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炮機車

火炮機車

火炮機車是一種造價低廉、能夠有效為步兵部隊提供遠程火力支援的戰鬥單位,它在蘇聯兵營當中組裝,視戰鬥需要可以在移動攻擊和固定攻擊兩種模式中切換。在快速突擊的戰鬥中,火炮機車是個非常好的選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火炮機車
  • 外文名:Mortar cycle
  • 製造單位:烏拉爾機車廠
  • 所屬陣營:蘇聯
  • 出處命令與征服:紅色警戒3起義時刻
  • 定位:輕型轟炸載具
  • 生產地點:蘇聯軍營
  • 配件:1100 cc 雙汽缸引擎
  • 信念:“我們捎來勝利的訊息!”
  • 生產需求:蘇聯戰爭工廠
基本資料,歷史資料,戰地情報,

基本資料

設計用途:輕型炮擊
單位製造方:克拉斯尼(Krasny)摩托廠
原產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Soviet / USSR)
量產方:蘇聯兵營(但屬於車輛,可以使用鐵幕裝置
科技要求:戰車工廠
價格:600
生產時間:10S
生命值:300
速度(像素/秒):150
碾壓/被碾壓等級:0/20
射程:燃燒彈最大射程200,最小射程40/迫擊炮最大射程325,最小射程150
單發傷害:燃燒彈25(可清駐軍)/迫擊炮100
傷害類型:高爆
開火間隔(ROF):燃燒彈1秒,迫擊炮4秒
DPS:燃燒彈25/迫擊炮25
自身視野/開圖半徑:200/500
傷害修正比:
肉搏0% 狙擊100%
槍彈50% 機炮100%
火箭50% 破片60%
穿甲170% 光譜170%
磁暴170% 高爆100%
毒素5%

歷史資料

蘇聯革命戰爭期間,無處不在的游擊隊曾經讓不熟悉當地情況的北約干涉軍吃足了苦頭。但是,北約干涉軍利用其機動性與小隊戰鬥力強的優勢把部隊分成很多部分展開對抗後,紅軍游擊隊就受到了很大限制——他們缺乏一種既能夠有效壓制那些擁有強悍火力的北約干涉軍步兵、又能夠以高速跟上游擊隊的行軍佇列的輕型裝備。在三戰爆發,紅軍遇到敵軍兼顧速度與火力的“裝甲游擊隊”後,這個限制就發展成了紅軍小規模的偵察部隊和突擊部隊無法克服的困難。
為了平息前線部隊越來越大的不滿,紅軍裝備部下令儘快開發出一種能夠為小隊戰鬥提供有效火力支援的輕型載具。然而,在各大工廠的生產計畫已經被現有裝備排得滿滿的戰時,從頭開發一種專門的載具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好在情況很快就有了轉變:一名裝備調研員在聽到了著名的《搭槍卡之歌》後,想出了一個好點子——用挎斗機車搭載迫擊炮,為前線部隊提供及時而猛烈的近距火力支援。
因為在二戰時期挎斗摩托曾被紅軍廣泛套用於作戰,所以這次“火炮機車”(這是這款被新推出的輕型載具的正式名字)部隊的編組可謂是駕輕就熟。它們被配置給那些與敵方游擊部隊相抗衡或者是突擊敵方據點、後方基地的紅軍小型單位,負責在戰鬥的時候用大量的汽油彈來淹沒敵人,在必要的時候也停車並展開迫擊炮進行更加準確也更加致命的攻擊。由於能夠安全地運送大量汽油彈的防火行李箱被設定在在子車乘客伸手可及的範圍內,所以火炮機車能夠以非常快的速度進行射擊,這保證了它可以非常有效的壓制敵方的步兵火力並輕鬆地對敵方據點進行騷擾;而介於重型火炮與步兵武器之間的迫擊炮則能夠迅速清除敵方的防禦工事,為步兵的進攻開闢道路。
火炮機車投入戰鬥後,紅軍偵察部隊與突擊部隊的傷亡大大降低,而任務完成的效率則直線上升:敵軍的防禦陣地、滲透部隊、後勤基地都遭到了持續而兇猛的攻擊,以至於其下一步的攻勢處於極度的混亂之中,為紅軍的防禦與反攻造成了極大的便利。紅軍戰士,尤其是偵察和突擊部隊的戰士親切的稱火炮機車為“帶來勝利訊息的信使”。儘管本身缺乏正面對抗敵方裝甲力量甚至是重型步兵的能力,但火炮機車快速、靈活、準確的攻擊作戰,正在將蘇維埃紅軍引領向勝利的坦途。

戰地情報

戰場偵察已經揭示了至少以下數點關於火炮機車的情報:
汽油彈旋風——雖然火炮機車的名字源自於其上搭載的重型武器,紅軍機車炮手仍舊偏愛使用汽油彈發動連打帶跑的攻擊,這可以讓他們在完全不用減速的情況下進行戰鬥。這些傢伙似乎受過良好訓練,能在高速移動下精準投彈,使用汽油彈的技巧遠比他們的步兵同志更為出色,還能對付隱藏在平民建築物裡面的敵軍士兵。
攜帶迫擊炮——使用這種火炮機車最強大且射程最遠的武器,機車必須停止行駛,才能夠精準地發射炮彈。這些武器對付固定防禦設施非常有效,前提是火炮機車的人員必須一擊命中。快速且兇殘——火炮機車的極速是它最危險之處。在技巧高超的駕駛操作下,火炮機車可以繞著敵方部隊不停打轉。根據推測,為了練習高速下駕駛機車的技巧(以及提振其他同志的士氣),火炮機車駕駛員經常和蘇聯恐怖機器人競賽,看看到底誰的速度比較快。
軍營新勢力——火炮機車相當小巧,因而可以在一般的蘇聯軍營組裝及維護。然而,當地仍舊必須要有紅軍戰車工廠提供其餘的零件、燃料以及彈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