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皮轉移膜

漆皮轉移膜就是在PET塑膠薄膜上塗布印刷多層可剝離的高彈樹脂塗料和熱熔膠而成。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綠色環保是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的話題,環境的好壞直接決定著我們的生活質量,所以綠色環保將是永恆的主題。跟皮革前處理一樣,皮革後塗飾加工也常常被扣予“污染”的帽子,國內許多皮革加工企業其實都在想方設法的尋求更加綠色環保的後塗飾加工方式。除了環保問題,原材料價格上漲、勞動力成本增加、人民幣升值等各種不利因素都在制約著皮革行業的發展。我們急需一種更經濟環保的塗飾方式,其中漆皮轉移膜的套用就是一種很好的皮革後塗飾加工方式,既解決了塗飾帶來的一系列污染問題,而且工藝簡單易操作。但目前漆皮轉移膜主要以義大利進口為主,價格昂貴,而且花款單一,開發周期長,不利於漆皮轉移膜的推廣和使用。東莞市海波鐳射包裝有限公司作為國內最大、最早開發和生產皮革(人造革)轉移金膜的廠家,通過一年多時間的研究,終於成功開發出可與義大利產品媲美的真皮及超纖專用的漆皮轉移膜,並已投入市場套用接近兩年,得到客戶的一致好評。
皮革製成各種皮革製品前,表面最後的一道工序就是塗飾,塗飾的作用相當於在皮革表面形成一層很薄的樹脂層,起到改色、保護皮革不容易刮傷的作用,防水耐擦,提高手感和質感等。傳統的真皮胚皮塗飾方法工藝複雜,生產周期長,一般都要經過補傷、蓋瑕疵、反覆磨皮、上漿底、風乾、上光、上手感劑等複雜工序,耗時費力,而且加工過程中多次噴灑塗料膠水,塗料膠水中一般都含有化學溶劑,這些溶劑多帶毒性,影響員工健康,噴灑就會存在浪費,而且難以完全風乾,皮革難免存在溶劑殘留及異味。在皮革上直接噴灑或輥塗穩定性也不高,同一批皮革,處理加工後的質量和品相可能都不盡相同一致,影響售價。看準這種種缺陷,東莞市海波鐳射包裝有限公司開始開發漆皮轉移膜,並成功的套用到真皮、超纖尤其是二層皮上,正好解決了以上的所有問題。
使用時只需要通過貼合機簡單的加熱、加壓,就可以將PET上的塗層轉移貼合到皮革上,無VOC揮發,無需風乾,一次性轉移即可達到補傷、遮蓋瑕疵、改色、上光、增加手感等作用,二層皮瞬間達到頭層皮效果,撕掉PET薄膜就可直接用於皮革製品的製作使用。漆皮轉移膜採用的樹脂塗料都是環保型彈力樹脂,VOC含量極低,無溶劑氣味殘留、柔軟而且富有彈性,不影響皮感,塗層強度和韌性強,在零下35℃仍可保持極佳的柔韌性而不開裂,表面耐磨耐刮效果佳。漆皮轉移膜還可按客戶要求搭配不同花形和顏色,漆皮轉移膜採取的是PET凹版印刷方式,圖案清晰度極高,層次過渡效果非常好,而且紋路顏色穩定,這是在皮革上直接塗飾所不能比擬的,一批皮革下來都可確保塗飾效果從頭到尾的一致性,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的優良率,減少浪費,降低成本。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不斷提高,國家對企業環保監控力度的不斷加強,傳統的皮革塗飾方式必將受到制約,而且面對高價原材料和市場萎縮這兩方面的壓力,相比前些年,皮革市場的利潤空間也是越來越低,漆皮轉移膜作為皮革直接塗飾的取代品,憑藉其優越的綠色環保性及經濟性,其套用必將越來越受到重視,成為皮革後塗飾加工的主流。漆皮轉移膜款式變化多,色彩艷麗,物化性能好,不僅僅可套用在真皮上,其實在超纖、TPU革、及布類等領域其實都有較大的套用空間,如在超纖套用上可代替昂貴的PU貼面,而且比PU貼面具有更高的耐寒性及低溫耐折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