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

婁底市市委書記林武表示,省運會對舉辦地的經濟社會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催化效應”,承辦省十二運會將為婁底市帶來新的發展契機。婁底市將進一步加大體育投入,改善全民健身和訓練競賽條件,完善體育人才培養機制,切實做好各項籌備工作,打造一屆我省歷史上最好的省運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
  • 承辦單位婁底
  • 主題:精彩省運、放飛夢想
  • 主題歌:《心動時刻》
承辦權,正式開幕,活動主題,開幕儀式,比賽項目,

承辦權

本報9月19日訊(記者 蘇原平 鄧晶璡) 今天下午,省體育局局長李舜與婁底市市長張碩輔簽署了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承辦協定書。  經過激烈的競爭,婁底市從4個申辦省十二運會的城市中脫穎而出,接過了省運會的接力棒,獲得了省十二運會的承辦權。

正式開幕

2014年9月3日下午,湖南省第十二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婁底市體育中心舉行。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活動主題

本屆省運會以“精彩省運、放飛夢想”為主題,整場節目分為“全民健身”、“湘中文化”、“開幕儀式”三大部分組成。柔力球健身球操表演、太極功夫扇等“全民健身”表演讓現場觀眾深刻感受到體育健身的魅力所在。當十二屆湖南省運會主題歌《心動時刻》響起時,倫敦奧運會舉重冠軍王明娟和李萍、楊帆、凌潔、羅丹、陶毅等世界冠軍來到會場中央合唱主題歌。

開幕儀式

開幕儀式上,湖南省省長杜家毫致辭稱,本屆省運會,對於集中展示全省體育運動成就、檢驗全省體育運動發展水平、推動全民健身運動開展、展示三湘兒女精神風貌、凝聚改革發展力量具有重要意義。要以本屆省運會為契機,繼續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進一步深入開展全民健身運動,著力選拔培養優秀體育後備人才,努力開創體育工作新局面。

比賽項目

本屆省運會將持續到9月15日,期間將舉行田徑、游泳、舉重、射擊、摔跤、體操等項目的比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