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交會

漢交會

2017年11月26日,由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務廳、黃陂區人民政府、武漢市商務局引導支持,中國商業聯合會、卓爾集團主辦,中國市場學會、武漢市商業總會、漢口北商貿物流樞紐區管理委員會、漢口北集團有限公司聯辦的第八屆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簡稱漢交會)在黃陂區漢口北新漢正街廣場開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漢交會
  • 全稱: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
  • 參會參展企業:4000餘家
  • 單位承辦卓爾集團
簡介,第三屆,第四屆,主題,配套設施,

簡介

作為國家商務部重點支持的全國性大型商貿活動,第八屆漢交會以“時尚漢口北全球嘉年華”為主題,凸顯“全球化、智慧型化、互聯化”特徵,迎來全國20多個市場3萬多名客商。國際採購成為此次漢交會的新亮點,成功吸引白俄羅斯、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寮國等“一帶一路”沿線12個國家外交官及客商共200多人參會,開展專業、務實的商務考察和貿易對接。
國家市場採購貿易試點工作不到一年,出口額已突破6億美元,漢口北由此建立了暢通的對外貿易通道,成長為中國首個內陸型國際採購中心。
武漢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統戰部部長曹裕江在開幕式上致辭。他說,隨著武漢從中部重要中心城市向國家中心城市邁進,漢口北區域價值必將進一步提升,產業聚集優勢必將進一步凸顯,智慧型化交易平台必將更加先進,“貨到漢口活”將迎來新的歷史篇章。
在為期一個月的第八屆“漢交會”上,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二十大市場將共同舉辦“一帶一路”貿易發展論壇、國際友好城市商品展、國際服裝設計周、婚慶文化周等十餘項主題活動,將為萬餘家本土企業向世界展示自己實力和品牌提供恢宏的舞台。
從2010年起,漢交會已連續舉辦七屆,經過多年的成長和積澱,成為華中地區最大的商品交易會,截至2016年總成交額達268億元,是全國客商分享內需外貿商機的重大經貿平台。
民無商不活,國無商不興。大武漢自古乃商賈名鎮,漢口北是武漢商貿發展當之無愧的新地標。10年來,黃陂區盡全力從政策扶持、配套建設、優質服務等各個方面支持漢口北市場建設發展,漢口北已成為全國建設規模最大的商貿物流中心。隨著黃陂成為武漢長江新區起步區、主體區、核心區,特別是漢口北納入長江新區規劃建設,漢口北迎來區域價值提升、區位功能提升、市場加快轉型升級的新的歷史機遇。

第三屆

第三屆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將於2012年12月28日至2013年元月1日在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舉行。並將舉辦湖北特產展銷會、年貨大展銷等16項主題活動。自2010年以來,武漢市黃陂區已成功舉辦了兩屆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第三屆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漢交會)在漢口北商貿物流樞紐區拉開帷幕,本屆漢交會歷時5天,展會吸引全國各大專業市場批發商前來洽談合作,參會參展企業達4000餘家。
據媒體報導,第三屆漢交會期間,無論是客商還是普通市民,都可以到交易會現場“淘寶”,為過年提前“打貨”。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飾品、窗簾、禮品、日化用品展會洽談會、全國十大鞋業品牌訂貨會、家具批發節暨華中家具採購大會、湖北特產展銷會、美食街年貨大展銷等活動將讓大家目不暇接。本屆漢交會共有8萬平米的展區面積。
據漢口北管委會一位負責人介紹,漢口北商貿物流樞紐區是以現代物流業為基礎,樞紐區總面積50平方米,核心建設區16平方米,建築面積1800萬平方米,總投資720億元。全部建成投入運營後,實現年銷售額5000億元,年創稅收60億元以上,安置就業50萬人。已經有八個市場相繼開工建設,五個市場一期已經開業。

第四屆

第四屆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於2013年12月4日閉幕。為期7天的漢交會總成交額達156億元,刷新曆屆漢交會成交記錄,成為中部地區吸金力最強的消費品展銷盛會。
此次漢交會被列為國家商務部重點引導支持展會,是由中國商業聯合會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務廳主辦的中部最大規模商品交易盛會。有來自中部六省50家大型批發市場及數千名全國客商的參與。
據統計,在漢交會的7天時間裡,漢口北海寧皮革城共銷售皮草2萬餘件,其中東方世家生活館、太球精品館等商戶更創出日銷售200件皮草的佳績。同時在酒店用品方面,總面積40萬平方米的酒店用品商戶區域吸引了中部各省市及湖北省內客商的光顧,不完全統計,七天時間內,簽約銷售額突破億元。
據悉,在第四屆漢交會期間,來自中部六省市批發市場,以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為龍頭,成功組建中部市場聯盟,在閉幕式上,中部市場聯盟發表了武漢宣言,共覓內需市場商機,共謀中部商貿大業。
同時,舉行了漢口北市場商戶現場交易簽約會儀式,還頒發了2013年漢口北十佳商戶、漢口北最佳市場、漢口北十佳創業人物等獎項,表彰在漢口北成功二次創業的商貿業先鋒。

主題

中國漢口北商品交易會(簡稱“漢交會”)是國家商務部重點支持的全國性大型商貿活動。按照“政府主導、企業承辦、市場運作、共謀發展”的模式運作,由卓爾集團承辦。本屆漢交會更加突出商品交易主體、更加突出招商主體、更加突出交易會的實質與內涵,秉承“交易、交流、交友”辦會辦展宗旨,成為全國各地客商建立商貿聯繫、開展商貿交流的金色橋樑。除開、閉幕式以外,將舉辦16項主題活動,包括:批發第一城飾品、窗簾、禮品、日化用品展會洽談會;
黃陂區地圖黃陂區地圖
漢口北總商會成立授牌儀式;武漢汽車大世界名車展示;漢口北國際商貿新城規劃論壇;時尚品牌服飾展示秀;全國十大鞋業品牌訂貨會;五洲建材城和邦盛世門業地板城開業儀式;酒店用品新品訂貨會;海寧皮服“千款萬件百元狂購節”;武漢汽車大世界汽配用品城、五金機電城開業儀式;家具批發節暨華中家具採購大會;床上用品特賣會;湖北特產展銷會;美食街年貨大展銷等。
漢口北商貿物流樞紐區是以現代物流業為基礎,以商品交易為特徵的商貿物流產業集群。樞紐區規劃布局小商品、農產品、家俱、建材、汽車及零配件、金屬材料、農機、石化和電子數碼等十大專業市場,配套建設四大物流園區和六大產業基地。已建成面積700萬平方米,開業面積450萬平方米,累計投資290億元,商貿物流總收入520億元,累計稅收20億元,園區就業人口7.6萬人。

配套設施

為進一步完善樞紐區的設施配套,提升漢口北的城市功能,漢口北啟動多項配套工程建設,灄口工業園、物流園建設工程已全面展開,2012年底將建成20萬平方米的標準廠房,承接漢正街地區服裝產業加工;漢口北物流超市運行正常,已入駐物流企業160家,其中國內大型物流企業7家;小商品、四季美、五洲建材城已有倉儲物流用房115萬平方米。漢口北採取主動對接、積極承接、強化配套、竭誠服務的措施,全方位、多領域地做好承接漢正街產業轉移工作。經過市、區上下努力,漢正街市場搬遷承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據統計,自搬遷啟動起,漢正街商戶共在漢口北購鋪10650戶,其中小商品市場9700戶,四季美農貿城350戶,五洲建材城600戶。
本屆漢交會上,漢口北國際商品交易中心展區面積4萬平方米,武漢汽車大世界名車展區面積4萬平方米,參會參展企業達4000餘家,全國各大專業市場批發商將前來洽談合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