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第二中學

淮北市第二中學

淮北市第二中學地處相山腳下,創建於1973年,是一所淮北市教育局直屬的初級中學。截止2016年6月在校學生三千多人,設57個教學班;教職工221人。

學校校先後被評為“全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全市先進團組織” “安徽省百、千、萬工程示範學校”、“市級示範家長學校”、“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示範學校”、“淮北市依法治校示範學校”、“市綜治工作先進單位”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淮北市第二中學 
  • 簡稱:淮北二中 
  • 創辦時間:1973年 
  • 現任校長:唐善忠
  • 所屬地區:安徽省淮北市
  • 主要獎項:全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
    全市先進團組織
    安徽省百、千、萬工程示範學校
    市級示範家長學校
    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示範學校
歷史沿革,辦學條件,學校地址,辦學思路,學理管理,學校領導,文化傳統,校歌,校徽,

歷史沿革

淮北市第二中學位於市區古城路56號,是一所淮北市教育局直屬的初級中學。學校創辦於1973年,初始為完全中學,2005年與實驗高中整合後,成為一所完全國中。
截至2012年在校學生三千多人,設57個教學班;教職工221人。學校占地面積36789平方米,建築面積21081平方米。
2005年--2014年,連續十年,中考成績穩居全市前列,優秀率、及格率等各項指標,都以明顯的優勢處於全市領先的位置,現已成為淮北市國中教育的一面旗幟。學校校先後被評為“全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全市先進團組織” “安徽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示範學校”、 “市綜治工作先進單位”等。

辦學條件

學校占地面積30318平米,校舍面積17525平米。學校擁有標準運動場1個,多功能體育館1個,多媒體教室4個(48口教室全部裝備班班通)。生物實驗室1個,物理實驗室2個,化學實驗室3個。60座計算機教室3個,圖書館藏書7.5萬冊。
2005年--2014年,連續十年,中考成績穩居全市前列。2014年中考,張家樂同學獨占鰲頭,以781高分榮登淮北市中考狀元寶座,達到淮北一中統招線的同學多達61人,約占全市三區一縣統招總數的38%,以絕對優勢名列淮北市第一。

學校地址

淮北市古城路56號,市內乘坐
乘坐11路 15路 2路 5路 6路 7路公車到實驗三小 下車

辦學思路

學校本著教書育人、依法治校、改革創新、愛崗敬業、務實求真、爭創一流、團結奮進的指導思想。堅持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轉變教育觀念,圍繞為21世紀培養人才的目標,從科學的整體觀念出發。以領導體制改革為主導;以管理體制改革為動力;以加強和改善思想政治工作為保證;以教育、教學中心;按照抓紀律、正校風,抓管理、強質量,抓發展、樹形象的工作方針,與時俱進,乘勢而上,努力使淮北二中成為淮北國中教育的品牌國中,金字招牌

學理管理

1、智慧型資本,強調的是以人為中心,並把人放在學校管理的一位,是作為學校取得效益,提高效率的根本,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核心要素,同時,它更強調了人的智慧型開發,突出了人的創造性、開拓性、進取性,追求的是人的智力效能的最大化。
2、強調人的智慧型增值,這種智慧型增值,是指師生思想的交流,觀點的碰撞,知識的置換,從而在這些過程中所產生的新的具有個性和創造性的思想、觀點、知識,從而使資本效益最大化。
3、重視智慧型資本投入,有投入才有產出,資本需要不斷投入,智慧型資本也不例外,智慧型資本的投入有四個途徑:一是提高專業知識,使教職工成為專家;二是提高科研能力,成為科研型老師;三是發揮其創造性,增強其創新能力;四是開展對外交流,在交流中提升自己。

學校領導

現任校長唐善忠

文化傳統

校歌

青春方向
濉河悠悠 相山蒼蒼
古城風韻 源遠流長
傳遞智慧的火炬
讓文明一路領航
持恆篤志 德合無疆
文明精神 體魄健強
我們是二中學子
集合在青春殿堂
我們是時代驕子
揮就這青春詩行
二中啊
母校
你見證我們成長的形象
你設計我們最初的夢想
國旗獵獵 書聲琅琅
淮北二中 名馳八方
播種金色的希望
讓生命和諧成長
奮發向上 豪情激盪
志存高遠 文字激揚
我們是二中學子
綻放青春時光
我們是未來的脊樑
鐫刻下青春方向
二中
母校
你給了我們振翅的力量
讓青春和理想一起飛翔……
一起飛翔……………………

校徽

淮北市第二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