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是Alex Zakrzewski執導,加里·西尼斯、梅琳娜·卡納卡羅茲雪拉·渥德卡邁因·吉歐凡納佐安娜·貝爾克耐普等人主演的美國的一部刑偵類電視劇。首播於2004年9月22日。

基本介紹

分集劇情,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基本概況,主演介紹,主角介紹,配角介紹,離開的角色,

角色演員介紹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麥克·泰勒
    演員:蓋瑞·辛尼茲
    紐約CSI團隊的領導人,獨身(劇中設定他的妻子死於911事件)。曾經在美軍海軍陸戰隊服役;他也曾經說過在這世界上最想做的事就是為國家服務。他與波納席拉探員之間有著極其信賴的友誼關係。他是一名貝斯樂手,在一間爵士樂俱樂部中定期表演。他在第五季二十三集中欣然接受部下丹尼及琳賽請託,擔任他們女兒的教父。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喬·唐娜文
    演員:雪拉·渥德 
    第七季起自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轉來的新任三級調查員副主管。個性幽默,在第七季第一集中剛到實驗室時,便發現一具屍體,調查時發揮了她驚人的觀察力。因揭發和她共事12年的FBI探員法蘭克·華特(Frank Waters)在偵辦馬修斯議員女兒被強姦案時銷毀一份由他執行的鑑定結果失誤的DNA檔案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丹尼·麥瑟
    演員:卡明·喬文納佐
    他在史坦頓島的一個“義大利黑手黨”家庭中被監視著長大(參見“Tanglewood”這一集),有著一套自己的混合道德觀(介於違法者與執法者之間)。麥克親自挑選丹尼加入這個團隊,這對後者來說是項榮譽與責任,每天都為他帶來不少壓力。他生性多疑,不容易相信他人。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薛爾登·霍克
    演員:希爾·哈潑
    天才兒童,才18歲就從大學畢業;24歲獲得外科醫師執業執照。然而,因無法救回兩個病人,從此放棄成為一個外科醫生,成為一個醫檢員。在第2季里,霍克離開解剖室,改而從事現場調查工作。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唐·佛列克
    演員:艾迪·卡希爾
    來自一個世代從事執法工作的家族。他是紐約警局舊式辦案風格與新時代的CSI之間的橋樑。他是個風趣的重案組探員,但是對嫌犯缺乏耐心。他的辦案技巧常常接近法律容許的邊界,不過總是蠻有效果的。他與丹尼·麥瑟是好友,總是願意傾聽後者的問題(參見“On the Job”這一集)。
  •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琳賽·夢露
    演員:安娜·貝爾納普
    在艾婷·波恩被解僱之後從蒙大拿州調過來。在第三季第十二集“Silent Night”中,她在剛到達兇殺現場後就立即離開,神情激動。及後她向史黛拉說出自己曾經是一件兇殺案中唯一的悻存者,而被害者當中有她的朋友。丹尼還是在第五季第十七集求婚成功,由麥克跟史黛拉擔任證婚人,並於第二十三集誕下一女。 

基本概況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CSI: New York,簡稱CSI: NY,中國大陸譯作《犯罪現場調查:紐約》,台灣譯作《CSI犯罪現場:紐約》, 港澳譯作《鑑證紐約》)是一部美國刑事電視系列劇,首播於2004年9月22日。它是《犯罪現場調查》的第二個衍生電視系列劇(spinoff)。首次出現是在《犯罪現場調查: 邁阿密-CSI: Miami》第二季的23集(NonStop),劇中主角何瑞修(Horatio Caine)前往紐約市追捕一名從邁阿密逃逸的謀殺嫌犯。紐約版比邁阿密版來得血腥,畫面採用冷硬的藍色色調。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劇照犯罪現場調查:紐約劇照
紐約版與邁阿密版再次出現交錯的劇情(crossover):邁阿密2004年11月7日播出的第4季第7集“Felony Flight”為兩區交錯案件的上集;紐約版2004年11月9日播出的第2季第7集“Manhattan Manhunt”,則是交錯案件的下集。故事由一段墜機的事故展開,描寫一個連續殺人犯。兩組人馬都有參與演出。
跟其他兩個CSI劇集一樣,主題曲選用何許人合唱團(The Who)的曲子,這次選的是《巴巴·歐萊禮》(BaBa O'Riley)這首歌;它有時候也被誤稱為《青少年荒地》(Teenage Wasteland)。
有趣的是,電視系列劇在美國播映的時段與國家廣播公司的《法網豪情》(Law & Order)一樣,而後者是以紐約市為舞台的老牌犯罪電視系列劇。
除了蓋瑞·辛尼茲、美琳娜·卡娜卡瑞迪斯、以及安娜·貝爾納普以外,所有的演員都是來自紐約。然而,蓋瑞·辛尼茲和安娜·貝爾納普都曾在紐約居住過一段時間。
電視系列劇歷史
在2004年11月,Spike TV電視網以破紀錄的價格,一集190萬美金,買下了這個系列的重播權。這家電視網先前已經以一集160萬美金的價格買下《犯罪現場調查》的重播權。《犯罪現場調查:紐約》預計於2005年末加入Spike TV的電視系列劇重播行列。 在第三季的“Cold Reveal”,出現同為CBS制播的鐵證懸案(Cold Case)中的Scotty Valens,這是CSI系列首次與非CSI系列電視系列劇合作。
全劇於2013年2月22日結束。CBS於2013年5月10日宣布不續訂第十季。

主演介紹

主角介紹

麥克·泰勒Mac Taylor):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飾演,是紐約CSI團隊的領導人,獨身(劇中設定他的妻子死於911事件)。曾經在美軍海軍陸戰隊服役;他也曾經說過在這世界上最想做的事就是為國家服務。他與波納席拉探員之間有著極其信賴的友誼關係。他是一名貝斯樂手,在一間爵士樂俱樂部中定期表演。他在第五季二十三集中欣然接受部下丹尼及琳賽請託,擔任他們女兒的教父
在第三季中,他與新加入的驗屍官Dr. Peyton Driscoll有著感情的發展。但是第四季開始不久,兩人卻因為遠距離而分手。
喬·唐娜文Josephine Danville):雪拉·渥德飾演,第七季起自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轉來的新任三級調查員副主管。個性幽默,在第七季第一集中剛到實驗室時,便發現一具屍體,調查時發揮了她驚人的觀察力。
因揭發和她共事12年的FBI探員法蘭克·華特(Frank Waters)在偵辦馬修斯議員女兒被強姦案時銷毀一份由他執行的鑑定結果失誤的DNA檔案,使該名強姦犯無罪釋放,她也由華盛頓特區聯邦調查局轉調紐約市犯罪調查實驗室為三級調查員副主管(第七季第三集)。
丹尼·麥瑟(Danny Messer)探員:卡明·喬文納佐(Carmine Giovinazzo)飾演,這個角色被認為是電視系列劇里最複雜的一個。他在史坦頓島的一個“義大利黑手黨”家庭中被監視著長大(參見“Tanglewood”這一集),有著一套自己的混合道德觀(介於違法者與執法者之間)。麥克親自挑選丹尼加入這個團隊,這對後者來說是項榮譽與責任,每天都為他帶來不少壓力。他生性多疑,不容易相信他人。佛列克探員是他的好友,可以說是他唯一願意交附信任的人。丹尼對後加入的組員琳賽有好感,常戲謔地稱她“蒙大拿(Montana)”來取笑她的鄉村背景,隨著劇情發展也衍生出兩人的曖昧關係,其感情支線意外變成影迷們另一個注意的焦點。
第二季“法網恢恢”中,丹尼被捲入一宗十五年前的兇殺案。他的哥哥路易為得到真正兇手的證言,被痛打癱瘓成植物人,但成功地證明了丹尼的清白。在第五季第九集,丹尼以旁白的方式發展和琳賽的感情。兩人在第五季第十七集公證結婚,由麥克跟史黛拉擔任證婚人。 於第五季“Pay up”的最後一幕時,和CSI們在小酒吧里紀念因公殉職的Jessica Angell時遭受攻擊不慎被子彈擊中,於第六季起開始漫長的復健之路,但復健期間仍參與CSI辦案。
Carmine·GiovinazzoCarmine·Giovinazzo
薛爾登·霍克(Sheldon Hawkes)醫檢員:希爾·哈潑(Hill Harper)飾演,天才兒童,才18歲就從大學畢業;24歲獲得外科醫師執業執照。然而,因無法救回兩個病人,從此放棄成為一個外科醫生,成為一個醫檢員。在第2季里,霍克離開解剖室,改而從事現場調查工作。
在“Raising Shane”,他在一兇殺案中成為主要嫌疑犯,而整個團隊也被要求移交此案件。但最後還是其他團員發現線索,證明了霍克的清白。
唐·佛列克(Don Flack)探員:艾迪·卡希爾Eddie Cahill)飾演,來自一個世代從事執法工作的家族。他是紐約警局舊式辦案風格與新時代的CSI之間的橋樑。他是個風趣的重案組探員,但是對嫌犯缺乏耐心。他的辦案技巧常常接近法律容許的邊界,不過總是蠻有效果的。他與丹尼·麥瑟是好友,總是願意傾聽後者的問題(參見“On the Job”這一集)。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在第二季的最後一集“炸彈客”中,他被兇殺案現場的炸彈嚴重地炸傷,到片終時仍然昏迷不醒。在第三季開始時他完全康復並回到工作崗位。在第五季出現他的妹妹。
琳賽·夢露(Lindsay Monroe):安娜·貝爾納普(Anna Belknap)飾演,鑑識科學家,在艾婷·波恩被解僱之後從蒙大拿州調過來。首次出現是在“Zoo York”這一集。來自中西部的琳賽是一名性格爽朗的女孩子,身手矯健,加入不久就完全融入了原來的團隊。在第三季第十二集“Silent Night”中,她在剛到達兇殺現場後就立即離開,神情激動。及後她向史黛拉說出自己曾經是一件兇殺案中唯一的悻存者,而被害者當中有她的朋友。在第三季第十四集“Lying Game”中,她被要求回到蒙大拿為這件兇殺出庭作證,因而短暫地離開了團隊。
丹尼不時表現出對琳賽的興趣;第三季第三集“Love Run Cold”中,當丹尼向琳賽表示他對她有好感時,琳賽承認自己對丹尼也有好感,但因為個人的問題而不希望有進一步的發展。第五季的第九集琳賽懷孕,第十集丹尼求婚,但琳賽拒絕了,因為她認為丹尼還沒準備好要結婚。但丹尼還是在第五季第十七集求婚成功,由麥克跟史黛拉擔任證婚人,並於第二十三集誕下一女。
而在第九季第十三集中,Lindsay經過兩次驗孕測試和兩次嘔吐證明,自己再次懷孕了。
席德·漢默貝克(Sid Hammerbeck)醫生:羅伯特·喬依(Robert Joy)飾演(第2季起),新來的醫檢員,他被形容為一個“半路出家的天才”,從廚師專職成醫檢員。為人風趣幽默,曾經因為在驗屍時感染到核輻射而差點喪命。 第八季中賣了枕頭的專利獲得2700萬美元,第九季向十個人捐款一百萬。
亞當Adam Ross):A.J. Buckley飾演,實驗室技師。在第4季虛擬世界殺人案中,他發揮電腦專長。第5季開始到現場勘驗。童年遭受家庭暴力。第四季與實驗室女技術員有短暫戀情。父親患老年痴呆。

配角介紹

李納德·吉爾斯(Leonard Giles):傑·葛蘭特·艾爾布萊區(J. Grant Albrecht)飾演,實驗室主管,以前是個跑者,腰部以下癱瘓。
珍·帕森(Jane Parsons):桑雅·瓦傑(Sonya Walger)飾演,實驗室技師。
查德·溫寧漢(Chad Willingham):查德·林德勃(Chad Lindberg)飾演,實驗室技師。
伊凡·趙(Evan Zao)醫生:隆·袁(Ron Yuan)飾演(第2季起),在霍克醫生改從事現場調查工作之後取代了他的工作。他被形容為一個“英俊、年輕、平易近人的醫生”。
查克·香儂(Zack Shannon):大衛·朱利安·賀須(David Julian Hirsh)飾演(第2季起),新來的實驗室技師。
無名制服警察:葛瑞格·德哥斯丁諾(Greg D'Agostino)飾演(第2季起)。

離開的角色

艾婷·波恩(Aiden Burn)探員:凡妮莎·費麗托(Vanessa Ferlito)飾演,她土生土長於布魯克林區,具有可以快速適應新情境的能力。
在第2季第2集“Grand Murder At Central Station”里被麥克解僱,理由是她的好友被一個兇犯姦殺,但是證據不足以將其繩之以法,艾婷意圖變造證據。雖然她並未真的這么做,但是她有打開封條,這讓她的誠信度遭到懷疑。麥克決定解僱她,因為她有危害整個CSI實驗室誠信的風險。她同意了這個決定,因為她不知道如果還有下次,她是否能抵抗誘惑。在被解僱後,她獨自繼續搜尋強姦犯的證據,結果被兇犯發現,並被殺害(第23集),CSI實驗室的所有同僚萬分悲痛,他們知道誰是兇手,但是卻缺少關鍵證據。最後在艾婷被害時留下的重要證據,終於將其繩之以法。結案以後,CSI實驗室的所有同僚聚到一個酒吧紀念她。
Aiden BurnAiden Burn
史黛拉·波納席拉(Stella Bonasera)探員:美琳娜·卡娜卡瑞迪斯Melina Kanakaredes)飾演,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工作。她常常被叫做“自由女神”,因為她強硬的個性、強烈的決心、以及高度的智慧使然。她是一半希臘、一半義大利血統的孤兒,從小在寄養家庭中長大。她跟麥克是非常好的朋友,總是擔心他的生理與心理的狀態。
第二季“全面通行”中,史黛拉被精神狀態不穩的男友禁錮於她的家中,並且嘗試殺害她。最後史黛拉被迫因自衛而開槍殺死男友,但她卻受了很大的精神傷害。在第三季的“Heart of Glass”中,她被兇案現場的染血玻璃割傷,及後發現死者是愛滋病患者,她也有可能會被感染;在第20集“What Schemes May Come”中,檢測由Adam Ross進行;在第21集“Past Imperfect”,得知檢測結果為HIV陰性。在第四季第十六集中,史黛拉所住的公寓失火,牽扯出失蹤兒童案。在第七季起因個人原因離開劇組。The 34th floor中交代了她到了紐奧良當老闆。
潔西卡·安琪(Jessica Angell)探員:Emmanuelle Vaugier飾演,她並不是CSI的成員,但與CSI的成員私交甚好。
安琪與第三季起即出現在CSI:NY,但一開始名字為Jennifer Angell,第四季起改名為Jessica Angell。 在第五季Pay up,Jess在帶著證人Conner Dunbrook吃早餐時遭受攻擊,受到嚴重的槍傷後送醫不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