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仙桃市郭河鎮第二初級中學

湖北省仙桃市郭河鎮第二初級中學

仙桃市郭河鎮第二初級中學南毗仙監公路,北臨通洲河,創辦於1969年,1985年被命名為“郭河初級中學”,91年被命名為“郭河鎮第二初級中學”。

基本介紹

學校實力,學校特色,學校宗旨,學校榮譽,地圖信息,

學校實力

校園面積339582㎡,建築面積14073㎡,其中教學樓一幢,面積2808㎡;教工宿舍樓兩幢,面積3480㎡;平房36間;學生公寓一幢,面積1852㎡;學生食堂四間,面積240㎡。教工住房和學生食宿已基本解決,有配套的儀器保管室和理化實驗室,體、音、美、勞配套用房已全部到位。有圖書3.2萬冊,價值20多萬元;有電腦32台,價值13萬元;有規範的田徑運動場和籃球場,體育設施齊全,校園水泥道平坦寬闊,花園松柏長青,花團錦簇,是育人求學的理想場所。

學校特色

學校現有教學班22個,學生1700餘人。學校擁有一支懂業務、善管理、愛崗敬業,勇於開拓的教師隊伍。專任教師91人,其中54%的教師,取得大專以上學歷。有中學高級教師6人,中教一級教師24人,近幾年來,全校教師在國家級、省級刊物上發表論文36篇,其中有8篇獲全國論文大賽一、二等獎,有國家優秀教師1人,省級優秀教師1人,省級骨幹教師1人。學生競賽獲國家級獎5人,獲省級獎43人。
2014年,3人論文發表在省級刊物上, 19人次獲省級論文獎,76人獲市“五優”作品獎,2人參加市理化實驗操作比武獲二等獎,2人次獲在市說課講課比賽二等獎,30名學生獲“NOC”競賽獎,1人美術畫在市群藝館展出。

學校宗旨

學校堅持“育人為本,全面發展”的辦學宗旨,堅持全面推行素質教育,構建起具有鮮明特色的“素質型學習方法指導”的教學模式,形成了“愛國、尊師、勤學、奮進”的良好校風,辦學水平大幅度提高,學校發展駛入快車道。91年至97年,連續六年被市教育局授予教育質量“金鷹獎”;2004學年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2004年被市教育局評為校園周邊環境“綜合治理先進單位”,被市綜治委評為“安全文明單位”;2004年11月學校通過市教科院課題結題,成為全市第一新課題結題的學校,湖北電視台“科教時訊”欄目專題報導了我校“科研興校,科研強校”的辦學經驗;2005年再次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
通洲河清清的碧波,洗鍊了郭河二中過人的靈秀。二中人在校長邱先凡的帶領下,正揚起風帆,勇立課改潮頭,劈波斬浪,一路高歌,再譜教育新篇章。

學校榮譽

郭河二中大事及榮譽
1999年: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
2000年:①市人民政府授予“示範學校”
②市教研室授予“教科研實驗基地學校”
③興建四層樓學生公寓
2001年:市教育局授予“教科研先進學校”
2002年:①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導室授予“普及程度鞏固提高獎”
②王慶中、朱恆宇同志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優秀教師”
2003年:①邱先凡同志被省人民政府授予“優秀教師”
②王慶中同志被省教育廳授予“骨幹教師”
③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單位”
2004年:①11月,湖北電視台記者來我校採訪邱先凡校長,於11月18日報導了辦學經驗
②11月,市教科院在我校召開全市中學教科研結題現場會
③市綜治委授予“法制教育先進單位”
④市中學生廣播操比賽中獲一等獎
⑤市教育局授予“教科研先進學校”
⑥全市中學生計算機操作比武獲團體一等獎
⑦興建學生食堂
⑧中考考取仙桃中學的人數高達21人
2005年:①市教育局授予“法制宣傳教育先進集體”
②市首屆電信杯中學生文藝節目匯演《黃河源》大型舞蹈
獲一等獎
③市綜治委授予“校園安全先進集體”
④王永祿同志市教育局授予“優秀教師”
⑤蔡明旭、王永波被市教育局授予“法制教育先進個人”
⑥中考考取仙桃中學14人
2006年:①全市中學生計算機操作比武中獲團體一等獎
②中央教科所授予“中小學生閱讀與寫作協調發展課題實
驗學校”
③中共仙桃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環保局聯合授予“環
保徵文大賽優秀組織獎”
④曾光、張運俊同志被市教育局授予“優秀教師”
⑤中考考取仙桃中學人數高達25人

地圖信息

位置:文苑路1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