒、拳、掌、腿、爪、指。聶風于樂山大佛凌雲窟內壁畫悟得。
守招《風雲》中,文隆皇帝隱世“萬竹林”時,因緣巧合與十強武者成莫逆之交,賞識文隆不愛江山的性格,遂將玄武真功傳授。此招一出,頃刻間可制服一流高手。
殺招『十方皆殺』→人化為十,每招力量要互相均衡,方能將此招的十倍威力發揮的淋漓盡致,故用者非得耗盡全身功力不可。但殺招不可輕易使用,用者在催動此招時,自身也會自招惡果。因為玄武真功一經殺人,便會催動招式上的殺意,每殺一個人,殺意便會愈深,日積月累,最終令用者不能自拔。
滅招『十方皆滅』→氣勢澎湃,一經交拼,氣勁交加四溢,就像千軍萬馬,巨浪滔天,淹沒了整個大地。
《強極十道》:《十強武道·玄武真功》奧義,乃是五兵五武合一發,此招一出五強兵刃驟如狂龍吞天噬日而下,十道匯集,強極一擊。若然能將五兵合一,成為《無天劍虎訣》,才能發揮天道戰匣的最強威力。
《無天劍虎訣》:《十強武道·玄武真功》最高奧義,五兵合一,集十強武道之精華,既有十方無方的變化。
招式:‘天噬破日’,乃是武無敵融合玄武真功、十強武道、天道戰匣、和在九幽體悟與半生爭戰經驗所創。
天道戰匣:天道戰匣是武無敵根據“把自身的十強武道轉化成十道武器”這個概念而製造出來的一個盒子,這個盒子包含了十樣武器的零件,一打開這個盒子,武器零件就會飛出來,要有一雙巧手才能在一瞬間組合出一件武器出來。無天劍虎訣和強極十道這兩招需要有天道戰匣才可以發動。
漫畫表現:
玄武真功在風雲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貫穿風雲2末期和整個風雲第三部。在第二部末期,聶風屢創斷浪;第三部中武無敵利用玄武真功決戰絕心,斗步驚雲,更是在十魔篇初期奠定其武林最強者地位;小武超越前人,在無天煉獄篇和千秋大劫篇中利用玄武真功捍衛武林屢建奇功,在武者無敵篇更是用玄武真功配合著赤火神功和玄陰劍法一人獨鬥武林傳奇風雲二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