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民政府

瀋陽市人民政府

瀋陽市人民政府是瀋陽市的行政管理機關,是副省級行政機關。國務院已於2015年9月12日批覆同意瀋陽市人民政府駐地由瀋陽市瀋河區市府大路260號遷至瀋陽市渾南區沈中大街206-3號市規劃大廈3號樓。

下轄市政府辦公廳、市發改委、市經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瀋陽市人民政府
  • 辦公地址:瀋陽市渾南區沈中大街206號
  • 市長:姜有為 
  • 性質:地方行政機關
現任領導,組成部門,行政區劃,辦公地址,

現任領導

市長:姜有為
副市長:劉曉東、姜軍、楊建軍、于振明、閻秉哲、陳弘(女,滿族)
秘書長:肖楓

組成部門

市政府辦公廳
市發改委
市經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委
市公安局
市監察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財政局
市資金辦
市人社局
市規劃國土局
市建委
市城建局
市房產局
市中小企業局
市農經委
市水利局
市林業局
市外經貿局
市服務業委
市糧食局
市文廣電局
市衛生局
市人口計生委
市審計局
市質監局
市環保局
市體育局
市統計局
市食藥監局
市旅遊局
市外辦
市政府研究室
市法制辦
市物價局
市國資委
市人防辦
市國稅局
市地稅局
市地方志辦
仲裁委
市接待辦
市檔案局
市氣象局
市地震局
瀋陽電台
住房公積金
市供銷合作社
市菸草局
市行政審批辦
市政府參事室
市消防局

行政區劃

瀋陽共轄10個市轄區,1個縣級市,2個縣。
區劃面積(平方公里)人口(萬)區(縣)政府駐地
60
70
十一緯路76號
58
70
盛京路25號
66
80
廬山路3號
101
99
484
114
興華北街34號甲
803
50
世紀路13號
499
62.6
黃海路37號
1098
40
中央路64號
782
43.5
翠柏路14號
3318
70
新民市市府路12號
1460
50
2175
35
2290
45
和平區中國東北綜合實力第一強區。瀋陽市歷史最悠久,最發達的中心城區。東北權貴階層雲集之地。
瀋河區瀋陽市的政治中心、商貿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旅遊勝地和開放門戶,是全國城區中第一個國家級可持續發展實驗區。
皇姑區遼寧省的行政中心區和文化教育大區。
大東區新型工業城區,以汽車及其零部件、飛機發動機、機械裝備、生物製藥、儀器儀表等先進制造業形成產業集群,是中國著名的航空發動機製造基地,數控工具機生產基地,商務汽車生產基地。是現代製造業,服務業和房地產業的重點發展城區。
鐵西區東北第一經濟強區、國家裝備製造業發展示範區、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科技進步示範區、國家首批智慧財產權強區、全國義務教育均衡化示範區、國家現代服務業改革試點、入選“新中國60大地標”。中國唯一一個“聯合國宜居城區示範獎”地區。中國改革開放30年18個典型地區之一。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暨裝備製造業發展示範區,上升為國家戰略。
渾南區:兼具城鄉兩種管理職能的新型城區。渾南區是瀋陽市的新型城區,也是瀋陽市改革開放特別試驗區,行使城鄉兩種管理職能。同時也是瀋陽未來的政治、文化、經濟、交通中心。
于洪區毗鄰母城,半環市區,是瀋陽西部最具活力的經濟成長板塊,瀋陽重要的裝備製造配套產業基地。
瀋北新區瀋陽重點推進的四大發展空間之一,是國家綜合配套改革的試驗區、新型產業的集聚區、生態市建設的先行區、和諧社會的示範區,瀋陽新母城,並且擁有東北最大、最集中的大學城。
蘇家屯區國務院批准的瀋陽南部副城,是瀋陽這座區域性中心城市連線遼寧中部城市群的一個戰略門戶,也是瀋陽開放的前沿。
遼中區瀋陽市轄區之一,轄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和1個綜合保稅區,13個鎮,4個街道辦事處,41個社區居民委員會、163個村民委員會,總面積1646.69平方公里,總人口53.3萬。相繼榮獲國家首批現代農業示範區、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瀋陽唯一一家全國縣級文明城市提名、全國創先爭優活動先進縣黨委等20餘項國家榮譽稱號。

辦公地址

瀋陽市渾南區沈中大街206-3號市規劃大廈3號樓
2015年10月13日,從民政部區劃地名司獲悉,國務院已於2015年9月12日批覆同意瀋陽市人民政府駐地由瀋陽市瀋河區市府大路260號遷至瀋陽市渾南區沈中大街206-3號市規劃大廈3號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