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者機器人

由美國康奈爾大學研製的步行機器人“漫遊者”去年以14.3英里(約合23公里)的距離打破了機器人的步行記錄。“漫遊者”儘管有四條腿,但從技術上講它屬於兩足機器人,因為它的腿是成對工作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漫遊者機器人
  • 國家:美國
  • 高校:康奈爾大學
  • 路程:23公里
簡介,漫遊者,

簡介

征服崎嶇山路並不是研製有腿步行機器人的唯一目的。事實證明,步行機器人也適合長途旅行。垂直的腿部(相對的則是像蜥蜴一樣向外伸出的水平腿部)可以像鐘擺一樣前後擺動,有助於向前邁進。像人類一樣,機器人的這種運動幾乎不需要耗費能量。邦加爾德表示,“這種方式能效很高,這也是兩足性進化的原因之一。我們人類不用花太大的力氣就可以走很長的路程。”
漫遊者機器人

漫遊者

美國康奈爾大學研製的步行機器人“漫遊者”去年以14.3英里(約合23公里)的距離打破了機器人的步行記錄。“漫遊者”儘管有四條腿,但從技術上講它屬於兩足機器人,因為它的腿是成對工作的。康奈爾大學研究團隊介紹說,“漫遊者”的步法也許並不優雅,但它走2萬步所花掉的電費僅為1美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