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市第二中學

海城市第二中學

海城市第二中學位於遼寧省海城市內。始建於1949年,六十年伴隨著共和國的滄桑巨變,現以其雄厚的師資隊伍,卓越的教育質量,深厚的校園文化,豐碩的辦學成果,躍居海城市教育的排頭。近幾年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學校銳意改革,勇於創新,已經成為具有科學辦學理念和現代化辦學實力的示範性初級中學。多年來,在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全校師生意氣風發,銳意進取,在協作、創新、奉獻、求實、敬業、互助精神指引下創造了輝煌的昨天,在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諸多成績,獲得了諸多榮譽,先後獲得全國教育網路學校示範單位、遼寧省安全文明單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海城市第二中學
  • 英文名:Haicheng No.2 Millde School
  • 簡稱:海城二中
  • 創辦時間:1949年
  • 所屬地區:遼寧省海城市
  • 類別:公立
  • 學校類型:綜合
  • 占地面積:47508平方米
辦學歷史,辦學條件,硬體設施,辦學規模,新址規劃,新址現狀,辦學成果,學校榮譽,中考喜訊,地理位置,

辦學歷史

海城市第二中學位於遼寧省海城市內。始建於1949年,六十年伴隨著共和國的滄桑巨變,現以其雄厚的師資隊伍,卓越的教育質量,深厚的校園文化,豐碩的辦學成果,躍居海城市教育的排頭。

辦學條件

硬體設施

學校占地面積47508平方米,建築面積12300平方米,運動場地39300平方米,建有標準的400米跑道的操場,綠地3910平方米,美化樹木近5000株。並有三個足球場、六個籃球場、四個排球場、八個桌球台,還有一個現代化多功能報告廳、兩個電子備課室、六個微機室、兩個語音室、兩個電子閱覽室以及實驗室、圖書館和專業教室二十三個。教學設施齊全、美觀實用,一流的現代化的辦學設施和科學管理理念,給二中的發展帶來了無窮的活力和希望。目前已搬遷至新校址,位於海城市肺結核治療研究所旁。
海城市第二中學

辦學規模

學校現有60個教學班,學生3124人,教師262人,高級教師119人,本科以上學歷206人,省市級骨幹教師80餘人。先後承擔了國家級省級科研立項6項。在全市的教師教學大賽中,連續七年獲團體總分第一名,中考成績更是遙遙領先,教育質量為全市之首。學校在強化義務教育的過程中力求以學生的健康發展為本,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大力推進課程改革。以德育教育為先導,廣泛開傳統各種活動,寓思想教育於活動之中,重視學生的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學校以素質教育為核心,多渠道、多層次、多元素開展各項活動,彰顯學生個性,培養學生特長。學校已成為師生共同生活的平等的、和諧的、愉快的校園。

新址規劃

在海城市規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上,對海城市第二初級中學異地重建項目規劃方案的相關修改給予審批。這標誌著海城市第二初級中學重建工作正式啟動。
據了解,海城市第二初級中學於1949年建校,距今已有63年歷史。校區內現有兩棟教學樓,約有建築面積12660平方米,屬於預製結構,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現有的教育硬體資源也有不完善的方面。據介紹,二中新校區坐落於海州管理區雙栗社區,總建築面積16910平方米,新校區規劃1棟五層教學樓和1棟四層科技樓,兩樓之間有連廊連結。教學樓房將採用新式的框架結構,能更好地抵禦地震等災害所帶來的危險。同時,新校區科技樓將建設多功能禮堂,能容下近千人,並增加了學生實踐的相關設施。現在海城二中仍是土地操場,規劃的新校區將會有新建的草坪操場和400米的塑膠跑道。
會上還提出,將原準備在學校門口修建的18米道路擴建到25米,將原準備修建的230平方米的廁所擴建到516平方米。
海城市第二中學

新址現狀

截至2014年7月底,建設1年的二中新校區已全部建成,9月1日將正式啟用。
12日上午,記者走進了海城二中新校址。寬闊的塑膠操場、設施齊備的教室、標準的運動場,一所嶄新的學校展現在眼前。
據了解,海城二中於1949年建校,距今已有65年歷史。老校區占地近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2萬平方米。院內有兩棟教學樓,由於原有教學樓是預製結構,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且教育硬體資源不夠完善。為進一步改善辦學條件,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2012年8月17日,海城市委、市政府決定將海城二中異地新建,校址選在海州管理區雙栗社區城東路南側。
新海城二中於2013年8月10日正式開工建設,學校占地6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4575平方米,其中教學樓8541平方米,科技樓6034平方米。兩棟樓均為框架結構,教學樓5層,科技樓地上4層,地下1層。教學樓採用新式的框架結構,能更好地抵禦地震等災害所帶來的危險。操場面積為31051平方米,其中塑膠運動場20551平方米,含籃球場3個、排球場2個,跳遠及器械場地1個。圍牆2200延長米,校園道路,路燈及綠化用地10500平方米。
據海城二中校長王成貴介紹,該校共有62個教學班,259名教職工,3300名學生。新建教學樓內設有68個標準教室,一個能容納近千人的多功能大型報告廳。此外,還設有理化生實驗室各2個、一個300平方米的圖書館及美術室、舞蹈室、音樂室、書法室、計算機室等24個專用功能教室,並增加了學生實踐的相關設施。操場內還設有高桿燈4個,LED彩色大螢幕1個。為了加強校園安全管理,該校還在校園、走廊、圍牆等處設定監控點200個。學校門口的道路也由原來修建的18米擴建到25米。
海城二中新貌海城二中新貌
目前,新二中的水、暖、電、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已基本結束。教職工食堂和腳踏車棚正在陸續完善之中。9月1日,所有師生將全部搬至二中新址內教學。
海城市第二中學

辦學成果

學校榮譽

多年來,在市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全校師生意氣風發,銳意進取,在協作、創新、奉獻、求實、敬業、互助精神指引下創造了輝煌的昨天,在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諸多成績,獲得了諸多榮譽,先後獲得全國教育網路學校示範單位、遼寧省安全文明單位、遼寧省依法治校先進單位、遼寧省學校體育工作先進單位、遼寧省中學校務公開先進單位;鞍山市文明單位、鞍山市安全工作文明單位、鞍山市親職教育先進單位;海城市德育示範校等。
海城市第二中學

中考喜訊

在2014年中考中,海城市中考前九名均為海城二中學子。

地理位置

地址:遼寧省海城市海洲區城東路8號。
郵編:1142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