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戚風蛋糕

焦糖戚風蛋糕

焦糖戚風蛋糕是一種美味甜點,主料為雞蛋、牛奶、麵粉,主要調料是砂糖、色拉油、檸檬汁等,主要採用烤制的方法製作而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焦糖戚風蛋糕
  • 主要食材:蛋黃, 牛奶,焦糖醬, 低筋麵粉
  • 分類:蛋糕
  • 口味:美味可口
名稱,主料,輔料,製作步驟,小貼士,

名稱

焦糖戚風蛋糕

主料


蛋黃4個 牛奶30克
焦糖醬50克 低筋麵粉80克
蛋白4個

輔料


砂糖10克 色拉油25克
檸檬汁1小勺 砂糖40克

製作步驟


.1. 蛋黃加10克砂糖用打蛋器攪打,攪打至砂糖融化顏色變淺,細膩濃稠後分別加入沙拉油和牛奶攪拌均勻,然後加入焦糖醬,再拌勻;
.2. 低筋麵粉用麵粉篩篩過,加入蛋黃焦糖醬中,攪拌均勻,攪至麵糊內沒有粉塊、質地光滑為止;
.3. 蛋白中加入一小勺檸檬汁,用電動打蛋器打出大泡後,分三次加入40克砂糖,打至體積膨大,顏色潔白有光澤的9分發泡即可,烤箱預熱165度;

.4. 將蛋黃焦糖麵糊和蛋白糊的1/2混合,快速翻拌均勻,再繼續加入另1/2蛋白糊,再拌勻後倒入蛋糕模;
.5. 模具輕輕磕幾下,將麵糊中氣泡排出,放烤箱中下層,烤約50分鐘,中途儘量不開烤箱門,烤好後馬上取出倒扣在網架上晾涼。
.6. 晾涼後用細竹籤或小刀片將蛋糕模四周劃開,利於脫模,食用時可再配些焦糖醬使用,風味獨特。

小貼士


覺得焦糖不過癮的,再澆一層焦糖醬,嘿嘿,我感覺這樣更好吃。要出門了,焦糖醬的做法回頭補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