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

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

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創建於1958年,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教育理念現代化、學校管理規範化、教育教學優質化、設施設備標準化的寄宿制學校,是省級規範化學校。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創建於1958年,是一所辦學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教育理念現代化、學校管理規範化、教育教學優質化、設施設備標準化的寄宿制學校,是省級規範化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濟南市歷城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8年
  • 類別:省級規範化學校
  • 地理位置:濟南市歷城
辦學優勢,辦學特色,地圖信息,

辦學優勢

1、先進的教學設施學校擁有多網合一的教學、辦公系統,每間教室、辦公室都能聯入網際網路,全部實現多媒體教學,還有高標準的微機室、語音室、電子閱覽室、圖書室、陶藝室、民樂室、健身房、鋼琴房、舞蹈房、音樂廳等。
2、規範的學校管理學校從制度建設入手,全面推行規範化管理,實現管理的規範化、標準化和科學化。嚴密的過程管理及可行性的制度建設,使學校管理規範,各項工作有章可循,運轉高效。
3、優秀的師資隊伍歷城二中高中部的部分優秀教師直接參與國中部的教育教學,此外,在“業績第一、能力第一、人品第一”和“事業留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等用人理念的感召下,學校匯聚了來自全國各地和國外的優秀教師,形成了一支年齡、職稱結構合理,勤勉敬業的教師隊伍。
4、鮮明突出的育人模式學校既重視學生智力和潛能的開發、又注意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形成德育工作“六化”格局:即“德育目標層次化、德育內容序列化、德育途徑網路化、德育隊伍全員化、德育方法立體化、德育管理精細化”,使學生具有文明高雅的氣質、崇尚科學的精神、友愛互助的道德品質和良好的行為習慣。

辦學特色

1、國際化特色學校重視學生英語能力的培養,增加英語課時,聘請外教上課,加大英語活動量,舉辦英語沙龍、劇社,學生套用外語的能力與日俱增。學校積極開展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組織師生出國培訓,參加跨國夏令營、英語語言村等活動。
2、體育藝術特色民眾性的體育運動和廣泛的藝術教育陶冶學生情操,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學校開設鋼琴、電子琴、琵琶、古箏、二胡、銅管等器樂課程,增設舞蹈、繪畫、陶藝、球類等特色選修課,成立軍樂、管樂、民樂等活動隊,組建英語廣播站、藝術團、學校電視台等學生組織,為學生搭建了展示才華、發展能力的廣闊平台。
3、信息技術教育特色寬頻網全天開放,學生能熟練掌握電腦操作,會網上查找資料,能製作幻燈片。除完成教材規定的全部學習內容外,還會用FLASH製作動畫,會用PHOTOSHOP處理圖片,會用FRONTPAGE製作網頁。
4、先進科學的課程設定學校執行國家全新的課程標準。依託中國教育學會雄厚的教育資源,借鑑國內外成功的教育教學經驗,在開足、開全、開齊教育部規定的各類課程的基礎上,強化英語教學,突顯英語辦學特色。除此之外,還將開設數學特長班與計算機特長班,突出數學與計算機學科教學,使學生的強智得到發展。
5、全新的教育服務理念教育是服務,是以促進學生一生的健康發展和成功為前提的服務,這是學校新型的教育理念。學校要求全體教職員工要樹立全新的教育觀和學生觀,把為學生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作為學校工作的目標之一,並奉行用心做事、愛心育人的準則,使每一個孩子在學校都感受到家的溫暖,享受到高質量的教育服務。

地圖信息

位置:唐冶中路以北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