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第七十四中學

烏魯木齊74中一般指本詞條

烏市第七十四中學是一所有著五十年辦學歷史的漢語系普通初級中學,前身為烏魯木齊鐵路局第二中學,2004年移交政府管理,現隸屬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學校現有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736名,教師125名。

學校現有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736名,教師125名。學校確立了“堅持育人為本,深化素質教育;構建主流文化,奠基終身發展”的辦學思想,明確了“文化引領,內涵發展”的治校理念,提煉了以“自強不息、和諧發展”為特質的校園精神,確立了“以人為本,以師生的發展為本,立足師生的全面發展,促進師生的個性發展,著眼師生的未來發展,堅持三個面向,培育四有新人”的辦學目標。學校大力開展素質教育,開展新課程改革,實施分層走班教學,教育教學成績突出:2008年和2011年兩度獲“自治區文明單位”稱號,2011年在《都市消費晨報》舉辦的教師節萬人評議活動中被評為十大“風雲校園”之一,學校被推薦為 “烏市身邊的好學校”,《烏魯木齊晚報》兩次對我校作了專題報導,近年來學校先後獲得“自治區綜合實踐活動先進集體”、“市德育示範校”、“市依法治校示範校”、“市科技特色示範學校”等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