溏心蛋紫薯湯圓

溏心蛋紫薯湯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溏心蛋紫薯湯圓
  • 主要食材:紫薯湯圓(無餡),水
  • 分類:湯圓
用料,做法,

用料

材料
用量
紫薯湯圓(無餡)
10個
適量
適量
紅糖片
適量
紅棗或枸杞
2個
雞蛋
1個

做法

1. 取鍋加水,先煮冰凍湯圓。湯圓的量無論多少,水一定別太少,要給湯圓足夠的空間翻滾。
溏心蛋紫薯湯圓
4. 接下來湯圓開始上浮,稍微調回中火,觀察湯圓表面,加入一小碗冷水(類似煮速凍餃子),等水復開,再加一次。此時依據湯圓表面柔滑程度判斷是否需要多加一次涼水。如果覺得差不多了可以筷子夾開一個看!我家的紫薯湯圓也是外婆親手用新鮮紫薯做的,所以煮出來的水是綠色的……
溏心蛋紫薯湯圓
5. 漏勺兜起湯圓乘碗,有準備“過冷河”的涼白開也可以過一遍涼水。這步驟可有可無拉!我嫌麻煩沒弄!接下來棄掉煮湯圓的綠水,重新起鍋。放入準備好的薑片和紅糖片,蓋好鍋蓋大火煮。
溏心蛋紫薯湯圓
6. 待糖全溶,調小火同時打入雞蛋。輕輕晃動鍋,用水溫把蛋白凝結到包裹好蛋黃,確定蛋白不會飄開以後調回中小火,勺子勺水淋上蛋面,慢慢煮,這樣蛋才會嫩噢,接下來就看個人喜歡蛋生到什麼程度拉!3-5分鐘自己調節唄!接下來就是關火,加糖水到湯圓里。
溏心蛋紫薯湯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