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浪漫滿屋》(풀하우스/Full House),是韓國KBS電視台於2004年7月14日起播的水木劇,由表民洙執導,敏孝正編劇,鄭智薰宋慧喬韓恩貞金聖洙等領銜主演。

《浪漫滿屋》根據韓國元秀妍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菜鳥小說家韓智恩與高傲的超級巨星李英宰在種種陰差陽錯下協定結婚並共同生活在Full House里發生的各種故事。

該劇拉開了韓劇由悲劇向喜劇轉型的序幕,是韓劇里程碑式作品,在韓國首播即突破了34%的收視率,全劇平均收視率為31.9%,最高收視率達47%,後陸續在中國、美國、日本等十三個以上國家播出,先後被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國家翻拍,在菲律賓最高收率視達50.5%,在泰國最高收率視達64%,刷新了泰國、菲律賓等亞洲地區當地的收視記錄。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音樂原聲,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韓智恩(宋慧喬飾) 深愛著父母遺留給她的“Full House”,自從父母親去世以後 “Full House”就是她的家。 智恩是一個筆名為“敦珠昂”的網上作家,為了生活也做一些亂七雜八的工作,更為維持“ Full House” 一直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
有一天,欠高利貸被逼得走投無路的智恩幼時的朋友希珍李英恩飾)和她的男朋友兩人騙智恩出國旅遊,然後偷偷把智恩的房子賣掉了。而智恩在飛機上遇到大明星李英宰(鄭智薰),並吐了他一身,彼此留下了深刻印象。
回國後,智恩發現房子裡面空空蕩蕩,一無所有,她急忙跑去銀行打聽,原來是虎成他們將她的房子和沒多少錢的存摺全部分掉後溜掉了。這時候大明星李英宰突然拖著搬家行李闖進了她的家門,對方說“Full House”已被銀行拍賣給了李英宰。英宰看無家可歸的智恩可憐,只好讓智恩住下,並雇她給自己做保姆。
英宰為了向從小一起長大的惠媛正式求婚,而買下了這棟房子。當他要向惠媛韓恩貞飾)求婚時,沒想到惠媛卻宣布了喜歡民赫哥金聖洙飾)。英宰只有忍受著痛苦。但記者聞風而至,英宰深怕這訊息傳出會傷害惠媛的心,就想起智恩,並向記者們表示,智恩為他的未婚妻。
這突來的訂婚新聞讓智恩莫名其妙。為了收拾這情況,英宰的經紀人崔恩廷費盡腦筋。智恩和英宰商量辦個假結婚,並立下保密契約,時間為六個月,對外要做到夫妻的義務、一方放棄就代表放棄所有權利、而期滿後智恩可要回“Full House”等。
但這突來的結婚沒有一天安寧的生活。從度蜜月兩個人就吵個不停。智恩和英宰住進“Full House”,不僅是性格上的差異,還互相認定著對方是花心的人,沒有一天不爭吵。 但因為倆人的關係和房子受到媒體的關注,兩人一走出家門都要露出開心的笑容。媒體開始揭露智恩的私生活和往事,這給智恩帶來了很大的傷害。雖早已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事情會是這么嚴重。一直對他冷淡的英宰開始幫智恩辯護,甚至開始安慰鼓勵她。智恩心裡在想著這傢伙是怎么了。但無論如何他們是夫妻,又是同志,雖然只是短短的6個月。
沒想到江惠媛開始妒嫉起英宰幸福的生活。其實英宰是痛苦的,為了從媒體保護他心愛的惠媛而跟智恩假結婚。智恩也得知英宰是為了保護心愛的女人而跟他結婚,心裡忽然一陣心酸。江惠媛和英宰越是親近,在一旁的智恩就會奇怪的難過起來。就在這時民赫出現在智恩的面前。如果沒有英宰,這可能就是 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英宰面對面智恩也有著一種難以放下的情懷,這個給他快樂和幸福的女孩,卻不能守住她一輩子,心中的痛楚難以表白。對民赫的求婚,惠媛的示愛,智恩和英宰終於明白了誰才是心中的最愛。通過出演智恩所撰寫的劇本,英宰也從事業的低谷重新東山再起。

角色演員介紹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演員:鄭智薰
    李英宰,一個帥氣的很受歡迎的電影明星,不怎么善於表達,有些內向,本性卻也善良。有著如孩子般的性格,經常無原由的大吵大鬧,總是在受傷的時候讓智恩給他貼創可貼。珍視自己的感情,雖然表面冷硬,卻真心的愛自己的家人,全力的保護自己的所愛。最終與智恩有情人終成眷屬。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演員:宋慧喬
    韓智恩,一個有著稀奇古怪想法的劇本作家,很愛白日做夢。從小失去父母,但卻堅強獨立,自尊心很強,誓死保衛著“Full House”。與英宰之間不時會為一點小事吵架,但也彼此互相關心著。最終與英宰有情人終成眷屬。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江慧媛
    演員:韓恩貞
    江慧媛,服裝設計師,英宰的初戀,一直暗戀柳民赫,感情總在英宰與民赫之間徘徊,喜歡被人追捧的感覺。最終與柳民赫之間的感情由矇矓逐漸變得明了。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柳民赫
    演員:金聖洙
    柳民赫,李英宰的朋友,典型的英國紳士,有能力,帥氣,多金,對人溫文爾雅,因為是大哥哥,所以肩負起了家族企業的重擔。曾喜歡過韓智恩,但最終智恩與英宰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他與慧媛之間的感情由矇矓逐漸變得明了。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楊希真
    演員:李英恩
    楊希真,本性善良,為人熱情,自尊心強,從小和智恩一起長大的夥伴,因為未婚懷孕和男朋友合謊稱智恩中大獎,然後把智恩的full house出售,意外促成和李英宰的姻緣。
  • 浪漫滿屋(韓國2004年Rain、宋慧喬主演電視劇)
    演員:江道涵
    韓智恩的朋友,楊希真的男友,本性善良,深愛自己的女友,從小和智恩一起長大的夥伴,和女友謊稱智恩中大獎,然後把智恩的full house出售,意外促成和李英宰的姻緣。

音樂原聲


Full House O.S.T專輯
曲序曲目類型歌手
01
Full House
Instrumental
劇照01
02
主題曲
Why
03
Forever
Instrumental
04
 插曲
Star
05
Instrumental
06
Noel
07
命運
Full Slow Instrumental
劇照02
08
Blue Hills
Instrumental
09
Slow Version
Why
10
I Think I
Guitar Instrumental
11
晚來的愛情
G-Soul
12
Forever
Why
13
命運
Semi Slow Instrumental
劇照03
14
Love At The Gate
Instrumental
15
我會感謝你的
Star
16
晚來的愛情(Too Late)
Violin Instrumental
17
Amazing Love
Instrumental
18
Paradiso
Instrumental
19
命運
Instrumental
BGM(未在原聲碟)
歌曲名歌手備註
《你現在》(初次和你相遇)
溜冰場,在泰國吃冰淇淋等等場景出現的插曲
Sha La La(女版命運)
片頭插曲/片尾曲
《給你所有》(所有都給你)
趙圭滿(趙具萬)
最後一集中男女主角對唱歌曲
You Belong To Me
BOB DYLAN)
在酒吧里出現的男聲英文慢歌,吉它伴奏的插曲
SUGAR TOWN
NANCY SINATRA
第1集餐廳及第7集酒吧里出現的女生輕快英文歌曲背景音樂
I Will
原唱:The Beatles,劇中版本:Anna Felix
第4集在智恩生日時和民赫一起吃晚飯的海底餐廳背景音樂,及第12集D-DAY後在智恩和民赫一起吃早餐的店裡出現的女聲英文背景歌曲
NO MATTER WHAT
BOYZONE
第2集惠媛和民赫在酒吧的男聲英文歌
《關心 心妍》
第6集裡英宰主演的電影《悲歌》里的中文粵語歌
三隻熊
劇中經典歌曲
(以上參考資料來源)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獲獎者結果
2004年12月31
KBS演技大賞最優秀男演員演技獎
獲獎
2004年12月31
KBS演技大賞最優秀女演員
獲獎
2004年12月31
K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
獲獎
2004年12月31
KBS演技大賞人氣男演員獎
獲獎
2004年12月31
KBS演技大賞人氣女演員獎
獲獎
2007年01月22
2007搜狐韓娛年終大賞最佳韓流明星
獲獎
2007年01月22
2007搜狐韓娛年終大賞中國熒幕最受歡迎韓劇
浪漫滿屋
獲獎
以上資料來自

播出信息

首播
  • 國家/地區:韓國South Korea
  • 播出時間:2004年7月14日
  • 製作/發行:韓國KBS
  • 該劇一經播出,在韓國本土就突破了34%的收視率。
內地引進
  • 播出頻道:湖南經視
  • 播出時間:2007年2月15日
  • 創下平均收視率9%,最高12%的好成績。

劇集評價

韓劇《浪漫滿屋》可以說是開啟了韓劇的一個全新的模式,不再延續之前的悲情模式,主人公可以開開心心活蹦亂跳的談情說愛。不過《浪漫滿屋》還是繼承了絕大多數韓劇的基因:二俊男二美女模式搭配優質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大手筆的場景,劇組專門砸下了13億多韓元在韓國西岸仁川市外海的矢島上搭建了拍攝場景Full House。
作為愛情喜劇來說,《浪漫滿屋》幾乎可以算是集中了現風靡全球韓劇的所有成功元素。商業喜劇能做到成功,是必有它的閃光處的。從《浪漫滿屋》整體的故事架構上來看,編劇還是用了相當深的心思。
《浪漫滿屋》作為一部歷年不衰的經典之作,必有其自身的成功元素,當然也跟良好的機遇有關。首先,演員陣容的強大以及對他們從前市場定位。男女主角本身是韓國人氣與名氣兼具的明星,本次又出演與以往形象完全不同的角色,自然引起觀眾的好奇與期待。第二,劇情不僅輕鬆好笑,而且敘事流暢,不走長篇大論的路線,沒搞擴長集數那套。第三,片中大量經典的口語對白極大豐滿了人物的性格,甚至不避諱一些會被大家認為粗俗的語言。第四,配角也出彩。首先就是配角的外形,韓恩貞非常漂亮,成熟性感,出演劉民赫的演員金成洙,完全是一位成熟魅力男士的形象。此外,《浪漫滿屋》里的所有配角們都把自身的戲劇任務完成的相當精彩,他們的加入,讓主人公不僅有了愛情,還有了親情和友情的烘托,變得更加人格圓滿。第五,故事場景設定豪華,空間獨立,服飾令人眼花繚亂。第六,主題曲和插曲都異常精彩,讓人過耳難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