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

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

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是中國首個旅遊類中外合作辦學機構,2017年6月20日,經教育部批准設立,2017年正式招生。

2017年9月25日上午,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下稱海南大學國際旅遊學院)在海口舉行揭牌儀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
  • 地點:海南
  • 時間:2017年6月20日
  • 屬性:學校
發展歷史,學院類型,招生規模,專業設定,辦學條件,成立意義,

發展歷史

2017年6月20日,海南省教育廳對外發布,中國首個旅遊類中外合作辦學機構——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經教育部批准設立,並將於2017年正式招生。
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
2017年9月25日上午,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下稱海南大學國際旅遊學院)在海口舉行揭牌儀式。該學院也是海南省首箇中外合作辦學機構。

學院類型

學院屬於非營利、不具有法人資格、管理相對獨立的中外合作辦學機構,隸屬於海南大學。

招生規模

辦學初期擬定辦學規模為1200人,年招生計畫300人。
首屆新生共268名(含保留學籍)。

專業設定

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開設酒店管理、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行政管理3個本科專業。

辦學條件

在培養模式和證書發放方面,學院將根據海南大學和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雙方簽訂的合作協定,在引進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專業培養方案的基礎上,結合海南大學人才培養要求,制定具有國際旅遊學院特色的培養方案。專業課程全英文授課,引進外方課程27門,占全部核心課程的50%以上。
學生4年均在國內學習,完成培養方案要求的學生將分別獲得外文合作高校頒發的學士學位和海南大學頒發的本科學歷學位證書。從第二年開始,學生也可根據自身願望和經濟條件,申請到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交流學習。
學院1/3教師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1/3來自全球招聘,1/3來自海南大學。學院兩年過渡校區設在海南大學海甸校區,永久校區位於海口觀瀾湖景區,由海口市政府無償供地並建設。
本學期,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將派出6位核心教師到該學院授課,學院還將公開招聘4名外籍教師承擔學院英語教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該學院同時也被認定為雅思認可機構,將使用雅思考試作為學生畢業的語言測試衡量標準。

成立意義

海南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聯合國際旅遊學院的成立是落實海南國際旅遊島戰略的必然要求,將有助於為中國培養一批具有國際視野、熟悉旅遊新業態、通曉旅遊政策與公共服務的高水平旅遊業管理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