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雜豆粽子

牛肉雜豆粽子

粽子:3杯糯米、3杯雜糧(根據自己喜歡加了糙米,小米,大麥,薏米,鷹嘴豆,大紅豆,小紅豆,和幾種叫不上名字的幾種花豆子)、2 杯去皮黃豌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牛肉雜豆粽子
  • 類型:食品
  • 主要食材牛肉餡
  • 佐料:醬油、白糖、色拉油等
原料:,做法:,

原料:

2大勺醬油、1茶勺白糖、1大勺色拉油、1大把粽葉、鹽適量、清水適量。
牛肉餡1/2磅牛肉(約272克)、2大勺醬油、1/2茶勺白糖、1/8茶勺五香粉、1茶勺料酒、1/2茶勺姜粉、鹽適量。

做法:

1、雜糧用清水浸泡過夜,中間換幾次水,然後加糯米泡2個小時以上。
牛肉雜豆粽子
2、粽葉浸泡過夜,也要換幾次水,用小軟刷子把葉子刷洗乾淨。
3、黃豌豆單獨加水浸泡1個小時。在粽子裡面加黃豌豆,煮出來以後面面的,口感很像板栗,如果有像我一樣買不到乾板栗的,不妨試一試看。
4、牛肉切成小塊,拌上醬油,白糖,五香粉,料酒,姜粉和鹽,抓勻,密封,放冰櫃醃4個小時以上。
5、然後開始包粽子,這個時候沒啥騰出手來拍了,反正包粽子大家都會,粽葉捲起來,放2大勺米,再放1大勺豌豆,放塊肉,再放1大勺米給蓋上,包成粽子就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