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公路:二戰“中緬印戰場”的壯麗史詩

《滇緬公路:二戰“中緬印戰場”的壯麗史詩》是2015年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多諾萬·韋伯斯特。

基本介紹

  • 書名:滇緬公路:二戰“中緬印戰場”的壯麗史詩
  • 作者:(美)多諾萬·韋伯斯特著
  • 譯者:朱靖江譯
  •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5-09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目錄,

基本信息

作者:(美)多諾萬·韋伯斯特著;朱靖江譯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5-09
ISBN:978-7-5108-3879-8
頁數:368頁
價格:45.00元

內容簡介

滇緬公路,這是一方曾被遺忘的叢林戰場,曾經書寫著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緬、印、英、美等國人民共同付出鮮血與淚水的悲壯故事。矢志於為湮滅的歷史拂去塵土,讓更多的人記住這片土地,2002年11月,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委託,資深撰稿人多諾萬·韋伯斯特從印度加爾各答啟程,穿越緬甸境內的熱帶叢林,再度踏上這條早已荒蕪,卻是在二戰期間具有重要戰略地位的公路。本書譯者朱靖江亦應《國家地理》之邀,陪同韋伯斯特共同探訪這條戰時公路在中國境內的路段。通過沿途極為艱苦的實地考察,多方探訪當年的老兵以及修路者,韋伯斯特獲取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寫就了這部非同凡響的史詩故事。
多諾萬·韋伯斯特,美國《國家地理》、《史密森》、《戶外》、《紐約時報雜誌》以及《紐約客》等多本重要期刊的撰稿人。他的《戰爭的遺痕》曾獲得1997年度萊昂內爾吉爾伯“促進國際關係與理解”最佳圖書獎。
朱靖江,北京大學文化人類學博士,中央民族大學副教授。曾於2000-2007年期間協調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在華項目,與本書作者共同調研滇緬公路中國境內的抗戰史實。

目錄

序章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尾聲
譯後記:荒蕪英雄路—一滇緬公路的行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