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太尉楊震

漢太尉楊震

《漢太尉楊震》是一部楊小波執導的古裝劇情片,該片以楊震為歷史題材,主要講述了東漢中期的一位廉潔太尉在官場中與官宦鬥爭的真實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

劇情簡介

版本一
楊震是東漢歷史上非常著名的太尉,他廉潔清正的作風一直被後世所傳誦。其中最廣為流傳的是他的“四知名言”,其曰:“天知,地知,子知,我知,何為不知?”。楊震在朝為官十餘載,忠於君,愛於民,為百姓所愛戴,為朝野官員所欽佩。但是,在東漢時期,宦官在朝廷中的勢力很大,為首的宦官就是中常侍樊豐。樊豐在朝廷中,為了爭得皇上的寵愛,並不斷加固自己在朝野之中的勢力,處處與楊震為敵,幾次三番想盡辦法陷害楊震,並勾結皇上的乳娘王聖和其女伯榮,狼狽為奸,興風作浪。
在皇上一次東行出遊之時,樊豐一夥竟然假造聖旨,不料東窗事發被楊震親信所發現,本已是手到擒來可以將一夥反賊一網打盡,卻在皇上回宮之時被樊豐捷足先登、惡人先告狀,反把楊震告了一個謀反的的罪名。楊震含冤被譴回故里,途中又被樊豐用計假賜毒酒害死。次年順帝即位,為楊震名冤昭雪,曾金百萬,改葬潼亭。
版本二
東漢安帝年間,在弘農郡華陰的水峪口(今屬陝西省潼關縣安樂鄉水峪口村),有一位名叫楊震的大儒,人稱[關西夫子楊伯起]。五十歲前,他在家鄉開設學館,一面耕田,一面教書育人,有弟子三千餘人,德傳鄉里,名揚四海,勤奮博學。多次為郡縣官員舉薦為官,他都以稱病和孝敬老母為藉口不願為官。
到了安帝(公元107年)時期,鄧太后的兄長鄧騭去長安處理軍務,途徑楊震學館,又要舉薦他出第為官。楊震見大將軍親自登門邀請實難推辭,於是在五十歲時方出士為官。
楊震出任荊州刺史,那裡正遭水災,他微服私訪,結識了上萬民折的茂才王密。且權太守劉授接了萬民折,並出策富戶借糧於民,登記造冊,日後必還,又設粥棚以救民飢,很快平息了災荒。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楊震溫海波----東漢名臣
皇太后鄔倩倩----和熹皇后鄧綏
王聖李勤勤----皇帝乳娘
漢安帝葉祖新----東漢第六位皇帝
樊豐王建新----中常侍
鄧騭董子武----鄧太后之兄,大將軍
劉授侯煜----丞相
耿寶冉維群----皇帝舅父,大將軍
朱寵趙恩全----大司農
漢順帝孫斯陽----安帝之子
楊秉馮小囝--------
趙騰於金聖--------
陳忠衣無塵--------
杜根張勇--------
王密金明--------
閻顯李文勇--------
伯榮谷音--------
鄧康劉新義--------
鄧豹趙成順--------
馬英胡沙--------
楊倫盧祖生--------
張衡陳兵--------
楊賜梁寒冰--------
楊秉妻竇莉莉--------
趙騰母李文珍--------

職員表

製作人原著導演
劉小楓賈平凹 張賢亮楊小波

角色演員介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