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的話

爸媽的話

"寶貝,寶貝,愛你一輩,不求你有什麼作為,健康快樂給你栽培,只求對你問心無愧……"成龍這首《爸媽的話》簡單平時的表達出了父母對孩子最真切的期許。他將內心最溫柔的一面展現給我們,那是一份無需雕琢就如此美麗的父愛。

成龍在歌中加入了一段京劇唱段的旋律,是一首講述父母恩情的民謠,為這首歌增添了新鮮的元素,在拍戲和演唱過程中,成龍大哥首次體會到做父母的不易和母愛的偉大,"我從來就不知道母愛有這么偉大,做母親真是不容易,我曾把這首歌唱給我媽媽聽,她哭了,所以我現在把它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爸媽的話
  • 譜曲:陳輝陽
  • 填詞:林夕
  • 編曲:陳輝陽
  • 製作時間:2006年9月28日
  • 專輯:電影《寶貝計畫》原聲
  • 演唱:成龍
歌詞,相關電影:《寶貝計畫》,影片簡介,劇情簡介,

歌詞

到天明不敢去睡
擔心你汗流浹背
看著你可愛到流淚
忘記了自己疲憊
寶貝寶貝愛你一輩
不求你有什麼作為
健康快樂給你栽培
只求你問心無愧
將驕兒抱在懷
心酸難了
為娘我有話對你雲
寶貝寶貝走出堡壘
你要自己小心防備
賺的錢給你花費
擔心你念書太累
到一天你走出社會
擔心你有否機會
寶貝寶貝愛你一輩
不求你有甚么作為
健康快樂給你栽培
只求你問心無愧
將驕兒抱在懷
心酸難了
為娘我有話對你雲
這世界如此顛沛
千萬別半途而廢
千辛萬苦把你栽培
爸媽的苦知道沒

相關電影:《寶貝計畫》

影片簡介

◎中文片名:寶貝計畫
◎中文別名:BB計畫
◎英文片名:ROB-B-HOOD
◎英文別名:Bao Bei Ji Hua
◎地 區:中國·香港
◎發 行:華誼兄弟影業投資有限公司、成龍英皇電影有限公司
◎類 型:動作、喜劇 ◎片 長:135分鐘/108 分鐘(韓國)
◎導 演:陳木勝
◎編 劇:成龍、袁錦麟
◎作 品:成龍
◎電 影:陳木勝
◎出 品 人:成龍 楊受成 陳自強 王中軍
◎聯合出品:華誼兄弟影業投資有限公司
◎分 級:香港IIA
◎製作成本:1.3億港幣
◎上映時間:2006年9月28日
◎主 演:成龍、古天樂高圓圓許冠文陳寶國、陳佳晴、應采兒蔡卓妍杜麗莎

劇情簡介

夾腳拖沉迷賭博,境遇潦倒,生活落魄,常遭債主逼門潑漆之辱不說,還被風燭殘年的老爸所不齒;和夾腳拖拜把的搭檔百達通青春年少,生性風流,周旋混跡於名媛淑秀之間,如魚得水左右逢源。為滿足各自的開銷,夾腳拖和百達通成了包租公“爆破三人組”的得力助手,行走江湖,專營偷盜。俗話說:盜亦有道。夾腳拖、百達通、包祖公雖慣偷不爽,但奸淫擄掠、殺人放火之事,從不染指。 一次,夾腳拖、百達通得手於醫院,卻不巧捲入香港洪、李兩家的豪門爭奪。為救命懸一線的小寶寶,夾腳拖不顧行竊之身,拚死相救。誰卻想,小寶寶得救了,爭奪一方的香港隱形富豪之子洪建邦墜樓而死。事隔不久,一樁三千萬的生意擺在同時陷入生活低谷的夾腳拖、百達通、包租公面前。來不及商量待定,夾腳拖、百達通、包租公就從李氏富豪的家中偷出黑幫買方需要的東西。 當夾腳拖、百達通發現到手的東西是一個可愛的小寶寶時,短暫的猶豫最終也沒能戰勝各自對三百萬橫財的需求欲望。與黑幫老大七叔交易的路上,開車的百達通爭強好勝,卻不想因警察例行檢查惹上麻煩。緊急關頭,洪家殺手弄巧成拙,幫了夾腳拖的大忙。為了不讓到手的錢從眼前溜走,包租公獨自抗了下來,被警察帶走。夾腳拖、百達通雖僥倖逃脫,但兩個大男人拿眼前這個可愛的小寶寶卻是束手無策。接受警方調查的包租公無意間看到洪家懸賞三千萬尋找血脈的訊息,設法通知夾腳拖、百達通切不可輕易鬆手。照顧寶寶的日子裡,兩個大男人儘管出盡了洋相、吃盡了苦頭,但有商場保育員淑芬的幫助,兩個男人逐漸喜歡上可愛的寶寶。與此同時,走出警局的黑幫七叔因交不出孩子被洪家老爺致死,包租公被洪家找到,在三千萬的誘惑面前答應交易。 一場驚心動魄的飛車奪寶記過後,包租公拿到了五百萬的先期付款。但當夾腳拖、百達通戀戀不捨的將寶寶交給洪家時,寶寶一聲“爸爸”撕心裂肺的哭喊和祈望救助的眼神,讓夾腳拖、百達通找回了做人的良知,不顧自身安危,拚死相救。為奪回已經落到洪家老爺、即將被洪家老爺斷送性命的小寶寶,夾腳拖、百達通表現出了一個真正男人感天動地的愛心,從此改變自己為社會家人所不齒的人生命運。
《寶貝計畫》海報《寶貝計畫》海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