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邁二中

澄邁二中

澄邁縣第二中學,原澄邁縣城鎮初級中學 ,創建於1983年8月,原校址在縣城金江鎮文明路縣教育局大院。1987年5月,經縣人民政府批准,更名為澄邁縣第二中學,同時在地坡嶺興建新校。新校址前臨熱鬧的環城東路,後傍地坡嶺的青山綠影,鬧中取幽靜,是生活學習的好地方。 澄邁縣第二中學現有國中39個教學班,高中13個教學班,學生總人數達3885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澄邁二中
  • 簡稱:二中
  • 創辦時間:1983年
  • 類別:公立學校
  • 現任校長:王元鋒
  • 所屬地區:中國海南
簡介,教學條件,辦學理念,辦學目標,所獲榮譽,

簡介

澄邁縣第二中學,原澄邁縣城鎮初級中學 ,創建於1983年8月,原校址在縣城金江鎮文明路縣教育局大院。1987年5月,經縣人民政府批准,更名為澄邁縣第二中學,同時在地坡嶺興建新校。新校址前臨熱鬧的環城東路,後傍地坡嶺的青山綠影,鬧中取幽靜,是生活學習的好地方。
地理位置

教學條件

澄邁縣第二中學現有國中39個教學班,高中13個教學班,學生總人數達3885人。教職工223人,其中本科100人,專科65人,高級職稱29人,中級職稱68人。校園面積85畝。教職工套間3棟(94套),教職工住房(平房)7棟共77間;教學樓三棟,教室61個;已初步建有多媒體教室、電腦室、物理實驗室、化學實驗室、生物實驗室、圖書室、閱覽室、標準體育運動場、舞台;2005年8月建起了縣城第一棟學生公寓樓與學生食堂,解決了600多名學生食住問題。 從93年起,澄邁縣第二中學逐步被社會、家長、學生認可。

辦學理念

學校領導機構建全,現任校長為李界平同志。近年來,學校強化以學生髮展為本的理念,提出“學教和諧、因人施教、發揮特長、提高素質”的辦學思想,出現了全體學生全面素質提高,各類型、各層次的特長生脫穎而出的局面,學科競賽成績優異,學生社團活動及文學、藝術、體育等也頗有特色。學校確立的以學生為主體、“強化管理、自我發展”的管理模式在實踐中成效顯著,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辦學目標

積極吸收國內先進教育思想,發揚“和諧、求實、創新”的校風,努力把學校辦成一所高質量,縣級一流學校,使之成為教學改革、科學研究的實驗性學校。

所獲榮譽

據不完全統計,學校曾多次被省級、縣級、教育局等評為先進單位。其中“十佳”學校三次;先進黨支部(先進基層黨組織)10次;省級教育工會先進集體一次;省級“普法”先進單位二次;省縣級“女職工之家”各1次;縣級97—98年文明單位一次;省級“擁軍優屬模範單位”一次;省級“體育工作先進單位”一次;縣級“三八”紅旗集體一次;縣級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二次;縣級“體育道德風尚獎”一次;團委獲“全國五四紅旗團委”;英語教研組獲“全國巾幗示範崗”;縣級“巾幗文明示範崗”;縣級“校務公開合格單位”;縣級“第二套全國中學生廣播體操”一等獎;文藝隊、籃球隊榮獲縣級二、一等獎。
今年,學校被縣委、縣政府評為“先進學校”,廠(校)務公開工作“先進單位”。 學校教學質量也一年一個樣。一學年考入海南中學最多時有6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