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永州市雙牌二中

湖南省永州市雙牌二中

湖南省永州市雙牌第二中學是一所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學校位於永州市南北線中段的雙牌縣城,門前是207國道,背後是即將動工修建的洛湛鐵路,東面有陽明山國家森林公園,南面有雙牌電站上的大壩平湖,西面有縣森林公園又毗鄰桂林旅遊區,北面有奇異美觀的青龍洞,所處位置山川秀美,交通方便。

學校占地面積12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4萬多平方米,擁有一流的教學設施設備,如校園網、電子監控室、多媒體教室、班班通等現代化教學裝備等。現有教學班42個,在校學生2200多人,在職教職員工198人,專職教師166名,其中中學特級教師3名,全國優秀教師5名,市以上骨幹教師17人,市學科帶頭人10人,中學高級教師54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湖南省永州市雙牌第二中學
  • 現任校長:趙  斌
辦學歷史,學術研究,辦學條件,學校領導,校園環境,

辦學歷史

雙牌二中始建於1972年,1979年被定為零陵地區重點中學,2000年進入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行列,2004年10月正式掛牌為湖南省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2007年11月順利通過省示範性普通高中掛牌三年以後的督導評估。

學術研究

學校致力教育改革,逐漸形成了“向學生負責、向社會負責、向未來負責”的“三負責”的辦學理,建立了人盡其才的人事管理機制,走出了“學生自主發展,全面提高”的育人之路。近年來,辦學水平持續提升,學風校紀達到全市一流,教育質量進入全市前列,先後榮獲“永州市教育質量一等獎”、 “永州市文明單位”、“湖南省文明衛生先進單位”、“湖南省園林式單位”、“全國學校體育衛生工作先進單位”、“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園”、“湖南省學雷鋒先進單位”、“全國科研興教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雙牌二中雖然是17萬人口小縣的一所中學,但在湘南,卻有著“小雞下大蛋”和“瀟湘小老虎”之美稱。短短的30年辦學,所培養出的11000餘名學子已成為各行各業的中堅力量,其中170多人成為碩士,19人成為博士,70多人成為專家教授、企業家或黨政軍屆的佼佼者,2人分獲亞洲體壇冠亞軍。 對接現代社會的發展,肩負人民的期望,雙牌二中正在同心同德地實現著“校園花園化、設施現代化、教師名最佳化、學生品牌化的”的辦學目標,致力使自己成湖南名校,並把目光投向了全國千強。在師資建設方面,該校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通過多年努力,已經建起了一支數量足夠、結構基本合理、素質優良、相對穩定的教師隊伍,其中科任教師中有中學特級教師,碩士研究生,有全國優秀教師和骨幹教師,高級職稱者達32%,並且大部分教師愛崗敬業,樂於奉獻,為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管理學生方面,該校注重 加強人文關懷,強調教師的教育要言傳身教,如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英語“四體互動”教學模式、生物“STS”(科學、技術、社會)。教學模式、體育“中心+基地”訓練模式在省市具有一定影響。學風校紀已達到全市一流水平。該校為省級重點中學。

辦學條件

校園占地面積120畝,校舍建築面積40000多方米,現有教學班47個,在校學生2600多人,在職教職員工198人,專職教師166名,其中中學特級教師3名,全國優秀教師5名,市以上骨幹教師17人,市學科帶頭人10人,中學高級教師54名。
學校師資實力雄厚,150名課任教師中,年富力強的中青年教師占95%,高級職稱者近30%,其中有一批全國和省市骨幹教師及全國優秀教師,有碩士和中學特級教師。在教學上,多個學科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如英語“四體互動”教學模式、生物“STS(即科學.技術.社會)”教學模式和體育“中心+基地”訓練模式均在省市具有一定影響。

學校領導

現任學校領導班子
校 長:趙 斌
副校長:周仁文
副校長:唐克龍
副校長:劉文德
副校長:楊志強
管理中心崗位職責及分工
主任(段紹武)
1、人事管理;2、紀律監察;3、績效考核;4、職稱評定;5、評先評優;6、評估資料;7、學校網站;8、職代會籌備與組織;9、外務鑑定;10、小車管理。
副主任(鄧鐵橋)
1、會務安排;2、檔案起草;3、宣傳工作;4、校務公開;5、值周安排;6、周工作簡報;7、出勤考核;8、師德師風考核;9、計畫生育;10、來訪接待;11、黨務工作。
秘書(蔣漢友)
1、檔案起草;2、會務安排;3、職代會具體事務;4、主持教職工婚喪大事;5、黨務工作的具體事務
工作人員(秦滿星)
1、出勤管理(打卡、督查);2、教職工活動、慰問等;3、教職工婚喪具體事務;4、來訪接待登記(來電、來信、來訪);5、值班(檔案接收、請假、簽印等);6、臨時性工作。
檔案管理員(何華元)
1、檔案管理:負責收集、整理、保管和統計本校的全部檔案;2、檔案、通知登記傳達;3、教師請假登記;4、來訪接待登記(來電、來信、來訪);5、值班(檔案接收、請假、簽印等)6、臨時性工作;7、校長室衛生;8、校長辦公會、校務會會務工作。
工作人員4(龔紅艷)
1、文字處理;2、統計報表;3、出勤打卡統計;4、來訪接待登記(來電、來信、來訪);5、值班(檔案接收、請假、簽印等)6、臨時性工作;7、小會議室衛生;8、校長辦公會、校務會會務工作。

校園環境

學校條件優越,擁有高規格的教學樓、辦公大樓、田徑運動場、體藝館、學生公寓和學術報告廳,有現代氣息濃郁的校園網、校園電視台、天文觀測台等教學設施設備。學校實施校園錦繡工程,綠化美化面達45%,屬省園林式單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