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郭采潔2010年國語專輯)

煙火(郭采潔2010年國語專輯)

《煙火》是郭采潔於2010年6月9日發行的專輯,共收錄了《不過問》、《愛不愛》等11首歌曲。該專輯由李偲菘方大同姚若龍等人聯手創作。

2011年4月24日,該專輯獲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地區推薦唱片獎;同時,該專輯中的同名歌曲《煙火》獲得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地最佳金曲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煙火
  • 專輯語言:中文
  • 專輯歌手:郭采潔
  • 曲目數量:11
  • 發行時間:2010年6月9日
  • 音樂風格:流行
  • 唱片公司:華納唱片
  • 發行地區:中國台灣
  • 獲得獎項: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地區推薦唱片
    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地最佳金曲
創作背景,專輯曲目,專輯鑑賞,獲獎記錄,發行信息,

創作背景

專輯《煙火》由李偲菘李偉菘方大同盧廣仲姚若龍等人聯手創作,呈現了11首歌曲。該專輯以“想愛、敢愛”為題。在包裝方面,唱片公司刻意放大郭采潔的蘿莉氣質。
在《煙火》專輯中,郭采潔把頭髮剪得更加清爽,但最大的變化是郭采潔改掉了具有標記性的娃娃音。在這張專輯錄音時,郭采潔因為急於去掉自己的娃娃音,一直把聲音壓得很低,配唱時一度導致橫隔膜受壓迫、造成內傷,笑著進錄音室哭著出來。摸索了很久,才終於找到了正確的發音方式,錄完《煙火》時,連李偉菘都感動得飆淚。
郭采潔在這張專輯內融入了她進入演藝圈三年的關於生活、愛情等各方面的感受。專輯中《不過問》、《不說再見》等歌曲是她個人感情經歷的體現,所以在錄製歌曲時,郭采潔都融入了自己的情感。
煙火

專輯曲目

曲序曲目填詞作曲
01
《煙火》
02
不過問
饒善強
03
怪怪牌
陳天佑
李偲菘
04
愛不愛
崔惟楷
05
原諒
小安、陳天佑
06
派樂地
小路
Grubert, Robin/Zuckowski, Alexander/Roxanne, Seeman
07
-
-
08
《Little Sunshine》
-
-
09
姚若龍
饒善強
10
《不說再見》
郭采潔
11
瑞業
-

專輯鑑賞

這是一張流行元素俱全、企圖心與市場指向明顯的專輯。該專輯半數以上的慢歌作品,營造出一種純粹安靜的氛圍,而方大同、盧廣仲、小安、姚若龍、李偲菘、李偉菘等詞曲創作人的風格之作使這張專輯從泛流行的芸芸眾“聲”中脫穎而出,閃爍著文藝系的內斂光影。
首波同名主打歌《煙火》歌詞凝結的畫面感十足,像一段回憶,也像一篇潮濕的日記。富有愛情的詩意,具有微疼舊傷的情境。
《不過問》中,簡單中看似平淡卻戲劇感強烈的澎湃歌曲,像心底最輕的吶喊,卻一圈一圈響起巨大回音的悲傷。抽象側寫充滿回音感內心世界的異域氣味,打造抒情搖滾K歌的特殊曲式,韻味感十足。無論從前段鋼琴的演奏表現女生的溫柔氣質、還是中後段用架子鼓凸顯郭采潔十足的力量感。
《怪怪牌》編曲輕快、演唱自然卻也在發聲方面有著不少的小細節成為亮點,歌詞方面猶如小女生日記體的用詞方式。
《愛不愛》是方大同和郭采潔的音樂狂想記,在這首歌中,後現代古靈精怪遇上復古R&B挑戰;而《愛不愛》帶著輕爵士的音樂味道,符合郭采潔的音樂形象,聽起來既輕鬆又不落俗套。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提名獲獎/提名方
2011年4月24日
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推薦唱片(港台地區)
獲獎
《煙火》
2011年4月24日
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地最佳金曲
獲獎
《煙火》

發行信息

發行時期版本參考資料
2010年5月19日
《煙火》預購版
2010年6月9日
《煙火》正式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