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維權網

2010年4月5日起,爆胎維權網就已經成功上線,正式投入使用了。08年“全國爆胎第一案”在全國範圍內引起了強烈反響,媒體以及社會各界對“爆胎責任歸屬”問題高度關注。也正是藉此機會,我們未雨綢繆趁機推出具有延續性、拓展性網路載體(爆胎專業公益網站)的的建設方案。從立項到正式建設,整整經歷了一年的時間,將爆胎維權打造成為專業的防爆胎門戶。

網站建設,前期準備,頁面設計,網站製作,推廣宣傳,

網站建設

爆胎維權網建設包括:前期準備、頁面設計、網站製作、上傳測試、推廣宣傳、維護更新。

前期準備

1.1域名申請
我們為爆胎網準備了兩個域名,選擇爆胎維權網的每個字的首字母,簡單方便記憶。另一個是中文域名。
1.2定位網站  根據網站的性質,我們把爆胎網定位於專業入口網站,只做與爆胎相關的內容和功能,是爆胎網的網站定位。
1.3市場分析
目前針對與爆胎的專業性網站在業內屬於一個空白,爆胎以及防爆的相關信息比較分散,相對集中的信息平台並不存在。而發生爆胎事件後的申訴維權平台更是寥寥無幾。市場上爆胎類網站還處於真空範疇,比較有利於爆胎網的推廣和傳播。
1.4需求分析
爆胎事件幾乎天天發生,大多網民抱著娛樂的心態在偶然之間瀏覽到類似的新聞報導,對於他們來說爆胎網沒有充分的吸引力。但針對有車一族,爆胎關乎其切身利益,對於相關信息有需求,是我們的潛在用戶。
1.5內容分析
爆胎網的內容不求最多,但求最精。通過內容整合我們刻畫爆胎猛於虎的感官,營造防爆刻不容緩之勢。同時為了突出爆胎網的實用性,積聚人氣,爆胎網可以收集相關的防爆知識和技術。
1.6欄目設定
◆ 維權之路:本站幫助維權的案件關注及以往案件回顧
◆ 新聞引擎:關於本站的宣傳以及各種爆胎事故的信息羅列
◆鐵齒銅牙:固定時間拋出一個辯論話題,供網友參與互動;
◆名師風采:本站的特邀律師顧問團信息;
◆法律援助:出現爆胎維權事件需要得到本站幫助的申請流程;
◆技術革新:爆胎安全領域最新技術成果展示;
◆ 防爆提示:爆胎預防和急救的新技術關注;
◆安全測評:各種防爆胎技術橫向數據評測;

頁面設計

2.1 風格設計
入口網站的風格;整體設計大氣、充滿現代感;色彩飽和、線條流暢和充分的空間留白;對頁面大小合適,下載緩衝時間不超過5秒鐘;頁面採用開放式結構設計,具有較大的可擴展性。
2.2 字型設計
統一字型大小,按照目前網站流行的字型分類,標題字型規格為宋體,大小為18號,正文部分規格為宋體,大小為10號。
2.3 圖片處理
頻道頁面和首頁圖片大小規格統一。
2.4 logo設計
爆胎維權網的logo設計靈感來自於對車胎安全的期許,或許我們無法阻止輪胎破損,無法防止爆胎事件的發生。但是我們有能力將傷害降低到最小。通過傳播相關的安全知識,傳播BMBS,就如同給輪胎綁上了安全帶,保護生命,減少損失,同時為受害者鋪平維權之路。
2.5 前台設計
爆胎維權網按照客戶的需求功能則主要劃分了“案件聚焦、法律援助、技術攻略、網站論壇"幾個模組.
象這樣的分類模式,目的性很明確。案件聚焦,主要是收集相關的爆胎案件,總結評論,為解決爆胎技術廣泛的套用提供一個輿論工具,用事實說明爆胎猛於虎;法律援助提供在爆胎類官司中有豐富經驗的律師的相關資料,從爆胎法律的缺失進行探索,引起社會各界更廣泛的關注,推動中國法律的進一步完善,同時提供一個法律觀點交鋒的場所,為將來新的立法做有力的鋪墊;技術攻略通過對當前最新最好的爆胎保護相關技術的展示,重點突出BMBS技術,為BMBS進入行業標準奠定一個堅實的基礎。通過網站讓我們站在輪胎安全領域的最前線,掌握主動,掌握輿論動態,從而影響輿論;在不同的階段,根據時機的成熟度審時度勢、把持分寸,為吉利BMBS成為行業標準搖旗吶喊;網站論壇為爆胎受害者提供一個申訴、維權的舞台。同時通過論壇爭取和網羅全國更多爆胎經歷者,使該網站成為中國爆胎者之家,讓曾經有過慘烈經歷的爆胎受害者在此獲得援助和力量,使之成為受廣大司機喜愛和愛護的公益天地。
2.6 後台設計
後台設計力求簡單朴樹,標示清晰方便操作。即使是剛接觸網站的管理者,通過後台的導航頁面,也能輕鬆的完成對網站的內容更新工作。後台功能強大,主要包括:
會員管理,對網站用戶實現後台的統一管理,主要包括:註冊會員的審核與賬號清理功能會員密碼查詢與更改。
內容管理,通過後台內容管理模組,添加、刪除、修改、置頂、推薦內容,圖片、附屬檔案的上傳、刪除。
資訊分類目錄的維護,自定義資訊的分類。
論壇管理,通過後台可以對論壇內容進行審核,刪除、修改、推薦相關帖子,設定論壇模組,添加刪除模組。
網站流量統計分析,對來訪者IP、地區、來訪時間進行跟蹤統計。
站內信息檢索,通過模糊搜尋,可以檢索相關信息。

網站製作

3.1製作周期
網站製作從1月25號開始,與4月5號正式上線,歷時51天。
3.2 技術介紹
論壇建設
我們對論壇版塊進行了簡單的分類,主要分為:“我對爆胎有話要說” “防爆心得” “爆胎進行時”等,針對性強,各個版塊相輔相成,目前是國內唯一的與爆胎相關的專業性論壇。

推廣宣傳

目前百度搜尋引擎中輸入“爆胎網”三字,我們的網站排名第一位,初期的推廣初見成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